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文長....是我要給老公看的,但我想有很多媽媽有跟我類似情形貼上來分享,首先謝謝耐心看完的人

給老公:

老公,弟弟出生到現在4個月多快5個月了,小朋友真的很可愛,回想從懷孕到住院生產到弟弟出院,發生了很多點點滴滴,當然我很感謝懷孕期間加上住院期間大家的照顧,大家都功不可沒,雖然這是我們夫妻倆的小寶貝,但也是整個蕭家的寶貝孫子,很多很多人關注,哀…說了那麼多的前言其實這都不是我想說的重點。

我知道老公很想趕快製造出二寶,而我一點也不心急,你我擔心的不一樣,想的也不一樣,我擔心的可多了,想的可多了,或許你覺得我想太多,或許吧…我還真希望是我想太多

我在家的時間大都拿來上網查詢育兒知識,我擔心良良寶貝怎麼辦,我一點也不想交給公公婆婆照顧,因為問題太多了,是我們想像不到,我們沒那經驗費話因為我們漢良才剛出生,以後會有什麼問題誰知道?又有誰知道在漢良出院後家裡發生那麼多事情,又發生我們大吵,吵到要離婚,拜託寶貝才剛滿月我們就吵翻天了,你有想過問題出在哪兒嗎?才4個月而已問題就塞爆了往後的日子我可就要煩了,我已經在開始想像,寶貝吃副食品階段,長輩又要碎碎念,我怕我會撐不住,抱歉唷!我就是那種聽不下去無法忍受別人碎碎念的人,不過我答應你我會盡量裝聾作啞,可是你也要答應我盡量避免這樣的事發生。

長輩的立場又跟我們大不同,寶貝孫出生了,迫不急待想要發揮他豐富的知識和已經帶大一對兒女的育兒經驗,來好好教育我們這對新手父母,長輩怎麼又知道我這媳婦多麼的”缺腳(台語)”厲害,推翻他們年代的育兒知識,我想說的是時代在變遷民國100年(寶貝出生年),和民國70年(老公出生年)當時育兒方式當然不同,當然長輩也不信我這套,我也不信長輩那套,有沒有聽過為母則強這句話,所以我就跟長輩槓上了。

當然槓上了對誰都不好,這時要怎麼辦?老公的角色可就很重要我想我老公非常聰明因該知道怎麼做。

小事計較不斷,從哺餵母乳開始講,親餵好?瓶餵好?有母乳知識的人都知道親餵最好,可是我婆婆主張瓶餵,理由是有喝飽嗎?又不知道喝多少,母乳不像瓶餵可以知道喝了多少,母乳媽媽也有一套應對法,但長輩又怎聽得進去?母乳媽媽當自強,是啊!是都出自於好意只是怕寶寶餓肚子才如此建議,卻不知道長輩那些閒言閒語會帶給母乳媽媽莫大的壓力,壓力也會嚇跑母乳,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非常重要。

小事計較永遠無止盡,又是關於母乳,"擠奶”擠這麼少夠喝嗎?快去泡牛奶這句話從我婆婆嘴裡說出,我耳朵聽起來是非常酸溜溜,雖然無惡意又是給於我壓力的來源,在醫院時護士都會鼓勵我說沒關希,奶量會慢慢追上來,可是我一回家寶寶第一餐就破功了,那我在醫院辛苦的一直跑嬰兒室餵奶又是為了甚麼?而老公昨天居然提出第二胎時都不要跑去餵奶,我以為我老公有母乳基本常識,我真是失望透了,是不能怪老公因為老公忙這賺錢,也沒接觸任何相關母乳知識,而我一開始也不懂那是因為我後來做了很多功課,偶爾給老公灌灌知識,真的要灌是三天三夜都說不完我想老公你還是認真賺錢就好,不過你最好還是要懂一些,因為你要支持我啊!

關於餵母奶我記得婆婆當時跟我說過

1擠出來餵ㄚ不然哪知道喝多少?

2你這樣子抱寶寶的手會壓到不舒服?

3兩眼一直盯這我的奶看,嘴巴邊唸有再喝嗎?

4兩眼一直盯這我的奶看,手邊摸壓到鼻子了?

5寶寶含這我的奶,奶睡這樣嘴巴會翹翹。

我覺得好煩趕快滾出去啦!我只想安安靜靜的餵寶寶

關於瓶餵牛奶這件事”奶嘴”這奶嘴孔太大會漏、溫度問題、其它就沒啥事,因為我後來故意橋開喝奶時間不會和長輩碰到,這樣少了一件事也算是好事。

關於拍打嗝手勢也要計較,來來我拍給你看,拍打隔就是要這樣拍手勢要這樣擺

關於抱寶貝的事,最常被念的是頭要扶好,小心那頭頭頭……….頭頭頭

關於穿衣服這件事,反正不管春夏秋冬寶貝都要包緊緊就對了,可是我覺得長輩實在是非常雜唸,不管我怎麼樣幫寶貝穿長輩總是有意見,這樣穿太少、太多、太熱、太冷、睡覺時怎麼穿,抱出去時又要怎麼穿,真的是非常囉說

關於吃手指頭這件事,是最新的今天剛出爐的問題,我覺得好煩唷!寶寶才4個月未滿5個月長輩碎碎念不停,未來的日子可真是艱辛,我先趕快訓練自己有慈悲感恩的心不然很容易又起衝突,我還是要說明一下,既然長輩有這樣的疑慮,我最厲害的就是上網查知識,之前老公就唸過我奶嘴vs手指頭這件事了,拿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給老公看過後,老公也就沒說什麼了,書中是鼓勵吃手指頭,理由是…..我不想再多說,不然我也覺得我好碎唸,如果今天兒子是吃奶嘴又有新的話題吧!吃奶嘴嘴巴會翹翹,….等等碎念。

我知道我知道長輩們你們都出自於好意,但我終究是孩子的母親媽媽,我會害他嗎?有一天如果,我是說如果小孩生病了,我是不是要被唸到臭頭,但小孩一輩子永遠不生病有點難;我的確是新手媽媽但是我很努力,我知道妳們或許沒看見,但我真的很努力在學習當一位媽媽,請不要事事都插手,事事都介入,我們是很少長時間碰面,我們是分開住,重點就在這兒,既然是很少那又為何事事都要介入,增加我們磨差的機會,有句話”保持距離才會有美感”希望我們距離可以再遠一點,我會很感恩的。

我很努力在學習當媽媽,我的老師是網路上個眾多位媽咪,還有一些育兒書籍,我的兒子是照書養、照網路養、就是不照婆婆養,不可完全否認婆婆的育兒知識,但是我不相信老一套的做法所以抱歉婆婆謝謝您的好意。

老公說了一大推我想表達的是,以後ㄚ還有很多很多很多....永無止盡的問題等這我們去考驗,我很樂意跟老公一起去面對,但我不希望長輩一在的介入,兩個人的意見就很煩了,兩老也要加入戰局是怎樣,可否請兩老放手讓我們好好過我們夫妻倆的生活,兩老以助手幫忙的角色來協助我們就好了,其他都不要管,好好享受他們的人生就好了。

是有別的媽媽羨慕有婆婆的幫忙,沒有長輩幫忙少了很多不同聲音意見,不會左右妳的育兒方式,耳根子是清淨了,付出的是心力和勞力,你選哪一個,我選擇自己帶,因為小孩是我生的,排除萬難我也要自己帶。

老公ㄚ還有一件事,今天跟我爸通電話,告知我們要再拼一個龍寶寶,我爸是反對,叫我自己要想清楚,小孩有什麼好增加吵架、壓力、煩惱、吵架在吵架,生兩個更累,兩個小朋友會吵架,人生不是給小孩的,生一個就好滿足了不要再生了,其實我爸是很喜歡小孩的可能是看太多家庭慘劇吧!現在的問題都是小事未來會有什麼問題誰也不知道,學費雜費誰出?教育問題,有的沒的……

老公阿,我們夫妻倆都很愛小孩,大家也都很愛我們的小孩,但是…大概是我們之前吵翻天吵到要離婚,所以我家人擔心在上演,勸我不要再生吧!

老公阿,還在醫院的時候我眾姊姊們,也跟我說過叫我不要再生了,大概是我前置胎盤有危險性,希望我不要再生了。

老公阿,不管別人怎麼說,決定權在我們自己身上,生?不生?我也很喜歡小孩,我也有勇氣再生一個在生到三個我也有勇氣,只是未來的路會很辛苦,我想這是甜蜜的負擔吧!

我爸是擔心我哪一天又要被休妻了,幫你家養小孩不值,幫你家生小孩不值,最後還是自己吃虧,以我的個性吵架類似的戲碼因該還會在上演,老公你終究是你家的人,你最終還是挺你的家人吧!

2011/12/26

我看完了~很有同感~好像都把我的心聲說出來了~因為我們有很多都很相似~帶小孩的問題~餵母奶的問題~瓶餵的問題~拍打隔的問題~吃副食品的問題~吃手指頭的問題~穿衣服的問題~~~~~等等一大堆的問題!我也想用自己的方式帶小孩~我也買了一堆書或上網查~但~我比你更慘~我們是住在一起~唉~老公每天一大早上班很晚才回來~都是我在面對家裡的長輩~好想趕快搬出去哦~!!!
四季如春
四季如春 2011-12-27 13:29:54 #2F
 
這些問題我都有過,最後不要給長輩帶小孩,自己帶,總算比較少爭執!(還是有)長輩總喜歡用自以為很行那套來教導(強迫?)別人,但忘了要讓別人有自己學習的機會!長輩忘了自己不是孫子的父母,卻又要侵犯父母的地盤...(特別是看在媳婦眼裡),說真的,我寧可沒人幫我帶小孩,我也不要長輩"過度"關心小孩的這種壓力感! 有距離才是美~深刻體會。
心情要美麗
想好 2011-12-27 16:11:44 #3F
 
感同身受..到目前無解~~~最後..自己得到焦慮了..
喬芯詔A媽媽
喬ㄟ媽 2011-12-27 16:26:06 #4F
 
感同身受+10000 這就是我最後兩胎不餵母乳的原因,老人家跟老公還一直說我懶惰不餵母乳,真想對他們罵粗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