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美麗君
美麗君 2012-05-22 11:01:00 版主 162

我被我今年小一的女兒搞得很煩很生氣!!

她犯的都不是些很大的錯誤,說穿了,就是些生活常規...

可是,她每天一而再、再而三地一犯再犯,賞也賞過、罰也罰過...恩威並施,都拿她沒輒.....真的搞得我心力交瘁.....

每天對她就是除了在學校的時間外,幾乎就是講不停、罵不停,

最嚴重或最根本的毛病,就是"動作慢!"

早上起床叫不醒,鬧鐘叫不醒不說,連人去叫,推她、打她也不醒,有時懷疑她根本就醒了,是故意不起來的!因為若打第二次以上,她會反射性阻擋...接下來就是刷牙洗臉上廁所...家裡只有一間衛浴,她大小姐每回蹲馬桶都要蹲個十幾二十分鐘!每天都跟她講,真的急再上!不要每次都蹲那麼久!沒用!!每天還是一樣....接下來...刷牙洗臉也慢、換衣服也慢、吃早餐也慢...反正什麼都慢!!!她會看時間,但她好像沒神經還是怎樣,叫她快一點,她都還是依然故我,吃個早餐好像在吃悠閒的下午茶...也不擔心遲到....又老是丟三落四的,上小學不到一年,不知道丟了或差點弄丟多少東西!@@聯絡簿也不抄好,有時抄的她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說,妳不懂不會問老師嗎?但...下次還是一樣,講了N次她還是不改!!到了晚餐時間,一樣的戲碼又要上演,規定了吃飯時間就是四十分鐘,不論再怎麼講她、罵她、罰她,這次她或許哭得悉哩嘩啦,但下一次她還是一樣....真的很討厭她那種好像事事無所謂的態度!不知道怎麼形容...不知道到底她在乎的是什麼?她個性又很怪,說她孤僻?內向?倒也還好...對表弟妹、對同學還常常一副老大姐姿態大呼小叫恰北北!最討厭她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時,就突然給我變臉給我哭!我看到她哭真的很厭惡!更想給她"巴"下去!!上月底她生日,給她準備漂亮的洋裝,她卻突然說不穿!說要穿褲子!好啦我承認我是虛榮心作祟,因為有公婆小姑她們都要一起幫她慶生,我當然想說給她穿漂亮一點,讓她當小公主!哪知她這麼不知好歹~~不穿,好,正當我嘗試第二次說服她時,她居然又給我哭!是哭得很委屈那種喔!!我看了就怒火中燒!!從那次開始,我也都不幫她準備每天上學要穿的衣服了!!隨便她!!

另外討厭的是她為何都不自己動腦筋?有些明明就是答案很顯而易見的,可是她連想都不想,老是要開口問;很多明明很簡單的事情,她也不願意學、不願意動手,週末時要求她學梳頭髮,她也是不知哪根筋不對,硬是不肯!!然後又是搞得她哭!我跟她爸怒吼!脾氣有夠硬!!

還有很多其實都是生活中的小事,我想我是個很嚴格的媽媽,很注重生活常規的媽媽,但我自認我要求並不過分,我也討厭聽到那種什麼她不過是個小孩的話,因為我覺得我的要求是她能力作得到的!!要求她不要駝背?有錯嗎?要求她吃飯時手肘往內收一點,不然會打到別人,有錯嗎?要求她動作快一點,不要每次都讓人家等她,有錯嗎?要求她吃完飯要把餐桌椅靠回去,有錯嗎?要求她自己會做的事情自己做,有錯嗎?要求她離開房間時要把燈更電扇關掉,有錯嗎??其他...族繁不及備載.....可是...我每天講,她還是每天一樣被罵....我不知道要拿她怎麼辦了....更糟的是,我發現我對她的怒意是會累積的,是不會"熄火"的!!

她是老大,也是我辛苦懷胎生下來,生下來之後也是愛得要命、疼得要死!還常常要跟公婆過度寵她而覺得公婆侵犯我的"親權"...怎麼...長大了變成這樣??每回看著她小時候的照片就覺得不勝唏噓、萬分感慨!!明明小時候是那麼可愛的孩子!!怎麼長大了變得這麼不討喜!!她的怪還怪在,不合群、不參與活動....學校很多活動都是選擇性,沒有硬性規定要參加,但她一律都是不想參加!!母親節時,老師在台上輪流要小朋友上台唱歌,沒有硬性規定,所以她自然是不動如山坐在位子上,但是...要她跟著唱也不唱,就坐著猛喝水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藉喝水來逃避她的緊張還是其他情緒嗎?)大家都準備一個小禮盒,放著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都是一些小勞作之類的玩意ㄦ),她連好好地把盒子拿給我都沒有!!我不知道怎麼說那種感覺耶....心寒?

她還有個弟弟,我發現我對弟弟就比較可以"一事歸一事",也許五分鐘前發了火,但過了就算了,我可以恢復"正常"地對弟弟...但對我女兒卻沒辦法!!所以我這陣子對我女兒累積的厭惡,已經到了幾乎我是"一見妳就討厭"的地步了!!甚至我自己都覺得變態,因為我看到她就無名火起,就想找她麻煩、想罵她!!我並沒有重男輕女,頂多只能說是同性相斥?我也不知道啦!!不過弟弟跟她的個性就完全不同,弟弟又比較會看臉色,至少弟弟知道要改進,不像我女兒老是我行我素!!昨天晚餐兩個都超過規定的時間,我把他們都關在門外吃,弟弟知道警惕,約莫十分鐘後就吃完,女兒呢.......我看她根本無所謂!!她最令人受不了的就是無動於衷、不會改進!!她被罰在門外一個小時後,仍然剩下大半的菜飯@@她只會哭說她不要關在外面,卻不知"改進"....我真的覺得好無力......每天都被她搞得心情很糟....

好吧!我拉哩拉雜地抱怨完了....好像也離題了.....

最近胡思亂想一堆.....

我想著,男女之間的情愛,都可能因為生活中的瑣事、摩擦而消磨掉,

那親子之間呢?難道不會嗎?

好吧!反正我這輩子應該不會是那種被歌頌母愛多偉大的媽媽了....

我覺得我對我女兒的愛,真的已經快要消磨殆盡了....

也許會有人說,就放下,不要給自己那麼多的壓力;說等她長大自然就好了....真的嗎?

我覺得這是"家教",我不覺得那是不教就自己會好的.....再說我也不覺得我的要求太過,四年級的都會照顧媽媽了,我只是要求她的生活常規,還有她自己分內的事情,這有不對嗎?

也許也有人會說,不要期望太高,就不會有失望?那我就不知道我還能期望什麼了....或許我只能感謝老天起碼她身體健康?

好吧...不寫了....越寫越煩.....

我真想要逃避晚上不想要回去帶小孩!!

珠珠 2
珠珠 2 2012-05-22 11:12:01 #1F
 
一個很有"自我想法"的孩子 碰上有"控制慾"的媽媽 祝福你們 ----------------- 補充 有很多瑣碎的事情版媽抱怨很多 小孩想亂搞就讓他自己面對亂稿的後果就好了 (例如聯絡簿亂寫,作業沒完成自己去面對老師) (刷牙啥的慢吞吞,那就不要刷...送去學校讓同學笑他口臭...他怕被笑以後自己就會刷了) 有些孩子你不讓他碰釘子...他是不會明白媽媽的用心
吃不胖
吃不胖 2012-05-22 11:12:54 #2F
 
版媽 我想請問你女兒有什麼優點~~
我走在奇蹟中
比比...我愛你 2012-05-22 11:16:14 #3F
 
親愛的版媽 你只是累了,不是不愛了 看起來妳女兒是滿有個性的 辛苦了 你講的情況跟我女兒還真的很像 氣歸氣,規定歸規定,但心裏的愛還是滿滿的 先接受孩子的孤僻個性(跟我小時候真像) 相信我~長大後真的會懂事(這句話也是在堅定我自己信心啦) 我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的死個性,有堅持脾氣拗不妥協 所以想想自己,對孩子會多一些寬容 衣服穿著,願不願意表演這些不影響教養的項目就先不強求 盡量能以鼓勵方式搭配跟學校老師配合,這樣的孩子很聽老師的話(笑) 其他的作息自理依然是該規定該要求還是不放棄 最近有人推薦我ANDORID系統的正點鬧鐘 我在手機裏設定幾點洗澡幾點上床幾點起床 每一個主題都可以放上自己的錄音或是下載下來的MP3'當鈴聲 還滿好用,少吼叫很多次^^ 一起加油,我們的孩子只是個性問題,不是不乖(握)
媽媽咪咪媽媽咪咪
翰&妍媽咪 2012-05-22 11:19:01 #4F
 
2F媽咪寫得好~~ 版媽~寫完一大篇女兒缺點~搞得一肚子火~ 要不要寫一篇妳女兒的優點~看看是不是能轉變心情~變成驕傲滿足呢~
andrina
andrina 2012-05-22 11:22:09 #5F
 
我女兒也是小一 我也跟你一樣要求很多 也是很會罵 但是我發現沒用而且她會故意 之後我朋友說叫我放慢我自己的腳步 她才跟得到 果然有用 但過程很累~有時候會氣死自己又要忍 但久了其實發現我女兒很乖ㄝ
溫文媽
溫文媽 2012-05-22 11:30:14 #6F
 
天啊, 想想若妳麻麻如此要求妳,妳會如何? 妳列的在我認知下是小事而已, 能否說說妳如何鼓勵她?愛她?
☆。小芸 。☆
☆。小芸 。☆ 2012-05-22 11:31:11 #7F
 
我小兒子吃飯也很慢 所以我們大家吃完如果他還沒吃完 我會把他喊進廚房站著吃 我洗碗他吃飯通常他很快就吃完了 他也很龜毛什麼都照自己的意思 以前功課也會拖我也會罵 罵到後來我也很累 最後我就不盯他功課了 功課沒完成聯絡簿我就不簽 等到去學校老師就會處罰他不準下課補功課 (他比較聽老師的) 現在他就不會不寫功課雖然還是會拖但是他還是會完成 或許放慢自己的腳步 給女兒和自己一點喘息的空間也不錯 有時把孩子逼太緊也不好 我覺得孩子就像一條繩子 該收的時候收..該放的時候適當的放 有時不要一昧的責罵 多點鼓勵 (原作者於 2012-05-22 11:33:20 重新編輯過)
小菱 2
小菱 2 2012-05-22 11:34:07 #8F
 
媽媽..如果一直罵不停無法改變他只會讓他越來越恐懼和抗拒 可否先暫停呢? 很多很簡單的事會做不到已經是心態上的問題了 我相信你也知道 孩子也會感受到你對他的厭煩和不愛 男孩子或許神經比較粗容易忘 女孩子是不可能無動於衷的 他只是藏在心裡然後表現越來越差 大人都有可能因為一直被罵而白爛了 而孩子呢? 一直罵她我相信你心裡也很不舒服... 或許他還不會表達他覺得你不愛她了 所以只會以哭來代替 沒想到換來的更是不耐不爽的媽媽 罵完她後罰站完後有沒有抱抱她安慰她呢? 有的孩子或許用責罵管教很有用 有的孩子卻要用更大的愛和耐心來 當孩子表現不符合我們標準時 這時候是上天要我們學習有更大的愛去安慰去引導 想想她還很小時甚麼都不會時你不會對她要求 她也是慢慢長大 會自己穿衣穿鞋了..會自己吃飯而不會將飯菜掉落在地上了 這也不過是幾年前的事而已 一下子她上小一了..還是個小小孩 或許他也在適應小學的生活.. 你不是不愛她了..你只是累了氣了煩了而失去愛她的能力 那孩子呢?會不會因為恐懼害怕調適不良而失去了聽話的能力呢? 你多久沒有擁抱她安慰她不要她哭呢? 多給孩子一些擁抱說媽媽還是很愛你..多給她一些時間和耐心 辛苦了!偉大的媽媽!加油!
moonmoon
moonmoon 2012-05-22 11:38:14 #9F
 
媽咪先冷靜一下 我女兒小一 之前親子間也是有點氣氛緊張 因為我女兒一樣是動作超極慢 被老師寫了好幾次連絡本 很常恍神 但我看到這篇文章 : 父母太急?還是孩子太慢? http://www.mababy.com/knowledge/article.aspx?aid=A511066AF874C335&fb_source=message 我發現問題在於我 媽媽急 媽媽在乎 小孩就會覺得沒責任 反正有人會幫我盯著 我提醒我 再分享一篇紐約瘋媽的 http://tw.myblog.yahoo.com/crazy-mom/article?mid=49099 還有 版媽說她不知改進 會不會是因為 她不知道改進的"方法"是甚麼呢? 媽咪有給她"方法"嗎? 我發現改變自己比較容易 自從我改變對女兒的態度之後 常常忍住不罵她或一直提醒她 她也柔順許多 會提醒自己動作快一點 建議媽咪要省視自己 而不是先一直挑剔女兒的錯誤 (原作者於 2012-05-22 11:41:17 重新編輯過)
曉倩
曉倩 2012-05-22 11:47:09 #10F
 
把孩子睡著時的可愛照片放在妳隨時看得到的地方, 當怒火燒時多看一眼吧, 孩子已把妳的碎碎念當耳邊風,習慣了妳罵人的聲音, 既然孩子吃軟不吃硬,反方向對她好一些試看看有改善否, 妳也是初當人家的媽媽,就別把她跟別的孩子比, 孩子是上天派來磨練我們的,我女兒也是慢郎中我也是一早就常氣的高血壓.胃潰瘍,但她現小二有改進了, 原因是我讓她早睡早起,睡飽自然動作快些也吃得多, 叫起床不是大吼大叫,是鑽進她棉被把她咬醒,她覺得好玩就會馬上起床逃去盥洗,先喝些溫開水醒胃,早餐就不會吃不下, 自己壓力也要釋放,給孩子快樂的童年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