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剛剛看新聞那10月大女嬰是因為川崎症死亡的嗎?

我看看看新聞是這樣報導耶!

可視之前不是說他誓死於B型流感嗎?

有媽咪之道嗎?

對阿是B型流感的併發症
我看到的是 那個妹妹的確是有川崎症 但她是死於B型流感
雨娃兒
雨娃兒 2012-01-14 14:41:53 #3F
 
老實說看到新聞上寫妹妹去年11月就得了川琦病.. 後來出院後不久即注射流感疫苗~ 今年1月初身體不適就醫發現B流感~ 這整件事我只能說他父母可能做錯了~ 因為小女之前也是川琦病但當他打完免疫球時醫生有強烈要求我們6個月內勿施打其他疫苗~!! 算一算去年11月也才離現在不到3個月時間~ 這麼近的時間內居然跑去打流感~ 我只能說深感 遺憾~ 不過醫生的話真的要聽,千萬別以為真的遇到事情後會有重來的可能~ 這世界上可能有許多靈丹妙藥~ 但我相信這世上肯定沒人有後悔藥~!!
蝸牛家的麻麻
蝸牛家的麻麻 2012-01-14 17:38:07 #4F
 
真的嗎? 6個月內不得施打任何疫苗~ 可是我家二寶貝也是在去年大概8-9月時有得過川綺症~ 我們在我家二寶貝今年1月份滿週歲時,我就有問醫生是否已可以打疫苗了 我兒子的心臟科醫生+腎臟科醫生都說可以打耶~ 我們也已經施打完畢了耶~ 不要嚇我啦~ 但是我的醫生是有說因川綺症有在服用阿斯匹靈,所以最好不要感冒若感冒一定跟醫生講說有在服用阿斯匹靈唷~ PS:所以我在想那10個月大的女嬰,是因為打了流感還是因為有在服用阿斯匹靈而未告知醫生又服用了感冒藥所致呢?
2free
2free 2012-01-14 18:06:00 #5F
 
流感疫苗是A型流感的疫苗 這個寶寶得的是B型 所以應該是兩件事 我覺得孩子如果比較虛弱 出門最好都帶口罩 必要時大人也要帶,保護自己也保護小孩 不久前有個小孩也是發燒3天就併發重症了 小孩發高燒最好第一時間主動問醫生該不該吃藥 (先搞清楚哪些醫院有藥) 不要想說先觀察再觀察...萬一病情急轉直下,再吃也不一定有用
雨娃兒
雨娃兒 2012-01-14 20:58:42 #6F
 
樓上媽咪~ 我們那時是先打免疫球後再吃3個月的阿司皮林~ 但我還記得醫生有提醒我們在6個月內最好別去打疫苗喔~ 不過可能每個醫生的觀點不同所以會有不同的結論... 至於疫苗我不想爭辯什麼~ 只是個人覺得疫苗這種東西畢竟是把那病毒打入體內使人體可以產生抗體... 而我覺得那小女童身體還沒照顧的情況下再施打疫苗有點太勉強罷了~ 當然也有可能剛好身邊的其他人也有B感也不一定~ 總之...就是願那女娃一路好走吧~!!
網路資訊..... 患童需注意預防接種 因川崎氏症在初期時和一般的感冒症狀非常相像,很難加以區別診斷。川崎氏症並無專一的實驗室檢查,若小朋友已發燒五天以上,全身或四肢出現皮膚疹。結膜充血、發紅、草莓舌、嘴唇紅腫乾裂,常規血液檢查多有貧血、白血球增多及血小板增多現象,就應做進一步檢查。 因川崎氏症曾經接受高劑量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的孩子,之後的預防接種,對於活性疫苗(如水痘或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疫苗)應於十一個月後方可接種。其他的不活性疫苗則不受影響。反過來說,如果接種了這四種疫苗以後,在兩星期之內,因川崎氏症注射了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就需要再補打疫苗,超過兩星期以上的話就不需要補打。
希薇亞
希薇亞 2012-01-15 00:06:55 #8F
 
我一看到這則新聞時也是嚇一大跳 因為我孩子的主任當初也是一直強調六個月內不能注射任何疫苗 當初聽到的意思是因為身體有免疫球蛋白所以注射何疫苗沒有效用 但我想應該是會有所機轉反應 我們是到了上周已經屆滿一年半才又和醫生確認是否可打肺炎鏈球菌 看到這則新聞很難過 我的判斷這小baby有可能尚在服用阿斯匹靈或是其他治療川崎的藥物 而且也不清楚她的動脈血管腫脹的情況 事實上我曾研究過網路上可查到的資料和研究 有一種研究(但尚未得到確切證實) 川崎是一種後天自體免疫的疾病 但為何後天會誘發呢..就是疫苗刺激 但是我們都無法知道孩子的體質和基因 也真的無法為了那萬分之一的患病機率 去和那一些屬於公共健康的義苗做賭注 只能說該打的去打..至於流感疫苗我個人是未考慮讓孩子施打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