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瀚可拔拔
瀚可把把 2010-07-22 10:28:02 版主 2624

祕密...3...(...夢...)

睡前我習慣罩著耳機,將音量開到可以接受的極限,我經常以這種方式進入夢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O41rBqgG8g&feature=related

幻變的一生 默默期待一份愛

踏過多少彎 斷斷情路也失望

我不甘心說別離 仍舊渴望愛的傳奇

不捨不棄 無懼長夜空虛風中繼續追

風裡笑著風裡唱 感激天意碰著你 縱是苦澀都變得美

天也老 任海也老 唯望此愛愛未老 願意今生約定他生再擁抱

是你的雙手 靜靜燃亮這份愛

是你的聲音 夜夜陪伴我的夢

交出真心真的美 無盡每日每天想你

今生今世 寧願名利拋開 瀟灑跟你飛

願意今生約定他生再擁抱

~~~~~~~~~~~~~~~~~~~~~~~~~~~~~~~~~~~~~~

小男孩蹲在櫥窗前目不轉睛的看著櫥窗內的紅色小汽車,即使街上吵雜的聲響都沒能影響小男孩的專注。

從背影看到寬大氾黃的背心,鬆鬆垮垮的掛在小男孩單薄的肩上,卡其色短褲有幾處破洞,灰黑的夾腳拖比小男孩的腳大出許多。

小男孩左手提的朔膠袋,袋內裝著的便當就放在地上,右手緊握著五十元紙鈔及幾個銅板。

暴露在外的手臂上有幾處明顯淤血傷痕。小腿也有鞭打造成直條的傷痕。

不久後小男孩緩緩起身,退後幾步準備轉身前依舊把握最後幾秒緊盯著櫥窗看,接著依依不捨的轉身立刻快速跑開,衝過斑馬線,毫不停留的衝過兩條街轉進陰暗的巷弄內,在一個矮門前停了下來,比一般的門應有的高度矮了至少60公分,如果是成年人要進去就非得要彎腰,小男孩才五歲,矮門並未對他造成困擾。

在門前停留約一分鐘,調整好呼吸然後輕輕將門推開,門內黯淡無光,小男孩走了三步停在方桌前,將左手的便當輕輕放在桌上,右手緊握的紙鈔還來不及放好,坐在一旁的爸爸睜開眼睛,舉起右手一巴掌狠狠揮打下來,同時說...去那麼久。

紙鈔跟銅板摔在桌面上,小男孩則呆呆站著,眼淚已經從臉頰慢慢滑下來

,左臉頰馬上紅腫,小男孩將桌上的幾個銅板疊在紙鈔上完成剛剛未結束的動做後緩緩走向牆角面牆跪了下來。

小男孩背後傳來朔膠袋的聲音,爸爸開始吃起便當,沒多久爸爸說...去拿米酒給我。

小男孩站起來走向灶咖(廚房),打開菜櫥拿出爸爸喝剩不到半瓶的米酒,接著掀開碗籃拿起一個瓷碗安靜的走向爸爸。

瓷碗放好後,小男孩用牙齒咬開酒瓶上微鏽的鐵蓋,倒進半碗米酒後繼續退到牆角面牆跪下,不久後小男孩聽到酒瓶倒在地上的聲音,他知道爸爸睡著了。

小男孩悄悄站了起來,安靜的走到桌邊看著便當裡爸爸吃剩的飯菜,直直定住身子約兩三分鐘確認爸爸的打鼾聲開始規律後,雙手端起便當盒慢慢走向灶咖,蹲在後門的瓦斯桶旁開始吃午餐。

小男孩邊吃著便當邊用右手中指在地上畫著汽車的形狀,小男孩的右手沒有食指,櫥窗裡的小汽車一直都是小男孩的精神支柱,小男孩相信有一天他一定會擁有那輛小汽車。

幾分鐘不到傳來爸爸的腳步聲,小男孩一抬頭已經看到爸爸帶著充滿血絲的雙眼,右手拿著藤條站在自己面前,小男孩全身開始發抖著,這時爸爸的左手先揮打過來結結實實的打在小男孩右後腦袋跟右耳上,小男孩整頭撞在瓦斯桶上,流出一點點血,眼角瞄到爸爸高舉右手的藤條準備揮下來,小男孩雙手抱著頭大聲喊著...我不敢了...

我醒了,這個夢我已經做了好幾年了,每次夢到爸爸高舉藤條,小男孩尖叫...我不敢了...我就會嚇醒,這個尖叫聲總是讓我滿身大汗的醒來。

看看牆上的時鐘才四點五十五分,我點了跟菸走到窗邊拉開窗簾往街上看

,當初會買22樓就是因為我喜歡居高臨下的感覺,我從小就不喜歡輸,住在最高樓也令我開心。

看了幾分鐘,凌晨的街上只有派報生的機車滑過街角,馬路上映著黃燈一閃一閃的反光,我退後幾步微微看到落地窗反射出自己的身影,我專注在自己的身影上,心裡想著真的要感謝我爸媽,把我生的真美,我是家裡的老大,我和妹妹跟弟弟長得不太像,身高、大眼、挺鼻都是弟妹所沒有的,我有167公分高,47公斤的體重跟34c的上圍加上雪白的皮膚,光憑這些條件就讓我在學校跟就職過程無往不利。

我喜歡運動,唸成大時我還是女排球隊長,今年27歲的我在荷商銀行上班,雖然我唸的科系跟銀行無關,但是男性主管總是過不了我這關,我就這樣莫名被錄取了,福利待遇好的沒話說,雖說我並不缺這份薪資,,但是說實話我很喜歡現在這份工作,兩年來我過的非常順遂開心。

待續...(文字創作,非真實事件)

柔桓媽咪
千柔媽咪 2010-07-22 10:29:38 #1F
 

搶頭香耶~

Masaki
Masaki 2010-07-22 10:33:41 #2F
 

第二位

先訂下來,過幾個星期再看

一次看個夠 祕密...3_3F_img_1

happytiger
happytiger 2010-07-22 10:33:55 #4F
 

哇!!

訂~

維麻麻
圓妹妹 2010-07-22 10:36:09 #5F
 

版巴

來聽故事囉!

女主角是小依的姐姐嗎!

Kelly Chen
碰皮dd的媽媽 2010-07-22 10:36:51 #6F
 

瀚可把把

加油

秘密三---->是小依的故事了嗎?好奇喔

依莎媽愛睿兒
依莎媽愛睿兒 2010-07-22 10:50:22 #7F
 

這麼快開工啦~

訂囉!

猴媽咪
猴媽咪 2010-07-22 11:19:18 #8F
 

大家好厲害...

都猜是劉馨~ 我本來沒想到,被大家一猜才想到耶~~

支持瀚可把拔寫下去~~好期待喲~

訂!!

祕密...3_9F_img_1 祕密...3_9F_img_2

懿懿的媽
懿懿的媽 2010-07-22 11:43:14 #10F
 

應該不是小依

因為她沒有妹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