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十個月寶寶睡的少、不吃副食品了、但是很重,媽媽會擔心嗎

露西雅
露西雅 2010-08-08 01:30:24 版主 303

親愛的各位媽媽,

我女兒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是個健康寶寶,

剛滿十個月已經快要11KG(一直都是半母奶寶寶,直到這幾天真的沒奶了),頭圍46.5CM、身高75CM,

她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中午可以吃粥到200ML(我都自己熬),

但是就這樣了,一口都不吃米精,

水果也不是很愛,罐頭的副食品跟果汁一口都不吃,

最近更怪了,幾乎不吃副食品了,餵幾口就生氣,

不管是香菇雞湯粥(麵)、昆布小魚粥,白飯、吐司,或是地瓜泥南瓜泥各種水果等等,都沒幾口(我的變化已經盡量多了),

睡眠一直都不多,

好的時候晚上十點到清晨五點一定要喝奶,

有時更精力旺盛,晚上十一點到清晨也醒來喝奶,繼續玩不睡了,

白天頂多斷斷續續睡兩三小時,

真的很猛!!!

我在新知大耳朵、或是去醫院問醫生,

醫生看到他都說,長這麼好這樣子你還擔心唷@@

可是

1.雖然一天奶量有近1000ML,但不吃副食品耶,以後不會偏食嗎?

2.睡這麼少幾乎是我們大人的時間了,不會變笨嗎?

我是真的很擔心耶,超羨慕大家的寶寶可以吃很多副食品,

不是應該一天只要喝四次奶了嗎,其他都是副食品了嗎?

各位媽媽若是我,應該要擔心嗎?

謝謝大家回答我~

於2010-08-09 09:21:58 補充發言
TO LINDA:嗚~你嚇到我了啦!!!真的嗎?她很皮耶,可是他也可以自己看書跟獨玩一段時間呀,體型大跟睡的少是機率比較高嗎? TO屁靖媽媽:謝謝安慰啦,我擔心的是她對副食品的適應很差,一天還是要5次奶,越來越大ㄆㄧㄤ會不會體力不夠(雖然看起來還是活蹦亂跳的)~

如果是我,我不會擔心耶。

除非是不吃又瘦瘦小小的,我才會擔心。

@小笨笨@
@生氣@ 2010-08-08 01:57:31 #2F
 

我女兒一直全母乳到九個月(六個月開始搭配米糊,八個月左右兩餐粥)

現在一歲兩個多月,一天三次牛奶+兩餐粥,有時候還會吃早餐,體重10KG左右吧,身高也差不多7X,但是睡眠蠻足的,斷母乳後幾乎沒有夜奶,不知道版媽有沒有讓寶寶睡午覺˙˙˙

我家MM作息跟2Y8的哥哥差不多,早上九點多醒,兩點多睡午覺,睡到五點多,晚上大概十一點多睡(MM會比較早睡),睡眠蠻重要的,要養成習慣,之前我婆帶大姑的小孩,也是玩整天的,玩到雙眼很紅還不睡,食慾也很差只吃喜歡吃的零食,靜下來的時間就是吃飯時,被強制安靜下來,最後是吃飯吃到睡著˙˙˙所以我覺得睡眠蠻重要的,大人自己熬夜也會沒胃口呢!

副食品可以幫助孩子趕快習慣咀嚼,用漸進的方式讓她慢慢可以吃硬一點的物品,我家老大1Y4才開始能接受副食品,現在2Y8仍然不喜歡咀嚼較硬的食物(除非是他喜歡的),有了前車之鑑我讓MM早點吃副食品(7M),就覺得效果真的不錯~

Linda Lu
Linda Lu 2010-08-08 02:12:15 #3F
 

版媽孩子跟我兒子小時候的狀況還滿類似的. 我家dd也是吃得比人家少, 睡得也不多, 但是長得比人家大隻, 滿九個月就13KG, 76.5CM,頭圍47.5CM 也是超級健康寶寶(我只餵了一個月母乳, 配方奶是喝能恩水解的).

只能說這孩子吸收力好. 九個月大時才喝150CC , 還常喝不完, 也不太肯吃副食品, 但是他依然超大隻. 而且各項發展還超前滿多的.(去健檢時還被醫生笑說"別人是大顆呆, 你是大顆巧喔", 我娘聽了超不爽的)

版媽, 妳最需要注意的是孩子各項發展是否正常, 還有注意孩子的情緒問題, 其他的應該不太需要擔心, 既然連醫師都說ok了, 妳就別太操心了.

雖然孩子睡覺很重要, 但是有兩種小孩從小就睡眠時間比人家少, 那是資優兒(除了睡得少, 體型還比人家大上許多)或過動兒的特質之ㄧ, 只要你孩子不是過動(不過還太小應該也還看不太出來), 真的不用擔心太多.

屁靖麻
屁靖麻 2010-08-08 15:24:24 #4F
 

板媽:

別擔心,10個月~11.5個月正是小孩的歡歡期,

很多東西會開始反抗,就連吃也不例外,會變得很刁。

放輕鬆。

睡眠一天有10個小時的話,就別擔心,除非影響到寶寶的活動力。

10個月的寶寶活動量大,若消耗不夠,就很有可能晚睡或睡很少。

而且即使睡很多的寶寶,不見得成長曲線是第一名啊。

就像我家屁靖剛滿一歲,依舊睡很多(晚上睡10~11小時8:30~7:30左右,白天3小時),吃很多(奶+副食品總量1300c.c.),但長得沒您家好唷。

所以板媽放寬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