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紐西蘭蓋房子 - 【築巢小記】拿著刀槍的台灣女人

搬到新家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生活中似乎只有忙碌,每天一直在趕工,例庭園造景,一直與不同的公司行號處理不斷出現的雜事,例寬頻/電話線/銀行,雖然住在寧靜安詳的鄉下,我們還在學習慢下都市人習慣的生活腳步。

話說十二月中,準備與建商交接房屋的那一周,雖然房子已蓋好,但建商一直不肯給予確認的交屋日期,幾次火熱的電話交談之後,我實在受不了建商,不明原因拖拖拉拉的態度,於是我和廠商說:「十三日公所檢查,若是一切合格,我們十四日便搬入,不管你們準備好與否」。

對他們來說,這只是一個工程,一份工作,對我們來說,每一天的拖延,都可以造成不必要的花費 (租金等)。

十二月十日禮拜五,Fireplace Installer (安裝火爐的工人),臨時告知,我們提供的 Hearth (放置火爐的磚頭底盤),尺寸有點奇怪,二個勉強放一起,公所檢查能夠過關,但我覺得實在難看,於是當場下了決定,請他們周一早上再來安裝,但我們僅有二天的時間,尋找一個適當的Hearth。

禮拜五中午,T先生來工地巡查時,我急忙告知這一個壞消息,他靈機一動,在工作室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便成功地改裝了這一個底盤,馬上解決這一難關。我打了電話,請Fireplace Installer務必在周一來安裝火爐,因為公所下午檢查時,火爐必須安裝妥當,我們才可拿到建築合格證書,隔天交接時,我們才願意支付為後一筆費用,建商拿到錢後才願意給鑰匙。

想不到十三日周一下午,和公所見面前,才知道Fireplace Installer並沒有來安裝火爐,原因是因為有人將我刻意沒鎖的小門鎖上,他們早上進不來,我很生氣地打電話到公司抱怨:「周五下午討論這一件事情時,我一再強調早上必須安裝成功的重要性,你們答應了我的要求,進不來,貴公司有我的家用和手機號碼,理所當然,應該要打電話來反應才是,我五分鐘內絕對來開門,你們電話一通也沒打,這真是不專業。」

公所檢查當天,除了火爐未安裝成功之外,建商還有二份報告尚未書寫完全,所以無法立刻發予合格證書,雖然只是小事一件,只差文件的補齊,但就我們的立場而言,我們覺得還是以拿到合格證書後再付款,比較妥當。

因為交接的過程緊奏,我們一直和銀行維持聯絡,建商要求我們直接請銀行將款項匯給他們,但我們堅持銀行將款項匯給我們之後,一但交接成功,合格證書拿到手中,我們再給建商支票。

十四日一整天,我打了三通電話給公所,確定公所人員來探查的時間,和建商是否已將所需文件傳真過去,公所服務人員確認,十五日早上八點半公所人員會來做最後的探查。

十五日早上,建商和我來工地處理公所人員探查的事宜,結果九點,公所人員尚未到達,建商打電話去重新詢問時間,公所竟然說,系統上,看不到探查的時間,公所人員目前已出外進行其它的探查活動,要求我們改訂明天的探查時間。

我一聽又火了,十四日連續打了三通電話,竟然還出了這樣的烏龍,我拿到電話後,又開始發放刀槍,先生事後提起,他在旁邊聽著,很替公所服務人員,覺得可憐,但至少公所認錯,馬上給予公所人員的手機,公所人員願意馬上來探查,因此十五號早上11:00,我們絡於拿到合格證書!

一但合格證書到手,建商又開始問錢的事,我說銀行經理已說,錢於昨天已匯出,可能因為Bank Clearance Time (二間銀行轉帳時,造成的時間誤差),我們目前還沒有拿到款項,我請他們和銀行經理直接確認,也詢問我們可不可以先完成交接手續?

銀行經理再三電話確認最後款項已轉出,請他們開始進行交接,建商不但不肯,還要我們馬上離開,我說請給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稍微打掃?建商也不肯,一直說除非錢到手,他們不會允許我們的任何要求,而且要我們馬上離開!

好好說不聽,這樣的態度,又再度給予了我放刀槍的機會,我在電話中和建商當區的經理說:「既然銀行都已經和你們確認了,轉帳時間有誤差,你以為是我願意的嗎?再說,所有的款項已經付清,這一筆也不過是總金額的3%,我們會因為要貪下這3%,而放棄這其它97%的投資嗎?!」

然後她提起從來沒有聽過Bank Clearance Time這種事,這最基本的常識,一個此區的總經理,竟然沒有聽過,我實在越說越火,於是二個人開始透過電話,大吵了起來!先生後來說,建商代表人說,我是和此區最高級的經理人說話,也太火熱了!

對我來說,如果好好溝通,對方願意聽,我也不用如此強硬,但這是我們的權益,怎麼可以讓對方踩到我們的頭上去!

因為二個人一直在繞圈,我掛掉電話 (生氣時很愛掛人電話),馬上打個銀行經理,請她再確認款項匯入的收款人帳號,因為之前我們要求一筆款項付到我們的帳戶,他們竟然發到建商的帳號!

五分鐘之後,銀行經理來電,他們並沒有將款項發放到我們指定的帳戶,而是在該銀行可放款的帳戶裡 (我們從來沒有由此取款過),現在可以到銀行取款,她一再抱歉,造成這樣的困擾!

十五號中午12:30,建商要求我們到大鎮的辦公室進行交接,我本來不願意,但T先生要我退一步,於是他帶著丫頭去領錢辦交接,我和先生的哥哥,開始搬家事宜!

開車回到渡假小屋搬東西的時候,我的眼淚開始掉,這一過程總算畫下句點,我們終於要搬入新家!

紐西蘭蓋房子 - 【築巢小記】拿著刀槍的台灣女人_img_1更多照片,請看我的網站!

給 小咪的娘:

謝謝妳的留言。生活事情一多,就難得有時間寫東西,其它的文章,請看網站,我會盡量為生活留下一點紀錄。也祝福妳!

給 小猴子的媽媽:

哎呀,真的,我有時候在想,這樣的態度,這生意怎麼做得長久,顧客的滿意度是生意的基礎,怎麼這麼不會想,搞得大家心情怎麼不好!

這應該說是台灣人經濟強的最大關鍵吧!

給 cookie:

有記得的!紐西蘭淡季的話,應該說是冬天,冬天的話是比台灣冷一點,但其實這裡家家戶戶有暖爐,學校也有暖氣,衣服穿多一點,其實都還好!紐西蘭的生活消費水準比台灣高一點,這一點,我很能了解台灣媽媽的立場,如果能打折的話,我會盡量為媽媽們爭取!祝福妳早日成行。目前已有三位家庭已確定!

給 Bay:

哎,這EQ我真的有點低,但哈啦和替人藉口,這樣的機會,在開罵前一定是一再地給,一再地原諒,就像小孩一樣,當作他們不懂,三次機會後,再不改變,當然就要放下自已的腳 (put your foot down)。

罵人只要不帶髒字,不要太激動,在紐西蘭有的時候很必要,不然他們以為我們這些亞洲人不懂事,會爬到我們的頭上來,所以我先生當好人,我當壞人,事情也就慢慢地能夠有些進展!

紐西蘭蓋房子 - 【築巢小記】拿著刀槍的台灣女人_1F_img_1 紐西蘭蓋房子 - 【築巢小記】拿著刀槍的台灣女人_1F_img_2 紐西蘭蓋房子 - 【築巢小記】拿著刀槍的台灣女人_1F_img_3 紐西蘭蓋房子 - 【築巢小記】拿著刀槍的台灣女人_1F_img_4 紐西蘭蓋房子 - 【築巢小記】拿著刀槍的台灣女人_1F_img_5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