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倫媽咪
倫媽咪 2011-10-03 22:48:44 版主 84

上週結婚10週年,卻在大吵冷戰度過。

婆的妹妹的女兒要訂婚,她們姊妹感情非常好,所以這件喜事算是大事。那天婆晚上11點多打給她兒子,看他電話掛斷後,我就隨口問禮金12000是不是和他弟一人一半,結果他臉色一沉就念我愛計較、自私,聽了我心裡很不爽但也沒多講,不過在後續與孩子有關的對話中則越來越不對盤,最後雙方就大吵起來。這次吵架他著實發狠,一連串髒話都飆出來,夫妻間的尊重都蕩然無存。而我內心也越吵越硬了。回想過去常勉強自己去做婆家的大小事,卻沒想清楚自己承受的底線在哪裡,最後壓力太大卻搞得自己裡外不是人,獲得別人的絕情對應。

事隔一天,他為了喜宴場子不要因為和我鬧僵而丟面子,也就低聲跟我道歉。我也盡力幫忙宴客的喬桌/招待。回家之後,陸續聊到婚宴過程的點滴....

講到婆的妹妹花錢幫他媽買新衣服,他也應該在下次有婚宴場合也買一套給她,我接著說在我們結婚時已經出8000塊幫他媽訂做一套,而他弟妹訂結婚時也都有添購,每次重要喜宴都買新的,每套都要8千一萬的。怎麼沒想到是不是也要買一套給我?!我在他弟結婚的禮服也才3500。

講到託同事幫我買粉底但色號太淺,婆一聽就馬上說那給她,我跟婆解釋說膚色不合,他事後聽了就念我應該說「那我買一塊新的粉底給妳」。聽了我心裡不甚認同。跟他提過想買珍珠、鑽石、包包等行頭,也是講好久,最後是自己掏錢出來買顆鑽石,從來也沒聽說他要主動買。原本想用賺來的小錢添購包包,因股市投資不理想,也就縮手觀望。

他要我在婚宴上穿得體面一點,結果他妹妹卻穿深藍上衣+黑短裙的便衫,婆婆也沒說什麼,而他也只是推給他先生的面子問題。嫌我化妝不好,可他妹卻都沒上妝....

我覺得心裡不太平衡.....每個家庭都有他們認為應該的規矩,大兒子和他的另一半要盡量配合婆婆的需求,但小兒子及女兒則要看他們方不方便。偏偏他又是很傳統的客家男人,也許小時候父母就是這樣教他的,所以現在連帶我也跟著他一起做。我娘家與親戚家互動較少,在這次吵架被他拿出來狠狠地數落我。嫁入10年所觀察他們家族互動關係,有些情感是很質樸,因為來自小時候的搏感情相處,但更多只因是所謂「親戚」而表面往來而已..........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調整自己的心態.............難道嫁給別人就是要撇開自己不習慣而完全做到符合對方所期望的?!

恩恩馬蜜
恩恩馬蜜 2011-10-03 23:15:43 #1F
 
我覺得該替自己說話的時候就得說話,不然會被一直唸(欺負)。 以為好欺負。不過,跟你先生溝通時,試著用你們小家庭的角度看整個大家庭會比你一個人的角度來看大家庭要好的多,也就是說你要把先生拉成要是和你一國的。當然你要說一些對你有利的證據。(要是事實歐)。 這樣會較好處理婆家的事。我覺得啦~加油歐~人就是永遠都在學習如何相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