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寶四個月大了,仍舊不想結婚. 想當未婚單親媽媽..?

水瓶選手
水瓶選手 2012-02-28 18:31:19 版主 14K

我跟男友交往的時候原本就沒有結婚的打算. 他想跟我在一起,可是他說他爸媽老了,也很傳統,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等他這小兒子結婚. 日前他跟我下了最後通牒,說我還是不結婚的話,他就無法再跟我繼續下去了.

我是全職媽媽,女兒目前四個半月,經濟無慮,我家人也很支持跟尊重我的決定.

姐姐問我不想婚的最大原因,我說有很多耶,但我隨口說了一個"我不想在別人家過年",這理由是不是很瞎...? 我承認在家我是個千金小姐,許多事都不需要我操煩. 而我男友家算是個大家庭,雖然沒有住在一起,但年夜的時候都是跟叔叔家一起過. 年初一至初三還必須找一天要請姑姑們去他們家吃飯. 我若表現不好,難保不被說閒話..?

相較之下我家就很單純,爸爸過世,二姊已婚,年夜就只剩媽媽大姊,大哥跟大嫂. 可我男友問我有差這一天嗎? 甚至只是一個晚上? 我覺得當然有差啊! 雖然平常我也三天兩頭就回媽媽家,可是在特別的日子裡我當然只想跟自己家人在一起. 畢竟是我爸媽辛苦把我養大,並且給我好的生活環境. 在我媽有生之年,我能回饋的也不過是多陪陪她了.

其他不婚的理由,是很怕將來會有婆媳問題. 之前在交往的時候,就很少跟他們家人有往來,原因是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我一直都沒有結婚的打算. 小孩生了後,有接觸過幾次. 有兩次都被他媽媽念說怎麼給小孩穿這麼少? 因為衛教課裡都說小朋友體溫比大人高,其實不需要包很多的.而且我自認覺得已經穿很多了啊... 然後他媽媽還會拿出那種20年前給嬰兒包的那種土黃色毛茸茸的包巾給我叫我要給女兒包好... -__- 還跟我說頭要讓她睡正的,什麼頭睡扁扁的才好看. 要我在她臉頰兩側塞毛巾...

我男友老是安慰我說,在他們家人做做表面工夫就好了,反正我們不住在一起,平常要怎麼管小孩要有怎樣的生活方式他都沒意見.

我是太杞人憂天了嗎? 我總覺得事情絕對不會這麼單純,目前這還是相處幾次下來的結果. 往後更頻繁的相處中應該會有更多的磨擦吧?

有人可以理解跟贊同我嗎? 還是我真的太自私了? 我該要為女兒著想,給她一個健全的家庭,還是選擇做我自己呢? 煩惱中.....

(原作者於 2012-02-28 18:34:15 重新編輯過)

於2012-03-18 18:46:54 補充發言
唉.. 雖然知道前方就是個無底深淵,但仍舊忍不住探頭往下望. 我倆目前是分居狀態,誰都不願退一步,他一周來探望一兩次. 我知道我只要退一步我就輸了. 理智告訴我結了婚必定有天會後悔,但八年的感情終究不是那麼容易放的. 我多希望可以像各位媽咪們一樣當個堅強的單親媽媽. 煎熬中....
於2012-04-01 13:23:19 補充發言
我女兒是跟我姓的. 原本懷孕的時候就跟男友說好孩子是跟我姓. 他家人可能比較有意見, 因為要去戶口登記的前一晚, 他還面有難色跟我說他媽問為什麼小孩要跟我姓. 但我不想跟他吵, 只回他當初就說好的了. 還好我生的是女兒. 如果生的是兒子, 我想更有得吵了. 因為他們家沒有男孫, 我想他爸媽應該是很期待他能生一個兒子的. 這也是其中一個我不想結婚的原因. 我不想被當作是生孩子的工具. 他媽媽曾經說過"我覺得生三個比較好,一個女的兩個男的". ><'' 生男生女是我能控制的嗎? 而且她不知道現在生小還要花多少心力跟金錢嗎? 我都已經35, 是高齡產婦了.....
於2012-04-16 12:35:04 補充發言
APPLE媽, 這都什麼年代了,還"請安"..? 如果我是你媽,我也很生氣!好好的一個女兒拉拔這麼大,沒理由要這樣給別人糟蹋. 重點是,你男友願意這樣不結婚跟妳生小孩過正常的家庭生活,那就好了. 畢竟一個家庭的維繫,是要靠兩個人的努力,而不是那一張結婚證書. xena, 是的,孩子是我男友的.我當初也覺得很不能理解,他寧可放棄自己的親生孩子也要聽爸媽的話.不過他把矛頭都指向我.意思是說我逼得他沒法認自己的親生孩子.並不是他不負責任,是我不讓他付責任.可是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兩碼子事,就算不結婚,就算分居,孩子還是你的,我並沒有阻止你來看,或者帶回家給你爸媽看啊. 我想這也許也是他想逼我結婚的一個手段吧. 安妮媽咪, 在報戶口的時候可以找孩子的爸爸一起去,讓孩子的爸爸用認領的方式. 這樣在戶口名簿或身分證上,都會有爸爸的名字.
於2012-05-03 17:26:32 補充發言
我決定不結婚了. 我跟我男友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他EQ很差,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合開了一間店,這八年間常常就為了店裡的是弄得不愉快. 這一年來是因為生產帶小孩我才沒有去店裡,也差不多忘了以前不愉快的事了. 可是前一個禮拜因為人手不夠所以我回去幫忙,我正在服務一個客人,她不確定她要買的東西是不是可以相容的,所以我很有耐心的在跟她解釋. 但後來有另一個客人來了在等,我的客人還有點猶豫不決,我男友很不耐的說就買這個就對了,買錯了再拿回來換就好了.而且他捏了我一下,跟我說"趕快,還有另一個客人在等!",當然同時他自己也有一個客人在服務所以沒法幫我,而且我這客人只是買一個很小的配件.後來我的客人掏錢掏了老半天,另一個客人等得不耐煩就走了. 我男友後來很生氣,一直碎碎念罵"白癡",罵超過10次了吧. 後來我也很生氣,完全不想理他,一直到現在10天了,他跟我都沒連絡. 我想就這樣算了吧. 這讓我想到我爸媽以前也是為了做生意,常常吵架,我在隔壁房間聽到只能矇著棉被哭. 直到我爸過世我才覺發現我們家人的感情變得比以前好. 如果我給女兒的是這樣看似完整但卻成天吵鬧的家庭,我想這樣她也不會覺得幸福的. 各位單親媽媽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bby
bby 2012-02-29 09:51:33 #1F
 
媽咪不自私阿,現在的你主權在你,沒有所謂的健不健全家庭,每個小孩都有爸媽,沒有所謂結婚才算是正常家庭離婚就是不正常的說法,現在也是有很多公婆屬於老舊觀念,才會有婆媳問題,但不可否認也是有公婆是超級比自己爸媽還要好的也有,如果像是這樣的我一定會嫁,偏偏我沒有,所以我選未婚,誰也不用跟我搶,自由又自在!! 這是我個人想法!!
JasmineLu
JasmineLu 2012-03-02 15:31:01 #2F
 
哈哈~~ 版水寫的這些問題都是我的心聲, 只可惜我是結婚後才生小孩沒機會選擇了~~ 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應該會選擇生小孩但不結婚啦!! (這樣, 我算是帶壞風氣嗎? ^^)
* ~ 櫻花 *~
飯後甜點 2012-03-02 16:01:40 #3F
 
mee, to. 如果給我選,我也是選同居或生小孩,而不結婚。 差那一張紙,身份差很多… 男友仍是女兒的爸爸,總不能為了圓他爸媽的心願,而苦了自己吧! 多了一張紙,也多了很多的不快樂 ~~ 婆媳問題,是個大問題。
醬醬麻迷
醬醬麻迷 2012-03-10 00:59:23 #4F
 
我和媽咪想法很像,即使懷孕了也不想結婚,不喜歡被婚姻束縛但願望只想有個孩子,我是不婚主義,因為和家人感情很好只想一直陪在家人身邊,還好有家人支持,和對方同住之後也因種種不合適生活的很痛苦,在臨盆前對方就去追其他對象,我沒有太多的感傷現在和孩子也很好,一個人不用配合對方的家庭習慣,要融入對方家庭不能做自己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寧可一個人單親帶小孩,一個人很自由才是我想要的生活,雖然這樣的想法很自私,但是對方一起生活後判若兩人我實在無法接受,無法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我很遺憾,但我會給她滿滿的愛! 我7年3班住高雄的單親媽咪,和孩子爸爸沒有婚姻關係, 是未婚的單親媽媽,女兒99年出生小老虎一歲六個月,剛接觸這個網站, 也希望能認識單親爸比媽咪互相支持鼓勵^_^ 大家一起加油,有孩子的媽咪像個寶, 有可愛的孩子我是快樂的媽咪,為了孩子一切辛苦都值得! 孩子是最甜蜜的負擔 一個人無拘無束才是最自由的,我是快樂的單親媽咪^_^
停權
小雷(鎧媽咪) (帳號停權) 2012-03-11 14:43:55 #5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醬醬麻迷
醬醬麻迷 2012-03-15 01:48:54 #6F
 
我也曾因為希望能給孩子圓滿的家而願意低聲下氣和對方結婚,後來對方另結心歡,也不願結婚,到現在沒聯絡只拿生活費連小孩都不關心連小孩長什麼樣子也不知道,連自己的小孩都能如此,舉頭三尺有神明,這樣爛的男人以後也會有果報的,所以我快樂帶孩子過自己生活就好!
想請問上面回覆的媽咪..那你們的小孩是跟誰的姓呢?
QQ麻咪
QQ麻咪 2012-03-31 21:32:02 #8F
 
我的寶寶未來一定是跟我的姓說!!(我還在懷孕中) 版媽的寶寶是跟誰姓呢?!
樺寶貝
樺寶貝 2012-04-05 14:56:53 #9F
 
如果可以重來我也會選擇生小孩不結婚 我和我先生也是交往六年多才懷孕所以結婚的,結了婚婆媳問題一堆,更多小孩的教養問題,可能的話就自已帶大她吧~不是結了婚才會有健全的家庭,結了婚媽媽過得不開心,怎麼會健全呢?是我的話....不結...
醬醬麻迷
醬醬麻迷 2012-04-07 14:22:16 #10F
 
小孩跟對方姓,沒結婚他寧可辦認領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