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你們學校老師都怎麼處罰小朋友呢?

嘟嘟媽
嘟嘟媽 2012-03-20 17:20:23 版主 728

孩子目前是小一生,他們班老師最常處罰學生的方式,就是抄課文..

我也常常問:為什麼會被罰寫? 有時是上課不專心,或是上課說話.

不過,有幾次罰寫的原因,我就有點不大能認同.

1.在教室外上課時,老師要大家雙腿交叉而坐,但他雙腳開開.

2.洗抹布洗太慢,

3.國語課本,媽媽漏簽了一課.

.

大家學校的老師都怎麼處罰孩子呢?! 只有抄課文一途嗎? 不能服勞力嗎?

另外,孩子有上學校的課後班,有次孩子不經意的提到,今天要和另外五位上課後班的同學一起打掃教室,我問:是全班都要掃嗎? 還是只有你們幾位?

孩子說,只有他們上課後班的要掃,其他小朋友都趕時間出校..

問題是,這樣公平嗎? 我不反對孩子在校打掃,但如果只限於這些課後班的同學來打掃,不是有失公平嗎??

我很想跟老師反應,但是真的很怕孩子被貼上標籤

~★☆薰依草~!
~★☆薰依草~! 2012-03-20 19:18:42 #1F
 
罰寫還可以接受'我女兒今天學習不專心'功課差'手被捏黑青'妳會怎麼辦'' 老師有打電話跟我說對不起'' 課後班的同學一起打掃教室,那也是小事'我女兒也有上課後班,因為6點下課了'媽媽還沒來接'所以也是剩4-5個同學就幫忙打掃'也是打掃課後班用教室,無所謂'不用跟老師反應'繪會顯得妳有點小氣ㄋ'''
Jamie
Jamie 2012-03-20 19:52:19 #2F
 
現在的老師都不敢罰勞力,很容易被家長投訴"體罰"。 我家老大,有次班上很多同學英文沒有家長簽名,老師讓小孩罰站,馬上就一堆家長抗議了。 至於課後班的小孩打掃,應該沒甚麼吧,小孩在家也要幫忙做家事,在學校抽點時間打掃自己周遭的環境,弄得乾乾淨淨的就很舒服嘛!! 哈,多打掃一下會覺得不公平,那我家小孩抽到(或被指派)掃廁所,我也要去抗議囉?!
均貝比
均貝比 2012-03-20 20:57:06 #3F
 
現在很多媽媽,對老師的做法,如果想再進一步溝通, 都是〞很想反應,但怕被貼標籤〞, 這也是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的~
zoe 2
zoe 2 2012-03-20 21:40:34 #4F
 
課後班“多做”的打掃 其實 媽咪可以問問自己的孩子 願意做嗎? 如果願意 有何不可 還可以多學習 如果不願意~~可以請孩子自己向老師說明 抄課文~~看看量是多少 勞動服務也是可以 但是低年級只有半天 沒啥時間~~學生要下課 老師要改作業要做事(罰勞動 要友人盯著)
Grace mama
Grace mama 2012-03-21 10:10:04 #5F
 
我家也小一的女生 學校的處罰是"全班罰站"或是"罰寫" 因為學校不能"打" 那安親班就不同囉 對分數很要求... 少一分打一下 太吵了~就全班罰寫抄課文 孩子也能接受 "是因為老師提醒多次的還有錯"就要打 (當然是愛的小手啦) 會怕老師也好 因為孩子不怕我ㄚ (P.S.爸爸都說媽媽沒原則小孩就不怕你)
米魯媽媽
米魯媽媽 2012-03-21 11:07:32 #6F
 
學校的處罰是"全班罰站"或是"罰寫" 因為學校不能"打" 遇到心疼的父母 可以直接要求不要去"管"你的孩子 這沒問題阿 你都這樣心疼 在不然就別送學校去好了 在家自學也是一條不錯的路阿 在大環境學習 很多就是可以讓每個人滿意 所以不在其位不談其事 想一想你要是老師 又遇到這樣的家長問題多到如牛毛 你又會怎樣處理 還有開不完的會討論不完的事 想一想吧................................
小晨晨ㄉ媽
小晨晨ㄉ媽 2012-03-21 12:35:51 #7F
 
我家小子被罰 不能下課 因為他平常下課就在校園裡衝來衝去 所以老師才會這樣罰吧!! 我個人沒意見,只是怕小子一直闖禍 永遠無法下課 哈哈!!
嘟嘟媽
嘟嘟媽 2012-03-22 14:30:08 #8F
 
大家誤解了. 孩子不是打掃課後班,是打掃自己的班級.. 有上課後班的同學,下課後要先打掃完自己班級後,才去課後班.. (這是二間不同的教室..) 而其他的同學就可直接放學回家.. 我並沒有不願意讓孩子在校打掃,但是我希望可以做到公平.. 孩子問說,為什麼我要打掃? 而別人不用?? 我們家常常也要求孩子們輪流做一些簡單的家事, 不會因為妹妹年紀小而不用做, 班級是大家的,不應該由這這幾個課後還在校的學生來負責打掃. 又或著,老師是否可以先告知家長這樣的安排?
頵頵滴媽
頵頵滴媽 2012-03-25 14:21:06 #9F
 
我們學校老師也會留課後班的學生打掃原教室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這樣 因為這樣不是影響到學生的午睡時間就是寫作業時間 如果是等學生寫完作業再請學生上去幫忙打掃這我不反對 學生是交錢留在學校上課後照顧班 不是交錢來去幫老師打掃的 罰寫這個問題 我覺得可以跟老師溝通一下 小朋友罰寫太多真的是沒意義 是不是可以改做其他的事情 例如罰撿10個20個垃圾 或是罰掃地拖地 這樣班級變乾淨了 學生也不用在放學時留下來打掃
猴子娘
猴子娘 2012-03-26 10:16:53 #10F
 
不能下課 下課時不能跟別人聊天 只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書 可以拿教室圖書區的繪本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