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覺得走不下去了...誰能告訴我38歲的老男人在想什麼

Kate 2
Kate 2 2010-03-16 22:02:03 版主 187

我29歲.未婚.在爸媽的眼裡,已經是個30歲的女兒。我原本一直認定,就算是不婚也沒關係,遇到對的人比較重要。家裡面的人也沒給我壓力,反而一直有這女兒應該沒想嫁人的打算。但是一直到最近...我覺得...我好像也會想要有個自己的家,自己的小孩,有穩定的工作也不錯.不用沒日沒夜的工作拿命去換錢。

最近情緒一直滿低落的,煩惱工作,煩惱未來,覺得人生沒目標,覺得自己當初不該堅持走自己想走的路,然後現在把自己困住。昨天晚上心情真的不好,甚至覺得現在死掉也沒關係,反正也不知道以後要怎麼走。加上想念現在已經離開我,但跟我相依為命好陣子的狗,我哭了。正巧男友打電話來,我跟他說:我覺得我有病。男友問:什麼病?我說:神經病。(因為覺得自己真的很陰霾,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開心)男友先說:那就去看醫生。(然後打了一個很長的哈欠,然後才問:怎麼了。)我承認我心情不好與他無關,但是那當下聽到那很長的哈欠,真的很不舒服,於是把他弄的也有點不高興,然後就掛了電話。電話掛了之後,我真的開始思考,這段關係,還要嗎?

第一.

我的男友大我九歲,我們都是從事廣告業,身邊的朋友都年輕.想法多,因為工作的關係資訊也一直在更新,原本一直以為9歲也不會是太大的問題。但真正相處後,發現九年的差距也是會累人的。除了工作沒有什麼太多的話題。基本是他是個工作狂,但我不喜歡世界上只有工作。我也會想看電影、看書、有自己的時間。但他總是說,看那些只有字的書真是浪費時間。他的電視節目永遠是新聞、財經。兩個人唯一有共同的節目就是“康熙來了“。常常工作到天亮的時候,可以“聽“上第三遍的重播。

第二.

我越來越確定我想要有個小孩,我不想人生只有工作,我也想要有個家。但男友好像沒有這個打算,曾經聊過一次,他只說覺得現在不是時候,他還在等我長大。(我內心的os是,長你個頭,很多時候是個性問題,那九年我是追不上,也不想追)加上兩個人工作與生活是一起的,很多時候,真的覺得看得好膩。

第三.

關於照顧。很多時候他的確對於生活上是會關心我的。穿的暖不暖,是不是感冒了。但我越來越想要的是,“心裡的關心“。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奢求了,我想要的是一個可以無所不聊的人,而不是一個“爸爸“。面對他越來越多話我不知該怎麼說,因為在他的眼裡我好像就是個孩子,什麼都可以批評。越來越胖、不會穿衣服、房間沒有整理有狗毛、不要老是........不要.....不要......每天都有的讓他嫌、讓他唸,加上工作上他算是我上司,再加上唸工作的事。有時候我真的很受不了臉很臭。跟他說,他又會說,如果自己都做得很好,還會怕人家唸嗎?唸你是為你好。老天爺,我真的最討厭人家一直唸我,如果痛罵我一頓或兇我一頓我還比較甘願。我沒唸他是因為我不想要這樣對別人,我都沒唸他每天不早點工作完,都玩FB玩到半夜才開始工作。也沒唸他一點時間觀念都沒有,跟他出去必遲到。總之我被唸到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也影響了我的工作態度。(以前的我是很積極的,現在只求事情趕快做完)

第四.

有一個結我打不開。

我們是認識四五年才交往,交往一年多,其實平常不太有性行為,曾經跟他說過要戴套,但他不愛。我因為月經總是不正常,也自認為不易受孕。沒想到幾個月前就真的懷孕了。那時我有考慮要生下來,但是是他堅持不要然後一直勸我。他說兩個人都沒有準備好,我們的工作又那麼忙碌對小孩不公平。後來還是吃藥拿掉了。我會同意,是因為實在沒有把握要跟這個人相處一輩子。但我內心還是好難過好難過,他是隨伺在側,那陣子也對我很好。但是,我總覺得,那種痛他是不懂的。在那當下他有說,以後都不要做了,他捨不得看我這個樣子。幾個月後,他又會開始找,換我很堅決的不要了。我知道男生會有需求,但是我們沒結婚,我總有說不的權力吧,就算後來他說他一定戴套,我也覺得不是百分百的安全。總之我變得很抗拒,有一次換他抗議了,他說他覺得我不像是個女人,我應該去看看怎麼成為女人的書,誠品很多可以買。他說他覺得性跟愛要一起才完整。換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是你讓我變成這個樣子,以前每次做愛就像是公式,你還可以一邊做愛一邊看電視,我們是老夫老妻嗎?我也是有交過別的男友,是你讓我變成這樣子的你知道嗎?現在反而嫌我理智?我只是想要堅持婚前不要有性行為不行嗎?那種痛跟那種傷害我不想再承受一次。

第五.

有一個點我一直很在意。

他之前有個交往六年的女友,剛在一起的時候他有說那個女生不願分手,跟我在一起前就一直在談分手,兩個人真的不可能再在一起。那女生很極端會自殘,她也曾經是同行,如果出了事我跟他的工作也不保的。所以要我讓他慢慢的把事情處理好。我相信他了。平常也不太過問他處理的狀況。除了有一次被那女生知道我們兩去看電影,那女生又要鬧自殺,又要打電話給我,他瞞不住才跟我說。那當下我跟他說的很清楚,你很確定要跟她分開,你就不要淌這趟混水,叫她朋友去照顧她,你再跟她糾纏只會更傷她。但男友一直說這女生個性就是說到做到,他不敢賭。我自認我已經做到很大方了,但事實上,我是很受不了那女生三不五時就打電話跟男友哭。出車禍也要打給他。爸爸生病也要打給他。心情不好也要打給他。男友說兩人已經說的很清楚分開了,對方也接受了,只是女生有時候還是會想不開就打來鬧一下,繼續要我給時間,等那女生自己想開或交新男友就不會再打了。沒想到二月時我們兩個到韓國滑雪,半夜一直有未顯示的號碼打來,因為是國際電話沒顯示我不想接。沒想到換男友的電話響了。男友接起來,是那個女生打來的,說她懷疑我男友是跟我到韓國滑雪了。(因為漫遊電話沒接通講的是韓文,我的沒顯示號碼就是那女生打的)那女生說她沒立場懷疑,但她還是很不舒服。(從我還沒跟我男友交往,她就一直把我當成假想敵,這是我男友事後說的)當下我當然不高興,甚至後悔沒把電話接起來,我來快刀斬亂麻比較快。而讓我更不高興的是,男友對她哄了老半天,我可沒聽過他這樣哄我。

我知道他是個不善說甜言蜜語的人,我知道她不吃不喝不嫖不賭,我知道他會把我的人生併入他的人生一起照顧,我知道跟這個人在一起可以衣食無缺。但真的很多時候我覺得他愛自己比愛別人多。我好像也不適合跟這麼大男人又超級不貼心的人在一起。我甚至覺得這個人不適合婚姻。跟這人在一起你能保證衣食溫飽,除此之外好像沒了。

最近好幾次一句“我們分手吧“話到了嘴邊又吞回去。因為實在太傷。真的分手了,不只有兩個人沒在一起,最直接影響的就是我的工作,因為我們都是接案,案子裡我算是他的助理,除非我離開這一行,否則我做不下去了。換工作,說真的這行作久了,你以為你的世界很大,其實又不算有專長可以去找跟此行無關的工作。但是我又真的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跟這個人走下去。

(原作者於 2010-03-16 22:07:34 重新編輯過)

於2010-03-17 04:40:19 補充發言
感謝各位的留言,更加感覺是該離開的時候。 文長忘了備註真是抱歉。 其實昨晚掛完電話有傳一封簡訊給他。內容是 “我越來越不確定,你是否喜歡我,或許更多時候,你愛自己更勝其他,也或許,你根本不了解我“ 他沒回。 今天為了工作還是得見面,各做各的事。只說幾句關於工作的事,我就離開了。他也沒再問過任何事。或許在他心裡,只覺得我在鬧脾氣吧。 我想我現在需要的是,勇敢。 什麼想不要要家庭、小孩,或許是該在我先把自己弄好後再說吧。 謝謝各位。
於2010-03-17 14:47:49 補充發言
補充說一下好了,因為好像只剩一個月過生活很慘... 因為賺得比較多是近一年的事,一年前我還是只有兩萬多三萬,每個月扣掉給家裡與房租與吃喝差不多都打平。這一年賺的錢有多的大部份都去投資買電腦、買筆電(都是貴的要命的蘋果牌)、買相機、買可隨處上網的手機等等的。我沒有分期習慣,都是存夠錢才去買。男友一直說這些投資是換專業,所以我也不手軟的花下去。直到現在手上真的沒太多現金。 加上我們工作性質費用是領支票的,都是結案完3-4個月才能領到支票,所以距離我下次領票兌現還有好幾個月,所以我才會說先停掉工作只夠一個月生活。 該買的都買得差不多了,原本是打算今年要來好好的存錢,只是現在遇上覺得這樣的人生不太對,工作賺的錢又剛好變多變穩定,兩難的狀態。 現在處於可以很平淡的跟男友說工作上該說的事,但掛完電話或回家後還是很痛苦、不開心。最近正好比較忙,正在掙扎要不要約出來直接談,接下來的案子就不做了,直接歸零重新開始吧,又怕這樣太衝動。因為一但說要談,就是我下定決心要離開的時候,無論工作或感情。 各位說的都好有道裡,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當初是因為朋友當媽媽了在這裡有部落格所以會來逛逛,沒有想到自己會來這裡提問,而且會有這麼多人給建議。 ps.男友是處女座.我是牡羊座。
懶狗
懶狗 2010-03-16 22:13:57 #1F
 

如果真得走不下去,就離開吧!

可是坦白說,我覺得很難

最主要是妳的工作和他綁在一起

除非你願意離開居住、工作的城市,到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始

不過,我真得要說,女人青春有限

如果你確定要有家、有小孩,早點離開,對你是好的~

你或許可以考慮把這篇發言給他看

兩個人坐下來,好好談

一切談清楚

試試不當情人當朋友的可能性…

星光惡女
星光惡女 2010-03-16 22:18:29 #2F
 

我認為也許你應該換個男友!!

38歲的老男人,怎麼會不要自己的孩子!!

到底什麼原因我實在想不透!!

小羊小凱的媽咪
小羊兒的媽 2010-03-16 22:25:42 #3F
 

其實,

為這男人拿掉過孩子的那時,

妳就該分手.

後面的部分我就沒有再看了,

因為,又是一個爛男人.

真的愛妳的男人,哪有那麼多理由,

就算婚後才懷孕,

很多夫妻也都沒有心理準備呀!

孩子不是等你準備好才來的,

千萬不要想"哪個人沒有缺點,我也有呀!所以也許我包容他一點,他會為我改變"

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婚後的日子比現在更需要他的肩膀.

加油,

分手不代表妳什麼事情失敗了,

只是那種空虛會跟著妳一輩子.

我相信妳夠勇敢,

妳連孩子都想生了,

分手的痛,妳一定可以熬過去.

還有,目前沒有孩子的妳,

根本不用怕工作從頭開始,

這沒什麼.

像我們離開職場做家庭主婦的人,

哪管我們以前是什麼主管的,

二度就業還不什麼都可以做.

妳沒有後顧之憂,

重新開始,真的很容易,

不要什麼事都想"不可能,我做不到".

如果,妳分手了,還回頭找他,或是讓他成功的挽回妳,

請伸出妳的手,我一定得用愛的小手打痛妳才行.

這男人糟到我不但給不出分數,還想給他負分,

在他身上貼張紙條"好女人勿近"

小土撥鼠
小土撥鼠 2010-03-16 22:26:19 #4F
 

看完之後只覺得....

他不會是那個與你共度一生的人

長痛不如短痛,分了吧

你還要在他身上浪費多少時間

為了工作?

你可知道你屈就的不只是工作

而是你的寶貴的青春,美好的人生

火娃兒
火娃兒 2010-03-16 22:35:09 #5F
 

會要女人把小孩拿掉~這男人嫁不得....

或者你絕得3人行OK那就照這樣下去吧...

我是小花花
我是小花花 2010-03-16 22:41:31 #6F
 

不過,我真得要說,女人青春有限

如果你確定要有家、有小孩,早點離開,對你是好的~

------------------------------------------------

+1,非常贊成喔!!

老人家一個觀念~我是蠻認同的

女人就像一籃水果,越老~越往下沈,沒人要挑~除非像某些高知名度年收入破200以上的女強人另當別論

男人反之,越老越多人要~因為經濟基礎都打好了,想法也較成熟穩重,若是我能選,也會選嫁過去享福而不是嫁過去辛苦的

實際上,女人年紀過大要生育就多一些風險跟困難度

有時候是因為習慣陪伴而不想分手,但是假如男人根本不想要成家生子,多那一張證書.法律上的責任對自己才有多一分保障,不然老了落得2頭空就非常不值得了

Kate 2
Kate 2 2010-03-16 22:59:20 #7F
 

TO小羊兒的媽:

看完你的留言我好想哭。我在想如果是我姐姐知道,也是會這樣說我吧。

先撇開總覺得還是有感情的,現實上最困擾我的是工作。一直以來我把工作看得還是滿重的,跟很多女生比起來。現在工作的收入也是花了好幾年的青春換來的,就算對現在的工作熱情少了很多,但不得不說這是一份薪水還不錯的工作,真的忙起來一個月破十萬不是不可能,我男友更是我的3倍。

我最壞的打算就是分手換工作。因為連我自己都無法接受分手還要跟他工作或是常碰面,永遠有低人一階的感覺。但一個人住在外地,房租以及給家裡的錢,不吃不喝就要快兩萬塊。我最怕的就是全新的工作難找,或者是一切都沒經驗別人給你大學畢業生的錢兩萬出。這樣要怎麼過生活...光是想現在分手,手上的存款也只夠活一個月,那一個月後還沒找到工作那該怎麼辦.......

Jenny
Jenny 2010-03-16 22:59:57 #8F
 

1. 這個男人不可靠, 快分手

2. 少加點班, 多參加一些活動, 多點正常交際

3. 多認識一些工作圈以外的朋友

愛的代價
愛的代價 2010-03-16 23:05:05 #9F
 

不要再跟他上床了 好自私的人...

一旦你不順他的意 他會一直用他們想法去改變你

但是這都是他的想法 他都沒有想到你

你慢慢疏遠他吧 你也很清楚他不適合

工作也邊看邊找吧

他以前女友的問題 那是他的問題 不要讓她進入到你的生活中

告訴你爸媽 要一個30歲的好女兒來疼愛 總比要替一個30歲感情不順遂的女兒擔心好吧

妳這幾年下來

存款只夠活一個月?

那我覺的

不只是他要檢討

妳自己也要檢討才對

都29歲了

工作薪水少說也有三萬以上

最多也曾有十來萬

試問

錢呢?

其實妳和妳男朋友都沒想過未來

妳也是

光想要生孩子但錢呢?

最重要的經濟來源妳連存都沒存

不懂

妳想生孩子後靠老公養嗎?

這男人不管妳要不要

妳自己該檢討自己要什麼

要怎麼去追求

在原地踏步是沒用的

自哀自怨也是沒人會去同情妳的

若不勇敢

那妳一輩子就永遠只能和這男的在一起

自己先想好目標

在訂下計劃

就算想要個家庭

總要有經濟來源吧?

跳出來不見得不是好事

就看自己有沒有那個心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