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
2011-06-07 13:36:25 版主 11K

請問有媽咪今年要讓寶貝讀幼稚園中班的嗎?

我們住在安樂區

所以一共跑了三家幼稚園參觀「ㄚㄚ、親親、亞力山大」

第一次和ㄚㄚ的園長約七點下班去參觀教室

覺得很滿意他的環境

但第二次帶寶貝去參加他的園遊會時

可能園長在忙吧

還是媽咪問了什麼白痴不專業的問題

園長的態度很冷淡

只是回答我:「這些網路上都有,你上網路看就好了~~~」

那天帶寶貝跑了親親跟ㄚㄚ

所以急著將二間的差別比較出來

若可以的話,當天其實就會報名ㄚㄚ

但被園長這樣回答

心都冷了一半

但對於ㄚㄚ的校區真得挺甲意的

所以請問有沒有知道這方面資訊的媽咪

可以提供給我瞭解一下呢

於2011-06-26 22:08:19 補充發言
其實媽咪第一次到ㄚㄚ時 就很喜愛ㄚㄚ的環境 幾乎可以說是認定ㄚㄚ了 但又不想要太輕易下決定所以又多比較了其他幼稚園的環境 對於ㄚㄚ依然是最甲意的 但就那麼巧的在園遊會那天 遇到了園長正忙的時侯 所以爸比對ㄚㄚ完全的產生排斥感 最後......只能選擇小姑二個小朋友就讀的"亞力山大" 目前已經試讀一個星期了 寶貝蛋一天比一天還排斥上課 這應該是許多家長都會遇到的上課症侯群吧 所以已經沒有精力讓寶貝再去適應另一間幼稚園了 只希望寶貝蛋能盡快接受"上課這件事是定局"囉
mountain dreamer
mountain dreamer 2011-06-11 01:45:26 #1F
 

我是丫丫的家長,我女兒從小班下學期開始唸,今年要升大班了,她很喜歡自己的學校,很堅持要在這裡讀到畢業。

丫丫是托兒所,不是幼稚園喔,他們今年評鑑也是績優,要連年拿到這個成績是很不容易的。

我覺得園長辦學很用心,我指的不只是一般私幼會有的課程(如奧福音樂、美語、唐詩、特殊節日慶祝這些),他們也很重視品德、團隊合作、生活常規、生活自理的教育。另外像冬天會玩沙、夏天玩水、戶外健行、玩氣球傘...,偶爾也會讓劇團到校園宣導(我女兒超愛兒童劇團的表演),整體來說不會只偏重於智育。還有餐點也很優,網站上有每天的餐點表,基本上早上跟下午的點心都很豐富,看我女兒的胃口就知道廚房阿姨有多會煮(我女兒是美食主義者)。

去年跟今年的園遊會都很好玩,但那天的確不是發問的好時機,你也看到了,校園裡湧進那麼多等著闖關的大人小孩,他們請了很多學生來支援都還忙不過來。今年還有老師粉墨登場演古裝的白蛇傳,還台語發音勒,真的很用心。

丫丫的網站內容還蠻常更新的,訊息是蠻豐富的。

以上這些提供給版媽參考!如果還有疑問我也可以再回答喔

藻
2011-06-11 18:15:03 #2F
 

我的看法與樓上相同,我的小孩讀丫丫已經2年了,從不覺得園長態度很差,園遊會那天人真的很多,是不是你誤解了?還是有別的家長也要問問題?園長忙不過來才會請你自行上網查看,我覺得設身處地為別人想想也許你就能釋懷,丫丫真的是很好的學校,每次的活動都看得出他們的用心與專業。PS換個角度想園長不會因為你是新生家長就特別服務,如果園長市儈些那麼就會極盡諂媚討好你這樣你才會報名啊你說是不?!可見園長很公平。

海神~~Q
Benson的媽 2011-06-23 20:31:56 #3F
 

可以請問一下價格嗎?謝謝

桔子娘(花媽)
桔子娘(花媽) 2011-06-24 17:47:15 #4F
 

我剛好這個月也跟晴媽媽一樣看了相同的3間幼稚園,不過目前對於ㄚㄚ的評鑑是最高的,服務親切跟回答詳細認真是我對於園長的看法,可能是我在特別冷門的時段突然登門拜訪(完全沒有事先電話預約),園長絲毫沒有不客氣反而是很詳細的解說跟帶我看環境,桔子姊姊就在教室跟老師和小朋友一起玩遊戲,老師很親切慈祥,小朋友很有禮貌會主動打招呼,所以我對於ㄚㄚ的教育評價是蠻高的。親親反而讓我覺得比較商業化一點...(個人感受不是批評請參考就好)不過兩間都是好學校,園長都很用心,環境都不錯,價錢也相當(註冊費+月費,6個月平均除下來,一個月大約一萬塊上下,不包含雜費及交通車)。在種種考量之下,我反而會傾向空間大靠近大自然的ㄚㄚ,雖然對我來講真的很遠,所以我還在考慮中~

想請問1.2樓的媽咪:ㄚㄚ的餐點真的ok嗎?我看他6月份的早餐點心竟然有餅乾+養生茶!餅乾當早餐好嗎?現在那麼多塑化劑的東西.....

p.s.我姐姐是社區合格保母,常會跟社區保母的系統老師聯繫溝通,老師的第一推薦就是ㄚㄚ,當然親親也很好,老師還有推薦西定托兒所(西定路)和資優幼稚園(中正區),晴媽媽也可以參考一下唷~

(原作者於 2011-06-24 17:55:59 重新編輯過)

mountain dreamer
mountain dreamer 2011-06-24 23:43:17 #5F
 

半年的註冊費加月費平均下來,一個月大約是一萬出頭,交通車和才藝課程另計。

基本上早上的餐點是屬於「點心」,並非早餐喔,不過因為學校不會限制孩子只能吃多少份量,所以後來我女兒主動表示不想帶早餐去學校了,不然點心會吃不下,她比較喜歡吃學校的點心,通常會跟老師多要一點(後來老師都會先幫她多盛一點)所以我就不幫她帶了,直到最近她反映有些同學會帶水果或早餐,她也想吃,我才又開始幫她準備一小份早餐。

我記得有次親師座談會,園長有說明養生茶是用紅棗枸杞等下去熬煮的,很營養,至於餅乾則是見仁見智,有些家長可能覺得不應該提供零食類,但天氣那麼熱,偶而提供一點孩子愛吃的東西,我是可以接受,而且我有注意到如果當天早上是提供比較簡單的點心,通常中午會搭配比較有飽食感的餐點。我有明顯觀察到我女兒上學之後,可以接受的蔬菜變得比較多元,像地瓜跟豆芽菜就是本來不吃,後來才變愛吃的。

藻
2011-06-25 19:12:22 #6F
 

我們家寶貝很喜歡點心是吃餅乾,所以我倒是沒想那麼多,反正又不是天天吃,上週五我提前在中午吃午餐時間去接孩子,看到飯竟然是養生的五穀飯,覺得真好,我問園長孩子們喜歡嗎?她說只要是對孩子好的事都應該堅持,在學校有同儕力量加上老師鼓勵,孩子接受度會較高,所以學校每週五都會吃養生飯。我是很信任學校的,對學校的餐點並無意見。

藻
2011-06-28 22:19:27 #7F
 

祝晴媽的寶貝早日適應環境,孩子如果對上學反應太激烈可要好好安慰,別讓他的小小心靈受創太嚴重,晴媽加油!

小羊咩咩叫
小羊咩咩叫 2011-09-03 03:26:05 #8F
 

我有許多朋友的孩子, 都是從慈音托兒所畢業,她們都說環境雖然輸丫丫,但老師的愛心及教學不輸人,讀國小1.2年級都不用在去補正音班或數學班,反而省下許多費用.而我去參觀時的感決覺很不錯園長主任都很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