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醫師說...大寶疑似腸病毒

jimi
jimi 2011-12-30 19:14:45 版主 161

發燒到39.9度

睡睡醒醒

喉嚨破...

醫師只說是疑似腸病毒

我該如何照顧啊

家中還有小寶寶

真是很苦惱

最好是兩個隔離..要不然很容易被傳染... 且一個中就很難照顧了.... 最好還是分開一星期比較好...良心建議媽媽... 哥哥上個月才中.也是持續發燒到嘴巴破掉就退燒了..... 只要活動力正常就比較不用擔心嚕..
vione
動物之家 2011-12-30 20:09:29 #2F
 
腸病毒在發病之前就有傳染力了 所以如果在這之前兩個有接觸,被傳染的機會非常大 不過還是要先隔離賭一下老2不被傳染 我家大寶上上禮拜得(一開始也說是疑似.....) 上星期老大好換老2得 >_< 我家老2才五個多月不到六個月 在那一星期,真是像活在地獄裡 白天吃不好晚上又一直哭哭哭...... 而且這麼小的嬰兒不像大一點的小孩能吃些別的東西(ex,布丁,冰淇淋....) 我超怕我家老2不吃不喝會脫水更嚴重到住院 所以那個禮拜我用"灌食法" 煮白稀粥打成泥+維他命......固定時間到就強灌一些 因為要吃東西才會尿尿大便才能將病毒大量排出去 吃大量的益生菌(我是給"安必飛拉散",非常有效....) 我發現這段時間不要喝牛奶或吃蛋白質的食物比較快好 終於撐過去了.......給妳參考!
~蘇菲亞馬麻~
~蘇菲亞馬麻~ 2011-12-31 10:03:18 #3F
 
我家女兒有兩次感染腸病毒的經驗, 第一次得腸病毒時,有發高燒,只是單純的吃藥, 第二次,我在診所買了一瓶哈萩 雖然女兒有喉嚨破的情形, 但卻沒發燒的情形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那瓶噴劑的關係 而且我覺得病程真的有縮短, 只有一天嘴巴比較痛,吃布丁,流質類的東西 隔天幾乎是正常進食了 我個人是蠻推薦的,但是小寶寶的話, 可能就要問過醫生喔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啦,媽咪可以網路搜尋一下, 希望對你們家小孩有幫助,祝早日康復喔!! 醫師說...大寶疑似腸病毒_3F_img_1
僑安娜
僑安娜 2012-01-04 15:16:21 #4F
 
如果可以把小的帶離家裡 真的不行就帶到房間隔離.. 我家老大上星期腸病毒 回家後 我火速把dd帶到房間不讓他出來 之後就送到公婆家去隔離 我自己在家裡照顧大的 不過...就像二樓媽媽說的發病前就有傳染力 星期日公婆就打電話來說dd也發燒了 果然也是中了 居家照顧的話 1. 多喝冰水 準備些布丁 比較冰涼之類的點心 2. 雖說天氣冷 但發燒也不要穿太多 不然會更熱.. 3. 我有給小朋友貼退熱貼 冰枕包毛巾睡(發燒時才有 而且時間不要太久 太小不適用 我家老大五歲) 4. 可以去藥局問看看有沒有賣口腔噴劑 舒緩嘴巴破的痛.. 5. 多給他們鼓勵 那幾天老大不舒服時 我都常常握著他的手跟他說加油 唉!! 這幾天下來 我覺得最辛苦的不是爸媽們 是生病的小朋友 版媽加油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