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媽媽得了肺腺癌,需要標靶藥及化療經驗談或中醫建議,謝謝

娟仔仔
娟仔仔 2012-04-06 16:57:06 版主 150

之前有上來問過台中的醫生,謝謝那時幫忙回答的媽咪們

媽媽後來去檢查,確定是肺腺癌第四期

媽媽一直對吃標靶藥物或化學治療很害怕,因為看到親戚乳癌治療後的副作用不小,覺得這樣即使生命延長了一點點,但多出來的時間生活品質並不好,甚至可以用很差形容(第四期已無治癒可能了....)

可是我們請教了醫生,醫生告知肺腺癌的標靶藥物並不像乳癌藥物毒性那麼強,大概只是會拉肚子或皮膚疹(另外有1%的人會引起嚴重的發炎)

不知有無媽媽認識的人也有在服用肺腺癌的標靶藥物,或者作化學治療的,可以告知副作用的情形真如醫師形容的樂觀嗎?

另外媽媽也因為害怕西醫的治療,而想要找中醫,不知有無媽媽知道台中哪位中醫對癌症這種重症有專門的呢?

謝謝各位媽咪或爸比的回答,也祝福大家都平安喜樂,謝謝

(原作者於 2012-04-06 16:59:12 重新編輯過)

寶貝辰的媽
寶貝辰的媽 2012-04-06 17:21:44 #1F
 
版媽 我爸也是肺腺癌三期,先作化學治療不適合 後來改放射治療加標靶藥物,真的沒什麼副作用, 只是胃口變很差,就是要勉強自己多吃可以補充補體素或倍力素等 我們是看台北榮總,你可上討論區找肺腺癌 曾經有討論過話題
玲mama
玲mama 2012-04-06 17:24:31 #2F
 
你好~ 我知道一個方法能讓副作用降低.讓身體比較不痛.如果你想參考看看.請留言.~不好意思.我怕這裡不能說....(被說廣告)
楓迷媽咪
楓迷媽咪 2012-04-06 17:28:35 #3F
 
我有一個朋友和妳的母親一樣肺腺癌四期,術後有使用標靶藥物,之後我從台中住到中和,一年多後這個朋友還是過世了。 所以版媽不要把標靶藥物當萬靈丹,聽說我的朋友服用標靶藥物到過世之前生活品質並沒有改善多少,也許版媽要有其他的考量。 也許我說的有點慘忍,你可以找安寧療護的醫師談談。
小 c
小 c 2012-04-06 18:25:13 #4F
 
如果是副作用,現在是可以有一些食品可以有效減緩的,醫院或有機商店應該都有一些資訊。 我親戚三年多前也是乳癌+大腸癌兩種原發、都是三期末,所以開刀後做了化療+標靶+電療,一整個療程下來什麼都做了(用過的藥物有小紅莓、紫杉醇、截瘤達、癌思婷),可是因為她有配合一些食品,所以整個過程並沒有太多不舒服。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食品的關係,但有一次她忘了吃,副作用就變大了,所以後來她也不敢在治療期間不吃那個食品。 我的意思是說,副作用是有辦法緩解的,如果醫生判斷身體狀況還可以用那些治療試試看、而你們也相信那個醫生的話,就別為了只是害怕副作用而放棄這些治療。 不過還是跟醫生討論吧!看到底第四期是已經到什麼地步了?做治療效果還有多大?還是說通常這種狀況已經是建議安寧療護了?第四期總是有初期跟後期吧! 另外,不同癌症可能情況不太一樣,不過我朋友的媽媽(60多歲)三年前診斷出大腸癌第四期,開刀治療後現在也還健在,就繼續追蹤。所以我是覺得也不要這麼輕易放棄。 另外,飲食營養要充足,才比較有辦法應付那些治療。
總是慢一拍
總是慢一拍 2012-04-06 20:25:31 #5F
 
我媽肺腺癌末期,也是愛漂亮不做化療吃標靶藥,大概半年後併發腦癌,大概半年後就走了,所以建議多多諮詢專家的意見,請他放寬心。
先生同事長輩是肺腺癌3.4期 有點忘記正確的期數 (應該是最不好的那期!醫生說只有3-6個月的壽命) 使用標靶治療!效果蠻不錯的! 盼到姊弟們都結婚成家!又盼到外孫及內孫! 目前約快四年了! 但是開銷負擔真的是不少錢喔!這點要先和版媽說! 很多都是自費也不可能只需一次治療就可以了!仍是需長期抗戰! 先生同事薪水一大部分是都拿去開銷母親治療費用! 養家以同事老公薪水為主! 不過他同事沒有請外勞!長輩精神體力都還不錯!只是近來年紀大了(七十五到八十歲中間)和患病 所以不太能抱起快一歲的寶寶! 長輩現在知道自己得癌症了! 為了可以抱起寶寶現在很努力主動配合治療喔! 祝福版主長輩平安! (原作者於 2012-04-06 21:07:27 重新編輯過)
akane.
akane. 2012-04-06 21:35:34 #7F
 
我媽一樣四期 先電療及化療 當時有合併中醫增加抵抗力 但似乎中醫抵消化療的效果 後來又換標靶 化療副作用並不大 比婦癌藥會有的掉髮等副作用都輕微許多 標靶則是會長痘痘 應該就是你說的皮疹 其他倒是還好 但是醫師也明說 標靶大約八個月就會開始失效 屆時又要換其他化療藥 其他就是靠喝免疫增來增加抵抗力 我媽抗癌快兩年 除呼吸易喘 其他倒也跟一般人沒兩樣 生活品質也不錯 希望可以鼓勵你媽加油
悠遊生活
悠遊 2012-04-06 22:03:46 #8F
 
中醫可以緩解西藥的副作用~ 但要中西醫一同治療!不要只想單純靠中醫! 我的父親十多年前,也是肺癌末期,當時沒有標靶藥物,台灣醫師只建議使用免疫療法。 我和弟弟都在南京學中醫,運用關係轉到大陸去治療,當時找了南京最富盛名的中醫癌症專家,配合西醫支持療法,多撐了半年。 還好父親只是漸漸虛弱,沒有明顯病痛,也慢慢能接受自己的狀況,走得很安心~ 標靶藥物,我沒有接觸,不知真正療效與副作用為何? 所謂癌症輔助健康食品(我曾經在類似公司任職過),如果經濟很寬裕當然可以試試! 當兒女的,總是捨不得父母,想要多方試試,但千萬不要急病亂投醫! 在台中,我想還是找中國醫藥學院裡的中醫師,比較正規! 不要去試很昂貴的自費中醫,與健康食品,我是覺得不值得,倒不如將錢拿去救助需要的人! 慢慢讓老人家了解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勇於面對,獲益會更大!
娟仔仔
娟仔仔 2012-04-10 16:10:34 #9F
 
To akane: 請問您母親吃標靶長痘痘會很不舒服嗎?(聽說很癢,那些痘痘的處理和不適會讓患者覺得很沮喪) 還有化療的部份,不知副作用程度大約有哪些及如何?(我媽最怕身上破皮長膿,我查過不少網站好像會有...) 謝謝您的分享和鼓勵... To 各位幫忙回覆的爸比媽咪: 謝謝您們的經驗分享及鼓勵... 對我們來說...錢的部份應該都還可以負擔(當然那種好幾萬號稱可治好的除外)...只是希望媽媽能好... 但是老實說...媽媽對西醫副作用很擔心...覺得西醫治不好...只是拖長時間...還拖的很痛苦... 我雖然希望媽媽能試試...但也很怕媽媽以西醫治療後...覺得辛苦撐不下去...不知該如何選擇... 我現在先找了台中的盛唐中醫,聽說有看癌症的不少經驗... 不知還有沒有人能分享關於中醫方面的資訊呢...(桃園彭奕竣.台中蔡明錦.王敏弘) 雖然中醫也不一定有效...但這是媽媽目前最願意接受的...
悠遊生活
悠遊 2012-04-11 09:11:43 #10F
 
剛查了一下,盛堂中醫在網路上評價很高呢! 而且可使用健保,再自費水藥部份,我想這樣費用也應該還好~ 我以前在大陸時,就有位很有名的中醫本身就是癌症患者,他藉助中藥和氣功,讓自己一直保持良好狀態,當時聽說已和平共處十多年! 我母親是乳癌切除,術後吃了兩年的水藥,並勤練太極拳,目前已15年,一切安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