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新生兒聽力篩檢不通過,大部分滿月後會通過嗎?(板橋亞東醫院檢測)

大寶2年前出生,還沒有所謂的免費新生兒聽力檢測

但是打從娘胎起,我一直知道大寶聽力很好

出生後,電燈開關、衣服磨擦聲也會嚇醒,那時候是因為大寶脹氣嚴重也很淺眠,所以對聲音也特別敏銳。

可是現在生小寶,做的新生兒聽力檢測

是在知道我們夫妻有聽障的情況下做測試的(我們都是後天高燒的聽障)

卻被告知小寶聽力檢測沒有通過,這樣就形同小寶是一出生就有"先天性"的聽障一樣,我實在無法接受這個檢測結果。

小寶出生後到現在接回家這五天來

確實他都睡得很熟,每3~4小時就吃飽睡、睡飽吃,很好帶!

我們在旁邊講話頂多只是扭動,但對聲音很少有驚嚇反應,更小的聲音確實都嚇不醒他

這樣就一定是聽力有問題嗎?

大部分新生兒的聽力檢測未通過情況下,滿月後通過的機會大不大呢?

於2012-05-14 11:11:14 補充發言
坐月子期間發現小寶對聲音有反應,也曾經有對拉窗廉、大人的腳絆到聲音而受到驚嚇 帶著自信在今天滿月去台北馬階耳鼻喉科林鴻清醫生第2次複測(亞東說他是國內小兒聽力權威...) 聲音調到35分貝,小寶的腦波還是沒有反應,醫生當下就預約下次第3次的聽力檢查 醫生說,聽測的準確率是95%,也確定小寶耳道沒有東西... 我覺得好無奈 給林鴻清醫生檢測聽力,真的就要被判死刑了嗎?
胖婷媽媽
胖婷媽媽 2012-04-17 20:48:52 #1F
 
我家二寶滿月後有通過,但醫生叫我不要一滿月就去測,大概等個二三個月再去,因為有時耳道可能還有羊水,怕影響檢測結果,讓我們白擔心!!(出生在東元醫院,複檢在馬階做.)
素食小淨媽
素食小淨媽 2012-04-17 21:07:10 #2F
 
媽咪先不要擔心。 我家DD一出生也是沒通過,而且外在聲音也不容易吵醒他。 醫生說可能羊水有一些在耳道,滿月後再檢查。 我擔心了一整個月, 後來發現碰撞聲(大力關門、雨傘掉地下)會驚醒他, 滿月後測就通過了! 再等等吧!
謦麻麻
彤麻麻&圈圈 2012-04-17 22:10:32 #3F
 
我家妹妹當時也是一邊沒過後來在去測試有通過喔@@ 先不要太緊張
adsnew
芮瑜的媽
芮瑜的媽 2012-04-17 23:37:00 #4F
 
我女兒測3次 最後一次是測腦波 通過後真的放心不少
yi home
幸福的早晨 2012-04-18 18:32:12 #5F
 
謝謝分享,我也希望純粹是年齡太小測不準...... 爬文好像有人說滿月以後再測,幾乎都是可以通過的 我也是懷抱這樣的希望。
Q馬麻
Q馬麻 2012-04-19 20:03:33 #6F
 
我家DD也是第1次沒過,第2次才過,媽咪不用太擔心喔^^
Sky咪咪
Sky咪咪 2012-04-23 19:05:06 #7F
 
今天我家阿弟去做了第三次聽力檢測,還是沒過..從出生第一次到滿月第二次到今天第三次了,我想到就哭.平時在家我就故意東敲西打的,連門被風吹大聲碰,阿弟還是睡得很熟.都沒被嚇到.現醫院幫我們轉診到台大,我好希望是這家醫院的儀器壞了,到台大測時是一切是正常的....
我會好命的
我會好命的 2012-04-26 15:13:08 #8F
 
我家mm3/31出生的 第一次也沒過 第二次過ㄌ
艾萱ㄉ媽咪
艾萱ㄉ媽咪 2012-04-26 17:42:18 #9F
 
我家寶貝就是這樣喔! 當初我還因此這樣捯到ㄌ產後憂鬱 不過滿月之後去大醫院複診聽力就過ㄌㄛ! 媽咪妳不要擔心喔!醫生說在寶貝還很小ㄉ情況之下.本來就有可能因為羊水或是胎脂而對聲音產生無感~更何況寶寶還沒有滿月 當初我ㄉ寶寶做ㄌ兩次聽篩都沒有過,後來也是滿月就過ㄌ我們還做到最小音律ㄉ耶!代表我ㄉ寶貝是正常ㄉ 且媽咪你也要放心```就算假設你ㄉ寶貝不幸有聽力上面ㄉ問題ㄉ話,現在ㄉ醫療資源也很發達 很多都可以在學齡前期就可以得到改善喔!~~媽咪勿擔心!~加油
yi home
幸福的早晨 2012-05-14 11:10:32 #10F
 
我是版媽... 坐月子期間發現小寶對聲音有反應,也曾經有對拉窗廉、大人的腳絆到聲音而受到驚嚇 帶著自信在今天滿月去台北馬階耳鼻喉科林鴻清醫生第2次複測(亞東說他是國內小兒聽力權威...) 聲音調到35分貝,小寶的腦波還是沒有反應,醫生當下就預約下次第3次的聽力檢查 醫生說,聽測的準確率是95%,也確定小寶耳道沒有東西... 我覺得好無奈 給林鴻清醫生檢測聽力,真的就要被判死刑了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