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最近一直覺得走不下去了...誰能告訴我38歲的老男人在想什麼

Kate 2
Kate 2 2010-03-16 22:02:03 版主 192

我29歲.未婚.在爸媽的眼裡,已經是個30歲的女兒。我原本一直認定,就算是不婚也沒關係,遇到對的人比較重要。家裡面的人也沒給我壓力,反而一直有這女兒應該沒想嫁人的打算。但是一直到最近...我覺得...我好像也會想要有個自己的家,自己的小孩,有穩定的工作也不錯.不用沒日沒夜的工作拿命去換錢。

最近情緒一直滿低落的,煩惱工作,煩惱未來,覺得人生沒目標,覺得自己當初不該堅持走自己想走的路,然後現在把自己困住。昨天晚上心情真的不好,甚至覺得現在死掉也沒關係,反正也不知道以後要怎麼走。加上想念現在已經離開我,但跟我相依為命好陣子的狗,我哭了。正巧男友打電話來,我跟他說:我覺得我有病。男友問:什麼病?我說:神經病。(因為覺得自己真的很陰霾,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開心)男友先說:那就去看醫生。(然後打了一個很長的哈欠,然後才問:怎麼了。)我承認我心情不好與他無關,但是那當下聽到那很長的哈欠,真的很不舒服,於是把他弄的也有點不高興,然後就掛了電話。電話掛了之後,我真的開始思考,這段關係,還要嗎?

第一.

我的男友大我九歲,我們都是從事廣告業,身邊的朋友都年輕.想法多,因為工作的關係資訊也一直在更新,原本一直以為9歲也不會是太大的問題。但真正相處後,發現九年的差距也是會累人的。除了工作沒有什麼太多的話題。基本是他是個工作狂,但我不喜歡世界上只有工作。我也會想看電影、看書、有自己的時間。但他總是說,看那些只有字的書真是浪費時間。他的電視節目永遠是新聞、財經。兩個人唯一有共同的節目就是“康熙來了“。常常工作到天亮的時候,可以“聽“上第三遍的重播。

第二.

我越來越確定我想要有個小孩,我不想人生只有工作,我也想要有個家。但男友好像沒有這個打算,曾經聊過一次,他只說覺得現在不是時候,他還在等我長大。(我內心的os是,長你個頭,很多時候是個性問題,那九年我是追不上,也不想追)加上兩個人工作與生活是一起的,很多時候,真的覺得看得好膩。

第三.

關於照顧。很多時候他的確對於生活上是會關心我的。穿的暖不暖,是不是感冒了。但我越來越想要的是,“心裡的關心“。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奢求了,我想要的是一個可以無所不聊的人,而不是一個“爸爸“。面對他越來越多話我不知該怎麼說,因為在他的眼裡我好像就是個孩子,什麼都可以批評。越來越胖、不會穿衣服、房間沒有整理有狗毛、不要老是........不要.....不要......每天都有的讓他嫌、讓他唸,加上工作上他算是我上司,再加上唸工作的事。有時候我真的很受不了臉很臭。跟他說,他又會說,如果自己都做得很好,還會怕人家唸嗎?唸你是為你好。老天爺,我真的最討厭人家一直唸我,如果痛罵我一頓或兇我一頓我還比較甘願。我沒唸他是因為我不想要這樣對別人,我都沒唸他每天不早點工作完,都玩FB玩到半夜才開始工作。也沒唸他一點時間觀念都沒有,跟他出去必遲到。總之我被唸到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也影響了我的工作態度。(以前的我是很積極的,現在只求事情趕快做完)

第四.

有一個結我打不開。

我們是認識四五年才交往,交往一年多,其實平常不太有性行為,曾經跟他說過要戴套,但他不愛。我因為月經總是不正常,也自認為不易受孕。沒想到幾個月前就真的懷孕了。那時我有考慮要生下來,但是是他堅持不要然後一直勸我。他說兩個人都沒有準備好,我們的工作又那麼忙碌對小孩不公平。後來還是吃藥拿掉了。我會同意,是因為實在沒有把握要跟這個人相處一輩子。但我內心還是好難過好難過,他是隨伺在側,那陣子也對我很好。但是,我總覺得,那種痛他是不懂的。在那當下他有說,以後都不要做了,他捨不得看我這個樣子。幾個月後,他又會開始找,換我很堅決的不要了。我知道男生會有需求,但是我們沒結婚,我總有說不的權力吧,就算後來他說他一定戴套,我也覺得不是百分百的安全。總之我變得很抗拒,有一次換他抗議了,他說他覺得我不像是個女人,我應該去看看怎麼成為女人的書,誠品很多可以買。他說他覺得性跟愛要一起才完整。換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是你讓我變成這個樣子,以前每次做愛就像是公式,你還可以一邊做愛一邊看電視,我們是老夫老妻嗎?我也是有交過別的男友,是你讓我變成這樣子的你知道嗎?現在反而嫌我理智?我只是想要堅持婚前不要有性行為不行嗎?那種痛跟那種傷害我不想再承受一次。

第五.

有一個點我一直很在意。

他之前有個交往六年的女友,剛在一起的時候他有說那個女生不願分手,跟我在一起前就一直在談分手,兩個人真的不可能再在一起。那女生很極端會自殘,她也曾經是同行,如果出了事我跟他的工作也不保的。所以要我讓他慢慢的把事情處理好。我相信他了。平常也不太過問他處理的狀況。除了有一次被那女生知道我們兩去看電影,那女生又要鬧自殺,又要打電話給我,他瞞不住才跟我說。那當下我跟他說的很清楚,你很確定要跟她分開,你就不要淌這趟混水,叫她朋友去照顧她,你再跟她糾纏只會更傷她。但男友一直說這女生個性就是說到做到,他不敢賭。我自認我已經做到很大方了,但事實上,我是很受不了那女生三不五時就打電話跟男友哭。出車禍也要打給他。爸爸生病也要打給他。心情不好也要打給他。男友說兩人已經說的很清楚分開了,對方也接受了,只是女生有時候還是會想不開就打來鬧一下,繼續要我給時間,等那女生自己想開或交新男友就不會再打了。沒想到二月時我們兩個到韓國滑雪,半夜一直有未顯示的號碼打來,因為是國際電話沒顯示我不想接。沒想到換男友的電話響了。男友接起來,是那個女生打來的,說她懷疑我男友是跟我到韓國滑雪了。(因為漫遊電話沒接通講的是韓文,我的沒顯示號碼就是那女生打的)那女生說她沒立場懷疑,但她還是很不舒服。(從我還沒跟我男友交往,她就一直把我當成假想敵,這是我男友事後說的)當下我當然不高興,甚至後悔沒把電話接起來,我來快刀斬亂麻比較快。而讓我更不高興的是,男友對她哄了老半天,我可沒聽過他這樣哄我。

我知道他是個不善說甜言蜜語的人,我知道她不吃不喝不嫖不賭,我知道他會把我的人生併入他的人生一起照顧,我知道跟這個人在一起可以衣食無缺。但真的很多時候我覺得他愛自己比愛別人多。我好像也不適合跟這麼大男人又超級不貼心的人在一起。我甚至覺得這個人不適合婚姻。跟這人在一起你能保證衣食溫飽,除此之外好像沒了。

最近好幾次一句“我們分手吧“話到了嘴邊又吞回去。因為實在太傷。真的分手了,不只有兩個人沒在一起,最直接影響的就是我的工作,因為我們都是接案,案子裡我算是他的助理,除非我離開這一行,否則我做不下去了。換工作,說真的這行作久了,你以為你的世界很大,其實又不算有專長可以去找跟此行無關的工作。但是我又真的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跟這個人走下去。

(原作者於 2010-03-16 22:07:34 重新編輯過)

於2010-03-17 04:40:19 補充發言
感謝各位的留言,更加感覺是該離開的時候。 文長忘了備註真是抱歉。 其實昨晚掛完電話有傳一封簡訊給他。內容是 “我越來越不確定,你是否喜歡我,或許更多時候,你愛自己更勝其他,也或許,你根本不了解我“ 他沒回。 今天為了工作還是得見面,各做各的事。只說幾句關於工作的事,我就離開了。他也沒再問過任何事。或許在他心裡,只覺得我在鬧脾氣吧。 我想我現在需要的是,勇敢。 什麼想不要要家庭、小孩,或許是該在我先把自己弄好後再說吧。 謝謝各位。
於2010-03-17 14:47:49 補充發言
補充說一下好了,因為好像只剩一個月過生活很慘... 因為賺得比較多是近一年的事,一年前我還是只有兩萬多三萬,每個月扣掉給家裡與房租與吃喝差不多都打平。這一年賺的錢有多的大部份都去投資買電腦、買筆電(都是貴的要命的蘋果牌)、買相機、買可隨處上網的手機等等的。我沒有分期習慣,都是存夠錢才去買。男友一直說這些投資是換專業,所以我也不手軟的花下去。直到現在手上真的沒太多現金。 加上我們工作性質費用是領支票的,都是結案完3-4個月才能領到支票,所以距離我下次領票兌現還有好幾個月,所以我才會說先停掉工作只夠一個月生活。 該買的都買得差不多了,原本是打算今年要來好好的存錢,只是現在遇上覺得這樣的人生不太對,工作賺的錢又剛好變多變穩定,兩難的狀態。 現在處於可以很平淡的跟男友說工作上該說的事,但掛完電話或回家後還是很痛苦、不開心。最近正好比較忙,正在掙扎要不要約出來直接談,接下來的案子就不做了,直接歸零重新開始吧,又怕這樣太衝動。因為一但說要談,就是我下定決心要離開的時候,無論工作或感情。 各位說的都好有道裡,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當初是因為朋友當媽媽了在這裡有部落格所以會來逛逛,沒有想到自己會來這裡提問,而且會有這麼多人給建議。 ps.男友是處女座.我是牡羊座。
Kate 2
Kate 2 2010-03-16 22:59:20 #
 

TO小羊兒的媽:

看完你的留言我好想哭。我在想如果是我姐姐知道,也是會這樣說我吧。

先撇開總覺得還是有感情的,現實上最困擾我的是工作。一直以來我把工作看得還是滿重的,跟很多女生比起來。現在工作的收入也是花了好幾年的青春換來的,就算對現在的工作熱情少了很多,但不得不說這是一份薪水還不錯的工作,真的忙起來一個月破十萬不是不可能,我男友更是我的3倍。

我最壞的打算就是分手換工作。因為連我自己都無法接受分手還要跟他工作或是常碰面,永遠有低人一階的感覺。但一個人住在外地,房租以及給家裡的錢,不吃不喝就要快兩萬塊。我最怕的就是全新的工作難找,或者是一切都沒經驗別人給你大學畢業生的錢兩萬出。這樣要怎麼過生活...光是想現在分手,手上的存款也只夠活一個月,那一個月後還沒找到工作那該怎麼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