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單親媽媽,孩出生後的生活

Happy m
Happy m 2016-11-08 05:42:04 版主 111K

上一次發文是懷孕的時候,一轉眼小孩已經快10個月了,當時覺得過不去的事情現在想起來覺得時間是最好的藥,很多情緒都淡多了也放下釋懷了??

記得懷孕時遇到男友劈腿、不要小孩、存款被男友騙光的囧境,當時心情很鬱悶,想上網抒發一下,結果被好多媽媽洗臉,叫我把小孩拿掉、說我會害了小孩一輩子、說我自私,愛孩子卻要苦孩子,孩子爸跑掉,單親沒資格生孩子、養不起、以後會怪小孩耽誤我人生等等,讓我整個情緒更加雪上加霜,邊看留言邊落淚,文章也無法刪除,只能一次次看著留言難受,但這也讓我激勵自己,絕對要養好孩子,不要讓人看不起

其實我不太懂,我為我的行為負責,大家同樣是媽媽,愛孩子的心,我懂,相同我也願意為了孩子做任何事,無怨無悔,心甘情願,甘之如飴,怎麼我要生下孩子就變成眾所之矢了呢?

當然有些媽媽考量現實經濟部分,覺得拿掉對媽媽小孩都好,但孩子是我身上的一塊肉,即使他還沒出生,我也是無條件愛著他,我覺得路是人在走的,心夠堅定,不怕絕境的,一定有路走,我也非常慶幸我沒有放棄小孩,沒有動搖??

懷孕時我的確沒辦法工作,沒有收入,但懷孕前我就有學過一技之長,只是技術還不夠純熟,沒辦法營業,小孩出生後我想全職在家帶小孩,就只好晚上就趁孩子睡熬夜練技術,這樣既可帶孩子又有收入

我的月子老實講並沒有休息到,又要追奶、擠奶,小孩又全親餵,我其實每天都沒什麼睡,但我認為一切都很值得,這是我堅持要孩子必須經歷的,反覆的練習讓我愈來愈上手,開始有些收入了,我不偷不搶,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在養孩子

我的孩子擁有的並不比雙親家庭差,雖然沒有汽車,但為了安全出入我也都扛著提籃汽座帶小孩,他的安全、他的物質一樣都沒落下

我可以省自己,但孩子的東西、該打的自費疫苗我也都有帶去打,閒暇時間我也會看很多板上媽媽熱推的育兒書,黃醫生的書我也幾乎全買了,邊帶孩子邊修正自己的方式,我真的覺得網路有時候輿論蠻可怕的,懷孕時其實看到那些話真的好傷心,但我也知道其實那時候那些媽媽說的話,很直接中肯,也的確很多單媽孩子生下來就不負責、怪孩子的、養不起外包給家人的,但也不是所有單媽都這樣,我也認識好多很認真努力上進的單媽,其實也很多雙親問題很多,家暴、整天吵架的,這給孩子陰影會小嗎?

我覺得這沒有一定,只是希望留言時大家可以婉轉些,畢竟孕婦真的心靈好脆弱呀??

孩子到目前為止我一直都全職照顧他兼工作,我賺的沒有很多,但養他,夠,從沒讓他餓到或短缺什麼,我也能全心陪伴、親自陪他長大、給他的愛也沒有少,也許還是很多人不認同我,但是我不在乎,從頭到尾我都是盡全力去為我所有決定負責了

當然這文章不是說提倡大家都想生就生,是真的要下定決心,想清楚,跟計畫後路,跟一定要去實踐它!!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有收入,才能去談其他,因為這一路其實真的很辛苦,但我總跟人家說我寶寶是天使來著,來幫助媽媽成長的,因為有他我更知道我的人生要怎麼過,要去努力,要懂得負責

也是分享一下我這些日子的一些心路歷程,供也許跟我有同樣情況,也還在茫然的單親媽媽做參考。

另外,問個題外話

我有在想要不要一週在多抽個幾天去夜市擺攤看看?

畢竟目前工作因為以我小孩優先能做的客人有限

因為我都跟客人說我小孩還小,不受控制,怕吵不適合來

但之後學才藝可能花費又更多了,想多賺點錢,

有媽媽可以分享一下擺攤心得嗎

或者只要能帶著孩子的工作我都可以分享一下

請有經驗的媽媽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心得,指點一下明路,非常感謝

(原作者於 2016-11-08 05:46:11 重新編輯過)

妳很棒,真的。為母則強,認真的女人與媽媽。 祝福妳 幸福離妳越來越靠近。

 

蓮安娜
蓮安娜 2016-11-08 09:53:55 #2F
 

媽媽真偉大

小小白老鼠
小小白老鼠 2016-11-08 09:54:33 #3F
 

你可以請娘家帶小孩,你自己去工作嗎?

 

adsnew
微其
微其 2016-11-08 11:46:09 #4F
 

為母則強,妳超棒的!!

我自已一直有有偽單親的感覺,但還是有娘家人幫忙支持,都覺得累到快要翻臉了…

請問妳在做什麼手藝呢?

可以考慮網路行銷,夜市擺攤有時候承租費很高…倒不如鎖定客群,在附近租小地方進行,也許比較容易養到客戶… 

maggyq
maggyq 2016-11-08 12:41:52 #5F
 

為母者強,共勉之!

facelynn
facelynn 2016-11-08 12:42:01 #6F
 

辛苦妳了,加油。

幸運妮
CandyHung 2016-11-08 13:47:00 #7F
 

你好, 我沒有擺攤經驗,無法提供你這方面的訊息,但有很多社福機構,像是家扶中心,勵馨基金會...等, 建議你也可以去詢問看看,或許也可以提供一些其它方面的幫助/或支持,畢竟一個人帶孩子很辛苦,另外,你生的若是女孩,我可以將我女兒的衣服寄給你, 你再私訊給我你的地址.  

可愛妹子
可愛妹子 2016-11-08 14:18:02 #8F
 

加油

蘋果軟糖
T君 2016-11-08 14:59:10 #9F
 

謝謝你的提醒啊

為自己在網路說過的酸言酸語致歉 

我們應該多給別人溫暖的呀!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6-11-08 15:08:09 #10F
 

版媽加油!相信會越來越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