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免疫問題的媽咪,我需要你們的協助

yu yu 媽咪
yu yu 媽咪 2012-05-14 20:14:48 版主 32K

各位媽咪好

我是抗磷脂抗體異常引起d-dimer過高的媽咪,現在懷孕十週,從第五週開始看謝松洲醫師到現在大概五個星期了,d-dimer始終上上下下,有一些問題,是否能麻煩治療過免疫問題的媽咪提供一些經驗,感激不盡:

1.這週回去看報告,d-dimer忽然從原本的1.2三級跳到7.8,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請問媽咪們在治療免疫的過程中,d-dimer 出現過最高和最低的數字各是多少?

2.食物是否會造成d-dimer升高,我記得好像有媽咪說過喝雞精會使d-dimer升高,是否還有其他食物會使d-dimer升高?

3.若d-dimer過高影響寶寶,是否會有警訊出現,如腹痛、出血等?

4.北護的流程是這週看上週的抽血數字,但上週的抽血數字反應的又是前一週的狀況,這樣的報告不是很不具時效嗎?我常會被時效問題搞得很焦慮,因為完全掌握不到最近這一週的狀況,媽咪們有什麼好方法嗎?

5.聽說謝醫師不會主動要求病人打IVIG,那身為病人的我們發現有什麼樣的狀況就應該主動要求謝醫師打IVIG?

6.d-dimer 是否有一個絕對數字,超過就表示一定會影響寶寶?

7.好像第五個月起,就可以用超音波看胎盤血流狀況,媽咪們會用這項檢查做為輔助監測d-dimer的工具嗎?

謝謝各位媽咪的分享!

憶麻麻
憶麻麻 2012-05-14 21:13:44 #1F
 
1.目前我20週,d-dimer從0.48到1.1 2.這跟體質有關,我只知道不要吃珍珠粉,燕窩這些有多醣體的東西可能會影響免疫 3.我之前還沒發現有免疫問題時,曾經小產過3次,都在七週左右,有次是自己出血,有次是心跳自己停止,不過有印象那時手指頭很腫,緊緊的,像是血流不順,小腿也會 4.你可以不要在門診時抽血,像我星期二門診,我都是前一個星期六抽,雖然要多跑一趟醫院,但是時效比較近。 5.的確,因為ivig很貴,你可以自己跟醫生提,我自己也是在五週左右自己跟醫生討論,目前約4至5週住院4天,每次打15瓶ivig跟小脈衝(ivig每瓶6750,小脈衝有健保) 6.沒有,謝醫師說過有的人d-dimer很高沒事,有的人很較低卻保不住小朋友,主要要看波動及小朋友有沒有正常長大,像謝醫師除了每週幫我看抽血報告,他也建議我每2週去照超音波看小朋友大小,若落後週數時就要考慮回醫院打ivig跟小脈衝 7.這個我不是很確定幾個月可以看胎盤血流,但我知道在20週照高層次時有這項檢查
Cubie's mommy
Cubie's mommy 2012-05-14 23:14:50 #2F
 
版媽,我也跟樓上的媽咪一樣流了三次然後去看謝醫師的診,同樣也是在確定懷孕之後再回去抽血有d-dimer過高的問題(而且也是上上下下的)。 說實在的,我的人工受孕醫師聽到我給謝醫師看診,一臉……的表情。而我的產檢醫師則說孕婦本來就有很多身體上的數值會高於一般人,包括d-dimer這個數值。但是因為之前失敗的經驗,我和我先生還是不敢冒險,只好乖乖的跟謝醫師報到。 針對版媽的問題 1、最高只到2.45(而且我還吃沒他開的類固醇,當然每個人情況不同) 2、食物方面我沒聽說,但是我聽說睡眠品質和工作壓力是會影響的,謝醫師也認可這一點,所以有的媽咪會在抽血前一、二天提早十點上床睡覺。我自己是覺得有睡得好的晚上再去抽血數字都蠻漂亮的。 3、謝醫師說d-dimer過高會讓小孩長不大就沒有了。 6、沒有絕對的數字,有的媽咪還高到9點多,但是幾乎都會調用葯。 7、超音波看胎盤血流要視你產檢的診所有沒有相關設備,(通常不是產檢用的那一種)大一點醫院應該都有,但不是每次產檢都會看,這個是要自費的。 放寬心吧媽咪,做了那麼多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粉光蔘
粉光蔘 2012-05-15 08:33:29 #3F
 
很有用的資訊, 我也想知道~
盧貝卡
盧貝卡 2012-05-16 13:08:49 #4F
 
我是流產一次(7週照到心跳後,11週出血發現沒心跳了)後就去看謝醫師,因為自己本身有免疫性疫病,之前並不知道這有可能會影響懷孕。接下來並沒有服藥,醫師要我一知道懷孕回去找他,結果第二次還是來不及,沒有照到胚胎月經約晚了兩個多禮拜來報到。 後來醫師就建議我吃開始吃奎寧,三月又加了阿斯匹靈,結果三月就中獎了。 1. 我在第一次和第二次流產後抽血檢查,血栓值都是0.4多,開始服後奎寧後也都維持0.4多(所以我在想這藥對我或許沒有用)。這次懷孕後一天加4顆類固醇和阿斯匹靈,數值也都是差不多。之前連續三個星期降到0.38左右,這個週一又發現回到0.44,白血球17500...@@謝醫師說若是下週還是這樣,就要打針或改變用藥了。我的婦產科醫生說像我這種情況,有人會選擇不吃藥,但我已失去兩次,所以真的是不敢冒險。 2. 食物方面我沒有特別去調整,只是太補的食物我會避開。 3. 一開始我很緊張血栓值會影響寶寶,但醫生是說主要是看趨勢。 4. 抽血如同樓上版媽所以,你可以在下次看診前三天再去抽,我之前也是這樣。但後來覺得常跑醫院真的好累,所以選擇一次辦完所有事,好好在家休息比較重要。 5. 我之前有主動向醫師提起,因為我看版上很多媽媽都有打肝素或ivig,醫師是說要看抽血數值的趨勢,若是很stable則不太需要。所以媽媽你可以自己注意自己的數值,若有覺得不安不用覺得不好意思主動跟醫師提問。 祝你懷孕過程順利喔!一起加油!
grace
grace 2012-05-17 09:46:27 #5F
 
想請教媽咪們.. 最近血栓值一直往上飆..大概是喝了滴雞精的緣故..想說換營養品, 不知是否可以喝安麗的高蛋白質呢? 目前29週囉.胃口一直不好吃不下東西..寶寶有些小..想補充需營養..但免疫問題很多營養品都不敢吃..不知大家懷孕時都補充哪些營養品呢?? 我目前只吃美安的鈣與孕維..(可是還是常抽筋)不知該如何是好?
yu yu 媽咪
yu yu 媽咪 2012-05-29 12:06:00 #6F
 
謝謝憶麻麻、Cubie's mommy、盧貝卡三位媽咪的分享。 grace媽咪問的問題,我也很想知道,像我將要邁入第二孕期,婦產科醫生有建議可以補充DHA或卵磷脂及鈣片,這些保健食品會不會使得我們的免疫反應更嚴重呢?不知道的媽咪們的經驗是如何? 媽咪們有說到,謝醫師建議每2週要用照超音波看看寶寶大小,落後週數時就要考慮調整藥物,但我現在在台大產檢的流程,並不會每次照超音波,所以我應該另外找診所定期照超音波嗎?不知道媽媽們都是怎麼做呢? 謝謝媽咪的分享
盧貝卡
盧貝卡 2012-05-30 10:48:33 #7F
 
我上回有問過謝醫師12週後補充營養品的問題,醫師說一般的孕婦維他命和鈣片是ok的,但補充dha要小心,有媽媽因此血栓值升高。 但我回家上網查了一下,魚油有抗凝血的作用,所以我有點無法理解為何血栓會升高?正想問問免疫有問題的媽媽補充哪個品牌的dha狀況不會惡化的? 我也在台大產檢,但我就近在家附近的婦產科診所照超音波追蹤寶寶的成長狀況,省錢省時省力囉! 希望大家懷孕過程都順順利利!
yu yu 媽咪
yu yu 媽咪 2012-05-31 18:58:07 #8F
 
盧貝卡媽咪 真巧,我們都在台大產檢,媽咪是看蘇醫師嗎?現在幾週了呢? 我是星期一會到北護,媽咪都是星期幾到北護看謝醫師呢?搞不好我們都有照面過,只是不認識呢!
盧貝卡
盧貝卡 2012-06-13 16:23:58 #9F
 
謝醫師我是看星期一的診囉,蘇醫師那裡則是星期四的。話說蘇醫師要自己開業了,好像是8月會開幕,他即將在6月底離開台大囉。現在我正煩惱接下來要留在台大產檢,還是去他的診所。因為診所沒有接生,最後還是會回到台大生產說。
親愛的媽咪們 我也想請問大家,我已經流產三次,原先想在第四次懷孕前在台大做染色體跟免疫的檢查(之前在長庚做免疫是沒問題) 但剛巧在看診前幾天發現懷孕,於是看診時就抽血驗免疫 我看的是台大李克仁醫生的診,今天回診後,李醫生說我只有血栓較高(0.94),其他數據都沒問題 可是他完全沒有要繼續追蹤下去的意思,還說我到時候請蘇怡寧醫生看怎麼樣再說,蘇醫生之前有先開阿斯匹靈是可以預防的,就結束看診了 我想問其他有關懷孕流產的事情,他好像也都不想給予意見,只說請我找蘇醫生 但我上網看了很多資訊,大家都是有持續回診抽血追蹤狀況,我現在好慌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方面算是開心可以找到問題所在,一方面卻又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想去看謝松洲醫生的診也不知道改如何做,可以請各位媽咪給我一點意見嗎?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