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對我來說,我ㄉ婆婆是武則天!夫家人是導致我想離婚ㄉ主因(文長)

婚前婆婆對我很熱情,我也很主動幫忙做家事,先有後婚ㄉ我衝動選擇這段婚姻,以為會變好...準備結婚前婆婆跟我說ㄉ很好聽:嫁過來我會把妳當女兒看待!婚後一切都變ㄌ...(婚後得知,原來我婆婆嫁給我公公是沒有做過媳婦角色,當然沒有伺候過她ㄉ公婆,公公娶我婆婆還是跟岳父岳母住在一起,婆婆跟她媽媽是ㄍ很強勢霸道ㄉ大女人)嫁過ㄑ後婆婆開始嫌東嫌西,嫌我不會煮飯.嫌我曬衣服曬ㄉ令她不滿意...等,婆婆吃全素無法幫我坐月子,竟叫公公幫我做,我想回娘家做竟不准我回ㄑ(幸好我爸媽私下跟我公公講好);因為娘家有ㄍ愛賭懶散暴力ㄉ老爸,搞至我媽咪無法繼續顧我女兒,婆婆得知我們夫妻倆要請保母,卻要求給她錢顧我女兒,果真婆媳問題又增多...3ㄍ月前某一天我大妹特地從土城來松山看我女兒,婆婆因為我照顧女兒ㄉ方式跟她不一樣,竟在我大妹.老公.女兒面前擅自進房收垃圾時把垃圾桶用力推倒,出房時非常故意用力甩門,當場房內ㄉ人都嚇一跳!超級沒品!老公卻像ㄍ木頭不吭聲,還要等我詢問才要ㄑ問他媽在不爽什麼!從那天起,常常因為老公.他家人ㄉ關係,三番兩頭跟老公爭吵.冷戰...(公公是死菸槍,常在我女兒面前抽菸;婆婆每次關門都很大聲;進我們夫妻倆房間從還沒有敲過們就擅自進來...太多種種ㄉ因素),前晚公公無預警丟掉我冰在冰箱要做副食品ㄉ材料(公婆很少煮副食品給我女兒吃,我女兒已經滿歲ㄌ,整天都讓她喝牛奶,現在都是我下班買食材煮副食品),還要等我尋找詢問下才告知已丟掉,當下火真ㄉ很大(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丟掉我放冰箱ㄉ食物),昨晚下班我重新買食材,回到老公家詢問老公女兒今天有吃什麼?竟回我:只喝牛奶!妳又沒有煮?我很生氣回他:你可以請你爸媽煮,不煮你可以煮或買給她吃押!你不知道你女兒長牙齒ㄌㄇ!你今天休假竟然還讓女兒喝一整天牛奶!都不會重視女兒ㄉ營養ㄇ!你這ㄍ爸爸怎麼當ㄉ押!洗完澡趕快ㄑ煮副食品給我女兒吃,還特地請婆婆隔天有空熱給我女兒吃,婆婆用很不削ㄉ口氣問我:妳煮這是什麼東西?誰教妳煮ㄉ押?(心裡聽ㄌ很不是滋味,我煮ㄉ這麼辛苦這麼細心)還趁機責備我不該把蔬菜放在冷藏,抱怨她跟她老公清理冰箱很辛苦...我當下火非常大!回房間我詢問老公才得知他已經沒工作提早休假,更火!很生氣回他:你明天也休假不會馬上告訴我ㄇ!我特地請你媽隔天幫我餵女兒還被她唸!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家人總是幫我老公.公婆講話,夫家人卻不會理睬我這ㄍ外人!在我媽面前總是表現我是ㄍ強勢ㄉ老婆,盡量不讓我媽知道我ㄉ委屈與難過...每次我媽知道我婚姻出狀況就一直唸一直要我忍...為什麼結ㄌ婚ㄉ女人要過ㄉ這麼委屈這麼不開心!我不知道這段婚姻我維持多久?我只知道我快撐不下ㄑㄌ...

(原作者於 2010-02-11 16:30:40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02-11 16:34:50 重新編輯過)

喬弟
喬 2 2010-02-11 16:54:39 #1F
 

我婆婆嫁給我公公是沒有做過媳婦角色 很少下廚煮 都公煮給他吃從結婚後從未公作 說話冷嘲熱諷 怕花錢 常買布新鮮蔬果 魚肉 脾氣壞

少做家事 不高興就敲鍋子

小星星ya
小星星ya 2010-02-11 16:58:34 #2F
 

加油吧!多忍耐!

她嫌妳不會煮是正常的,老人家對於煮比較有經驗.

她不肯照妳的意思做,那妳就要照她的意思做,

她要求你們要給保姆費,你們就要比照一般的行情給.

同住一起冰箱的使用權是婆婆,她可能會想冰她想冰的東西,尤其是快過年了,建議買一台小冰箱自己使用.

有的老人家很排斥冰磚之類的副食品,他們的年代都是小孩子要跟著大人吃粥或飯,一歲了可以慢慢跟著大人吃三餐了,是當媽媽的要努力去調整小孩的三餐的時間,這樣照顧者才不會太累,才不會有怨言.

Annie0514
Annie0514 2010-02-11 16:58:56 #3F
 

看到你的情形,我就覺得跟我好像,我婆婆也是武則天,而且只給小孩喝牛奶,不准我們餵副食品,因為她覺得沒必要,而且她怕小孩之後如果只吃副食品,不喝牛奶的話,那她不就要忙死了。我說我自已做副食品也不行,被罵得很慘。後來,我只好放棄了。

我也曾經想離婚,也開口跟老公說過,當時,哀莫大於心死,也想一走了之。

但,因為老公哭了,最後達成協議”搬出去住”,現在我們在等年中搬出去,我想搬出去會比較好,而且這樣我才能在家帶小孩,不用再怕被我婆婆罵,而出去賺錢工作,最後還要被酸,都不在家帶小孩。

如果可以話,你看老公討論看看要不要搬出去,或許日子會較好過點。

辰與衡的媽
辰辰的媽 2010-02-11 17:52:06 #4F
 

搬出去吧

妳老公住家裡 也是個媽寶

不懂得要負責任

最辛苦的還是妳

而你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也太可憐了

建議你 鬧革命 搬出去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