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來挑戰!獨家新鮮的「鳥巢飛盤」和「太空漫步」遊具就在板橋「浮洲兒童遊戲場」

板橋浮洲藝術河濱公園以恐龍為主題,規劃三年、打造12月的浮洲遊戲場,終於在日前跟大家見面,這個遊戲場大概是特公盟參與過最多次細部設計會議的規劃案了,有獨家新鮮的遊具,也有童趣的特色意象,打造孩子們的開心樂園!

浮洲遊戲場最吸睛的是兩項新鮮的遊具組「鳥巢飛盤」和「太空漫步」。「鳥巢飛盤」是網繩攀爬設施,像是鳥巢鞦韆的攀爬版,一層一層向上移動,仿如鳥兒在林間,微幅搖動增加挑戰,適合訓練中幼齡孩童的肢體協調與前庭平衡。

來挑戰!獨家新鮮的「鳥巢飛盤」和「太空漫步」遊具就在板橋「浮洲兒童遊戲場」_img_1
「鳥巢飛盤」是網繩攀爬設施,像是鳥巢鞦韆的攀爬版,一層一層向上移動,仿如鳥兒在林間,微幅搖動增加挑戰,適合訓練中幼齡孩童的肢體協調與前庭平衡。

而北台灣唯一的「太空漫步」,是由大大小小的圈和線組合而成的攀爬設施,挑戰度比「鳥巢飛盤」更高,跨距與高度適合學齡後的大孩子,而且左右兩邊各有1個旋轉架,站上去就會轉圈圈,是台灣少見的設計!

來挑戰!獨家新鮮的「鳥巢飛盤」和「太空漫步」遊具就在板橋「浮洲兒童遊戲場」_img_2
北台灣唯一的「太空漫步」,是由大大小小的圈和線組合而成的攀爬設施,挑戰度比「鳥巢飛盤」更高,跨距與高度適合學齡後的大孩子,而且左右兩邊各有1個旋轉架,站上去就會轉圈圈,是台灣少見的設計!
來挑戰!獨家新鮮的「鳥巢飛盤」和「太空漫步」遊具就在板橋「浮洲兒童遊戲場」_img_3
夜晚的太空漫步看來更有吸引力,不規則的圈圈們召喚著孩子!
來挑戰!獨家新鮮的「鳥巢飛盤」和「太空漫步」遊具就在板橋「浮洲兒童遊戲場」_img_4
不只是攀爬,還可以旋轉哦!
來挑戰!獨家新鮮的「鳥巢飛盤」和「太空漫步」遊具就在板橋「浮洲兒童遊戲場」_img_5
控制得宜的話,可以自轉哦!

除了備受歡迎的挑戰型設施外,暴龍骨沙坑+恐龍蛋洗手台也很有特色,另外也有共融鞦韆組,包括各種不同類型的鞦韆齊全。還有設計有無障礙坡道的溜滑梯,底下有受孩子們歡迎的「袋底洞」,喜歡躲藏的孩子最需要這樣的空間。另外還有彈跳床、敲擊樂器等,一應具全!

來挑戰!獨家新鮮的「鳥巢飛盤」和「太空漫步」遊具就在板橋「浮洲兒童遊戲場」_img_6
設計有無障礙坡道的溜滑梯,底下有受孩子們歡迎的「袋底洞」,喜歡躲藏的孩子最需要這樣的空間。
來挑戰!獨家新鮮的「鳥巢飛盤」和「太空漫步」遊具就在板橋「浮洲兒童遊戲場」_img_7
暴龍骨沙坑也很有特色,沙坑設施超多
來挑戰!獨家新鮮的「鳥巢飛盤」和「太空漫步」遊具就在板橋「浮洲兒童遊戲場」_img_8
共融式鞦韆座,滿足從小到大不同的需求。
來挑戰!獨家新鮮的「鳥巢飛盤」和「太空漫步」遊具就在板橋「浮洲兒童遊戲場」_img_9
受孩子歡迎的彈跳設施

每個遊戲場的誕生都不是容易的,這裏歷經四五次的會議,仔細審視遊戲場內的每個細節,大從顏色、意象、動線、設施的配置,小到洗手水龍頭的樣式、恐龍腳印的間距,感謝新北市給了公民團體共同合作的機會,也謝謝每一位參與建設的工作人員。

來挑戰!獨家新鮮的「鳥巢飛盤」和「太空漫步」遊具就在板橋「浮洲兒童遊戲場」_img_10

來挑戰!獨家新鮮的「鳥巢飛盤」和「太空漫步」遊具就在板橋「浮洲兒童遊戲場」_img_11
恐龍蛋洗手檯也很有特色

交通方式:
自行車:小編最推薦這個方式,沿著大漢溪右岸來個半日遊,親子鐵門行加玩遊戲場非常充實。
自行開車:(Google map搜尋浮洲停車場)行駛板橋區環河西路五段,經浮洲橫移門進入河濱公園,車輛可停放浮洲停車場,往板橋方向步行約600公尺。
火車:搭區間車至「浮洲站」下車出站後,由歡仔園陸橋進入河濱公園,即可抵達。

溫馨提醒:外出記得 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做好防疫,保護你我健康安全!

作者簡介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

針對兒童遊戲權、兒童表意權、共融遊戲場、街道遊戲、自由遊戲、兒童遊戲行為與發展深入探討的園地,除了要為孩子爭取符合身心發展的挑戰性設施,如高滑梯、盪鞦韆、攀爬架等,更希望能喚起大人們對兒童遊戲權的關注,一起為孩子撐著美好童年。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arksAndPlaygroundsForChildrenByChildren/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