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父親留守福島搶救 傳簡訊給女兒:晚點下班,照顧媽媽!

父親留守福島搶救 傳簡訊給女兒:晚點下班,照顧媽媽!(2011/03/18 00:01)

日本Twitter上出現一名網友,疑似是「福島50人」的家屬,她表示,她的父親在半年就退休,卻第一時間自願支援。(圖/截取自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全世界都在關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狀態時,被美媒譽為「福島50人」的核電廠員工正盡全力維修冷卻系統,不讓輻射外洩危機擴大。就有日本網友表示,她在宮城強震時首次收到來自父親的簡訊,內容僅表示會晚一點下班,後來她才知道,原來福島核電廠出問題,她的父親自願留下搶救。

這181名自願死守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員工,由於分成50人為一組,以10到15分鐘為單位,分批進出受損廠房替過熱反應爐灌海水、監控狀況、清理爆炸殘骸。根據東京電力公司公布的數據,這群工人出入的各個廠房,最高輻射指數曾達600毫西弗,相當於多年的輻射暴露上限,因此外媒讚譽他們是不怕死的「福島50人」。

東京電力公司不願公佈「福島50人」個人資料,只說他們都義無反顧。據了解,其實這181人中除原本就在第一核電廠服務的員工外,還有一部分是東電從各縣市電力廠招募來的自願者,其中包含快退休或已退休的元老級員工。

而日本網路上也出現不少福島核電廠員工家屬分享心情,一名女網友表示,她跟父親一向不親,連她到外地去念書,也沒有接過爸爸的電話,雖然彼此都有對方的手機號碼,不過卻從來沒有播打過,直到宮城強震當天,她才第一次收到來自父親的簡訊,內容寫著「我今天會晚點下班,好好照顧媽媽。」

該名女網友表示,後來她才從新聞得知福島核電廠冷卻系統失靈,狀況緊急,當然,她的父親後來也自願加入「福島50人」的行列。

另外,東京地方電視台也收到其中一個「福島50人」的家屬來信指出,父親現在還健康平安,不過核電廠缺水缺糧,生活環境非常惡劣,信中還提到,他的爸爸抱著必死的決心。還有一位妻子收到先生的簡訊,裡面只簡短的向老婆道別,表示「我不回來了」。

原文網址: 父親留守福島搶救 傳簡訊給女兒:晚點下班,照顧媽媽!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8/91-2697605.htm#ixzz1GtNyGfHl

-------------------------

好感動

(原作者於 2011-03-18 04:53:44 重新編輯過)

於2011-03-18 04:59:31 補充發言
3/18凌晨 開心的新消息 福島第一核電廠外部接電成功 嘗試啟動冷卻系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目前已成功的接上外部電源,預計18日外部電源就可以讓核電廠恢復初步功能,接下來就看冷卻系統有沒有損壞,一旦開始啟動冷卻系統,「福島50人」就離回家的路更進一步。 東京電力公司從16日就在研擬由外部供電的可能性,原本預計最快18日可恢復第一核電廠內的電力,沒想到提前於17日晚間就完成外部電力的銜接,預計將在隔日進行供電的動作。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東電目前正致力於將電源牽往已損壞的2號機組。 一旦福島第一核電廠獲得足夠的外部電源後,就會嘗試啟動失靈已久的冷卻系統,只要冷卻系統沒有損壞,目前溫度上升中的5號、6號機組就可自行降溫。若冷卻系統失靈,外部電源也可供應廠內抽水機,不斷抽取海水降溫。 而外部電源成功的銜接,也代表「福島50人」離回家的路不遠了。 原文網址: 福島第一核電廠外部接電成功 嘗試啟動冷卻系統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8/91-2697645.htm#ixzz1GtOyWn5j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