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處罰孩子的原因,是為了 "一串佛珠" ?

愛喝茶的媽
Susan Yah 2012-05-25 15:24:02 版主 450

家裡的狀況大致如下:

1.孩子2歲半

2.家裡有設置佛堂,與我們不同住的大伯(老公的哥哥、小孩的伯父),

每天傍晚五、六點都會固定來這裡拜拜。

3.大伯已經46歲,未婚,沒有孩子,沒有工作,非常相信鬼神之說。

事件發生:

當時我在廚房準備晚餐,大伯來到家裡要拜拜。看到客廳的孩子,也跟平常一樣,與孩子打哈哈,就上樓去拜拜了。當他拜拜完,準備要回去時,突然聽到大伯很兇地罵孩子。

大伯:這是拜拜的東西,不能亂摸你不知道嗎?一點規矩都沒!然後就劈哩叭啦一直罵。後來聽到孩子嚎啕大哭,我才走出客廳看,才知道孩子挨打了。畢竟這位是大伯,我只好在大伯面前教育,跟小孩說不可以亂動阿伯的東西,同時也安慰孩子,要他別哭了。

在我跟孩子講話的同時,大伯一直在旁邊罵,孩子都被你們寵壞了,小孩就是從小要教!小孩子哭就不要理他,讓他哭。別人家的小孩2歲就會背九九乘乘表了,那像你們這個!於是把我趕去廚房了。

我想要跟各位媽咪討論的是~

當孩子做錯事情,我認為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教、可以處罰。

可是你的佛珠是戴在你的手上,若不是你把它脫下來放在客廳的桌上,孩子會拿得到嗎?我曾經聽人說,別人的水晶不能隨便亂摸,或許他是忌諱這個吧!

如果各位媽咪家裡有這種怪怪的長輩,用奇怪的理由處罰孩子,各位如何因應呢?

大家討論,討論

對小孩別太機車
eve 2012-05-26 00:52:03 #1F
 
就只是2Y半的孩子,要多包容 這跟竉壞有什麼關係 顯然佛珠是他的命, 但他真的很不應該這樣亂打小孩 建議你讓小孩離他遠一點 (原作者於 2012-05-26 00:53:28 重新編輯過)
我覺得妳大伯怪怪的耶 孩子才兩歲半做錯事要用道理告訴他 而不是直接又打又罵 如果大伯有忌諱人家隨便摸他的佛珠 那他大可早點告訴你們 小孩不懂才會好奇去亂摸這是很正常的 小孩被罵了會怕才會哭也是很正常 什麼叫別人家的小孩二歲會背乘法表 跟你"亂"打小孩有什麼關係 真的是奇怪耶! 我想你大伯忌諱的事一定很多 請他少來你家 以免小孩不小心"冒犯"他 我家跟版媽家情況有點雷同 一樣有一位大伯45歲"不婚"但有個不錯的工作.大伯也是會拜佛. 也沒住一起.我家也是有一個佛廳.大伯一個月頂多才來家裡3-4次 幾乎都是跟公婆一起來.每次也一定會拜佛點香.我兒子很粘他. 我大伯人很好.還不曾罵過我兒子.還有空就會帶他去玩.我反倒覺得 我家大伯把我兒子寵壞>"< 幾乎每個禮拜回來都買玩具給他 (包括打打殺殺的假槍.刀.劍...) 也是讓人感到困擾
虎馬琳
椒天椒 2012-05-28 07:53:48 #3F
 
我會叫小孩跟伯父道歉~ 這件事不管伯父有沒有結婚 有沒有小孩 有沒有工作 錯就是錯 別人的東西不要踫 不是自已的東西不要拿 重點是父母用什麼態度教育孩子並馬上糾正行為 爸媽不教就讓外人來教
愛喝茶的媽
Susan Yah 2012-05-29 14:12:56 #4F
 
我是版媽 TO 3樓的椒天椒媽咪: 我想你誤會我了,我會提到大伯的狀態。目的是,我在這裡和大家討論家裡的問題,主要得先做個簡單的介紹。孩子拿他的東西,確實和大伯的婚姻、遊手好閒、信仰無關。 孩子做錯事,每個人都可以處罰。但是我的疑問是,你是為了"這一串佛珠"來打、罵孩子,我想聽聽別的媽媽會怎麼處理,以後要是在遇到類似的情況,我要怎麼做。我們在這裡,立場相同,比較能站在"媳婦"的角色提出建議。 還是很感謝你的回覆,以後再有這情況出現,我會在伯父面前,教訓孩子,要孩子立即道歉。 (原作者於 2012-05-29 14:13:32 重新編輯過)
dogday(小綠茶)
dogday 2012-05-29 15:11:58 #5F
 
2Y半的孩子雖然記得住事情了 但是還是很忘性,只要一看到他好奇的東西 馬上把爸媽的話給丟到背後去 如果大伯沒生過孩子,我會跟他說孩子記的快也忘的快 如果他是打罵教育型的,我想我會避免讓孩子跟他單獨處在一起 另外,拿佛珠是小事?那拿錢才算大事嗎? 不管拿什麼,只要是拿到別人的東西就是不對的 我想版媽的想法也要再修正一下才好 (原作者於 2012-05-29 15:13:45 重新編輯過)
luckly
luckly 2012-05-29 15:41:05 #6F
 
唉!2y半的孩子怎麼分家裏的東西是誰的? 重要的、危險的東西,不該都是大人收好好的 孩子只是好奇 不能摸、不能動是大人的看法 有哪個孩子一開始就懂 就算媽媽教,也是一次兩次慢慢加深孩子分辨的能力 換成是我 我會請大伯收好自己的東西,因為孩子還小 好比刀子,媽媽不會給孩子玩的道理一樣 孩子不對可以教,但請勿處罰,該由父母處理 外人不會分力道,只是情緒出口 假如孩子受傷呢?責任誰擔?
盈寶媽
盈寶媽 2012-06-10 11:12:02 #7F
 
才2y半的孩子, 不管任何東西, 放在家裡他能摸到的地方都會去摸, 這是常識. 不然小孩如何探索學習? 不然為何家有小小孩的, 都得把危險東西放在小孩摸不到的地方?是版媽家的大伯沒常識. 就算小孩已經大了也是這樣. 以後請他把他貴重不准別人碰的東西貼身收好, 不要隨便放在別人家的客廳桌上. 客廳桌上是公共空間, 不是放他個人貴重收藏品的地方. 要放請他帶回自己家放.
信vs.涵的媽
信vs.涵的媽 2012-06-10 14:11:55 #8F
 
我不能接受別人打自己的小孩>"< 有什麼事情是非對錯我或baba自己會教,即使是阿嬤我也不能接受,可以唸但動手就不行,自己都捨不得誰敢動手>"
ruru
ruru 2012-06-14 00:44:09 #9F
 
我不能接受別人打自己的小孩+1 而且妳大伯說話很討人厭耶,什麼別人家的小孩2歲就會背九九乘乘表, 真想看看他以後小孩有那麼行嗎? 2Y多的小孩,有必要那麼苛責嗎?是我會請老公跟他說,請他把自己"重要"的東西收好,因為家裡有幼兒,如果今天是摸到危險的東西,那他要負責嗎?
悠西
悠西 2012-06-14 14:02:43 #10F
 
大伯怎麼打小孩呢? 狂打還是打臉??打手 ? 我兒子小時候我只是變臉一下.他已開始大哭..說我打他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