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人跟公婆住 , 卻彼此不說話的嗎?

頑皮牛
頑皮牛 2012-04-04 22:08:18 版主 846

兄嫂跟弟媳一家跟父母住在一起

其中一個的媳婦 , 因為認為父母太偏心另一家

回到家竟不會跟我父母打招乎

只要她的小孩跟爺爺奶奶說再見就回房去

久了 , 我爸媽也不想理她

每次回去看到她就一股低氣壓

怎麼會這樣?

鑽石旂&娃的媽
鑽石旂&娃的媽 2012-04-04 22:26:16 #1F
 
有呀!我嫂嫂跟我媽就是這樣 但我從不管他們的事 我媽跟我說:婆媳之間是他們的事 不準我插手,他不想因為媳婦而讓我跟我哥的感情受到影響~ 老實說,我們並沒住在一起 當然也會覺得嫂嫂這樣是不對的 好歹也說一下話,一起吃飯 但我想…若硬要要求 大家臉色都不好看,何必呢?
嘸吵
心情很不好 2012-04-04 23:30:05 #2F
 
有~~我大嫂和我家人也都是這樣, 雖然不住在同一間房子裡, 是住對門! 我家人常和我抱怨大嫂都不愛理人, 家裡如果有親戚探訪, 她也不打招呼,飛也似的奔回自己家!! 一次二次可以說不熟, 但常見面的親戚也不打招呼, 這點就很讓人匪夷所思?? 平常大哥大嫂都會回家搭伙食, 也只有吃飯時會見面, 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也不會多說一句, 媽媽說簡直是把家裡當常成"飯店"了!! (原作者於 2012-04-04 23:30:53 重新編輯過)
小芬
小芬 2012-04-04 23:31:30 #3F
 
媳婦會變成這樣, 難道是單方面的問題嗎? 如果公婆一逮到機會就在娘家面家猛道媳婦的不是, 且很多都不是事實, 這樣媳婦還得一直陪笑臉嗎? 做人真得要厚道一點, 不要一直造口業~
珍惜擁有
珍惜擁有 2012-04-04 23:57:10 #4F
 
在女兒的心中...媽媽是個很慈祥的人. 我離婚前也是不跟婆婆講話的.. 事出必有因.. 婆婆老愛在外人酸我..看不起我和我娘家的人.... 卻在她家人一付她很民主的樣子.. 因為種種原因..我們如了她的意..離婚了.. 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想吧... 不是所有的事都是媳婦的錯.. 錯在為什麼要讓這個媳婦進門.. 讓她進了門.. 就用對待自己小孩的心去對待別人的小孩..
Bebe100
Bebe100 2012-04-05 00:24:21 #5F
 
哀~我自首。 雖然沒到完全不說話的地步,但也差不多了~ 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抗議的方式,默默地表達我的不滿, 雖然公婆對我不算太糟糕,但是我還是無法忍受住在一起 的壓迫感和不自由。 我承認我很糟,但不這樣,我覺得日子更難過,因為我真的 笑不出來,也不想和其他人有任何交集呀><”
巧虎島
巧虎島 2012-04-05 00:46:51 #6F
 
我和樓上的媽咪很像, 和婆各住一層樓, 因為沒交集所以也幾乎沒說話, 但進出碰到還是會叫人, 擠笑容找話題真的很難, 雖然我也想避開, 但卻逃不了, 為了不想被閒言閒語, 很多事都躲躲藏藏, 超無奈的!
荳媽ㄟ手作
荳媽ㄟ手作 2012-04-05 01:22:06 #7F
 
5F+1 我也自首~><
Annie 2
Annie 2 2012-04-05 01:25:39 #8F
 
我是~ 不過是因為婆對我們心態有問題 永遠只犧牲我們這一家的幸福去滿足他另外一個兒子那一家的事情 所以 我很討厭他 最後 只要不說話 反正就不會干擾到我自己家庭的生活 他也不敢再像以前永遠把我們這一家當白痴一樣耍 沒辦法 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庭 就是要這樣 要不 永遠被當搖錢樹 和笨蛋!!!
miim501
miim501 2012-04-05 02:26:57 #9F
 
我婆家之前有大姑跟女婿住那(為省房租帶小孩) 後來都不說話..頂多喊爸媽 原因是長輩難相處 在自己孩子眼裡..自己的爸媽才不是難相處得人 有錯都是他人..都是媳婦女婿的錯 不然老大和大媳要搬走 老二和二媳要搬走 到我婚前..表明不住一起才結婚(他們年紀大太多..當時擔憂觀念差太多) 他們也知道大家不喜歡跟他們住..會吵架多 婆婆也說要我跟先生另外住(我跟先生一結婚馬上說) 但是婆婆還是想找機會同住...比如想跟我們住..一起幫顧小孩... 我當然拒絕.. 久了...就知道谁有問題... 谁會想回家只喊爸媽就躲起來...減少衝突呢? 不能光聽一面之詞!! 家是安全的堡壘...脽會想回家都要躲起來... 原因不光是你想的那樣簡單!!
佳佳媽 ^_^
欣&佳的媽 2012-04-05 11:11:54 #10F
 
哀~我自首。 雖然沒到完全不說話的地步,但也差不多了~ 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抗議的方式,默默地表達我的不滿, 雖然公婆對我不算太糟糕,但是我還是無法忍受住在一起 的壓迫感和不自由。 我承認我很糟,但不這樣,我覺得日子更難過,因為我真的 笑不出來,也不想和其他人有任何交集呀><” +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