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媽咪介紹豐原區豐東國中附近的補習班

采媽咪 2
采媽咪 2 2011-05-03 10:50:58 版主 12K

大女兒現在豐東國中二年級~有上豐東國中的對照班

二女兒今年也要上國一了,

有媽咪可以介紹豐東國中附近的補習班嗎?

謝謝妳!!

 
阿里不達 2011-05-03 13:31:49 #1F
 

咦~~~沒人回應,我來幫妳推文....。

第一次聽到"對照班"這個名詞,用網路查了一下,好像是資優班之外的「常態編班」,用以對照資優班之用。(這樣理解應該沒錯吧??)

版媽可以問問自己或者大女兒,進補習班能改變什麼事實?不上補習班就會有成績的危機嗎?又,補習班教的會比較好嗎?不懂的功課,去補習班就會懂嗎??

如果版媽能跟女兒釐清這些問題,也許就知道如何選擇補習班,或選擇要不要進補習班了。

再次幫妳推文...,妳也注意看家裡的信箱,應該過一陣子就會塞滿補習班廣告嘍。

采媽咪 2
采媽咪 2 2011-05-04 09:11:35 #2F
 

阿里不達 :

謝謝妳喔!!真是好人~~~

因為我對補習班狀況比較不了解,所以想請問有經驗的媽咪~~

謝謝妳幫我推~~~

stevenchen
stevenchen 2011-05-05 02:17:22 #3F
 

讀豐東的學生大概可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因為豐東一天到晚喜歡把學生留到三更半夜

假日班除了星期六要上之外

連星期天早上也要去

搞到最後一個星期只放半天假

這還有時間補習嗎?

省省吧

能把學校的功課抄完

罰寫也寫得完

那就不錯了

這所學校喜歡訓練超人

學生有喘息的機會就不錯了

你就不要再折磨孩子了

除非你的孩子沒有參加這些假日班

那再考慮補習這件事情

至於豐東附近的補習班

呵呵

大班的就盡量不要去

因為很難照顧得到你

而且人多龍蛇雜處

成績讀不好就算了

要是連人都學壞

那還不如不要補比較好

多比較多找找

不用急於一時

世界太平
阿 阿 2011-05-05 08:47:28 #4F
 

讀豐東的學姐考上女兒學校的高中部,上台演講時,才發現原來豐東很像以前的私中(學店),而我女兒的學校反而像天堂。

喔!是嗎?其實是因為豐東太誇張了,那位學姐說,他們前年讀豐東,所謂的好班從早上6:30就開始上課,到了晚上還有晚自習、假日班。所以當那個學姐到我家青少女的學校,還以為到了天堂。(講天堂太誇張,是那間學校太誇張,訓練超人吧?)

我6年前在豐東教學過,它曾經是個體質健康的學校,不剝奪學生的藝能科(當然要是有導師向專任教師要求,我們是有權利說不,暗潮洶湧的競爭是有,不過還是偷偷摸摸,勉強還可以),沒想到離校沒幾年,不僅成立資優班,還將競爭檯面化。

我一個在校任職的教師同事,私底下跟我說:學校的規定只好順從,但換成她自己的孩子長大了,決不讓她念這所學校,因為太操了。

(原作者於 2011-05-05 08:53:41 重新編輯過)

采媽咪 2
采媽咪 2 2011-05-05 09:30:21 #5F
 

聽媽咪這樣說~~我有點後悔讓小孩去讀豐東耶!!

我不喜歡學校剝削小朋友學藝課程~~

是不是該轉校??

轉哪裡好??

世界太平
阿 阿 2011-05-05 10:28:19 #6F
 

版媽:

其實,豐原幾所學校,都是差不多,只是豐東逼的比較凶。

前幾年遊走於豐原、豐東、豐陽三所學校,本來感覺豐東是比較正常的。

豐南國中是瑞穗升上來的,讀書風氣重,容我說具實話(呵呵!),但是因為從很小就填鴨,所以這學校的孩子氣質有點書呆,就是除了讀書,沒什麼生活能力。

豐原國中是豐洲國小升上來的,這邊是工業區,學生素質比較雜,因為父母忙於賺錢,不大會跟子女溝通(還有家長跟我求救,因為他不知道如何跟子女溝通,所以女兒蹺家了),有錢的很有錢,用錢養孩子(少了心吧?),沒錢的放牛吃草。這學區的學生我最心疼最懷念。

豐東國中,當年豐東的學生,我很喜歡,雖然升學率沒豐南好,但是整體能力(讀書、生活能力、多面向的開發)是我最欣賞的。我想,是因為當初學校有堅持正常教學的關係。

唉!我想是局勢所逼,加上少子化緣故,所以豐東不得不低頭,走偏了...

要看一個學校好壞就看放學後的情形,店家都在搖頭呢!

學生闖紅燈,聚集在7-11哈拉,還有每次夜市都看到豐東學生逛(問題是晚上10點多了),家長好安心哩!?他們以為孩子還乖乖在學校自習嗎?晚上9點多我去買夜宵,咆嘯而過的機車,無視警局在前面,闖紅燈,撞到豐車的學生,學生轉過頭來,機車騎士已逍遙去了

家長放心嗎?

至於推薦,其實豐原地區剝奪藝能科,早已經見怪不怪,你可以退而求其次找晚自習和假日班不要那麼多的,但是,要是令嬡在好班,學校有特殊安排是不論在哪所學校都要面對的,假日班還是晚自習,都是逃不掉。

那就轉念想想,自我安慰即可。

采媽咪 2
采媽咪 2 2011-05-05 14:22:08 #7F
 

阿 阿 ~謝謝你的分享!!

我也曾看過豐東國中門口有學生在門口集結抽煙!!

唉!!只希望小孩不要交到有問題的朋友,

怕她被影響!!!

潘潘媽
潘潘媽 2011-05-11 15:54:03 #8F
 

豐東國中不是將近三十年前就開始將國三學生留校到晚上很晚的嗎?

晚上經過那邊 都看得到教室燈光還亮著

當時校長拼升學率拼得很兇

也努力搶好學生到那邊就讀

世界太平
阿 阿 2011-05-11 16:31:20 #9F
 

樓上媽媽

假日班是本來就有的,不過後來變本加厲而已。

本來是標榜一視同仁對待每個學生,後來還是因為家長壓力而去申請語資班。

每天在校12小時,算見怪不怪了...

至於搶好學生,是因為豐原地區國中太密集(豐原、豐東、豐南和豐楊),瓜分的結果學生所剩無幾。

即使如此,每年爭取到豐東就學的家長還是大排長龍(越學區就讀),我大嫂去排隊那年,還有人因為排不到而爆粗口呢!它算是明星學校,又不像豐南國中將學業好的學生和學業差的學生分等級,所以還是很多家長願意將子女送到這所學校。

呵呵...我的孩子當年沒去報到和註冊(我們是第一順位,豐東離我家才五分鐘車程),教務處還很錯愕呢(打了3通電話來問)

(原作者於 2011-05-11 16:37:3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1-05-11 16:40:33 重新編輯過)

潘潘媽
潘潘媽 2011-05-11 20:59:17 #10F
 

樓上媽咪

豐原的國中還真是變化好大

當年的豐南還是明星國中

豐陽我第一次聽到~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