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懷孕27週竟然胎死腹中~嗚

懷孕27週,一直都很順利,上週產檢時寶寶除了比較小,一切都正常。

只是,上週六開始突然覺得沒有胎動,今天去照超音波,證實寶寶已經沒有了心跳,胎死腹中...

這實在是很令人難以接受,只剩十幾週就要生產了,我們為寶寶準備好了一切,他卻這樣離開我們,簡直是晴天霹靂...

只是,在這個時候,我們沒有權利軟弱悲傷,必須收拾起傷痛的情緒,堅強的去面對後續的問題-將死去的孩子引產出來,解除胎死腹中所引起媽媽我自身的危險...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懷孕到了27週,引產的產假是該照一般分娩的8週還是流產的4週呢?據說,引產也要坐月子,那要坐多久呢?

於2009-11-10 14:36:01 補充發言
其實,沒有了胎動,心裡就知道不妙,果真,寶寶走了。 我原來以為,當我見到超音波上不再跳動的小心臟時,我的眼淚會潰堤,但,在那個當下,我竟然一滴眼淚都沒有,很鎮定的跟醫師討論後續該如何處理。 不停的告訴自己,現在不是悲傷的時候,現在有太多後續事情要處理,還得面對殷殷期盼孫子的公婆。只是,這樣深沉的傷痛,到底能夠隱藏多久,很怕自己有一天會承受不住的崩潰...
於2009-11-12 12:11:35 補充發言
從星期二早上確認寶寶沒有心跳後,都很冷靜的處理這件事,一滴眼淚也沒有,情緒也算平穩。一直到昨天夜裡,我們夫妻兩人在討論先生的陪產假該怎麼請時,我突然悲從中來,再也忍不住的讓淚水潰堤。 同時要面對喪子之痛、催生產痛的壓力以及生產的高風險(我是高危險妊娠),實在是覺得夠沉重了。這個時候,最怕的就是週遭的人那種不恰當的關心方式及過度的小心翼翼。大家關切的詢問,只是逼迫我一次次的面對這血淋淋的傷痛,實在是很痛恨那種假藉關心之名滿足自己好奇的人! 現在只覺得趕快把死去的孩子催生出來結束這件事,從此再也不再提起。
小正馬麻
小正馬麻 2009-11-10 15:34:23 #
 

為什麼我上星期六發現有異卻拖到今天才去照超音波?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是,嚴格的說起來,我從上週就覺得寶寶的胎動不再那麼頻繁,但是上星期三產檢時,醫師仍說寶寶雖小但正常,發育良好,且,越來越大後,動的範圍變小,會越來越少在肚子裡滾來滾去。所以,當我不再感動明顯胎動時,覺得寶寶可能真的是沒地方活動才不大動。一直到昨天晚上,實在是覺得越來越不對勁,因為就算動的小也該動,不至於會完全不動,今天早上趕緊去照超音波才確定寶寶已經沒了心跳。

只是,目前看起來,寶寶的情況應該是逐漸變差的,因為一個月前產檢,寶寶的估計體重還在平均值之上,上週產檢已經落後同期兩週...唉...推測起來,應該真是有病變吧...

小正馬麻
小正馬麻 2009-11-10 16:06:57 #
 

早上聽了不好的消息後,上午請假陪我的先生問:那你下午想做什麼?

我回答:大家各自回去上班吧!

現在只覺得,若是不讓生活脫離該有的軌道,傷痛就不會那麼明顯,而且,預計下週要引產,總是需要在這非常突然的產假來到前,把一切都移交完成。

說真的,有得忙時,日子比較好過,等到引產完,坐月子時,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悲傷。

而且,我其實很害怕去對我公婆說這件事,失去了期盼四年才來的孫子,不知道他們要如何承受~唉

小正馬麻
小正馬麻 2009-11-10 22:09:37 #
 

原來預定了月子中心,但是現在沒了寶寶,自己一個人,也沒有去月子中心的必要了...

只是,突然很驚慌,不知道月子期間要做什麼?很害怕悲傷會趁虛而入...

小正馬麻
小正馬麻 2009-11-11 11:24:49 #
 

經過了一整天,還是沒有眼淚,不知道怎麼說,心裡有種深沉的哀慟,但卻無法表達。

現在只希望趕快把死去的寶寶生下來,讓整個事件平靜的結束。想要很低調的處理,因為非常害怕身邊會出現那種情緒起伏很大的家人,挑起我的悲傷。

不知道有人知道嗎?寶寶的遺體要怎麼處理?有媽媽提到需要找葬儀社,需要比照一般的喪葬方式處理嗎?

小正馬麻
小正馬麻 2009-11-12 12:08:55 #
 

令人生氣的,先生服務的單位竟然說,陪產假只適用在活產時,死產不給予陪產假!

勞基法只規定分娩,哪有規定活產死產?真有這種事?

(原作者於 2009-11-12 12:13:46 重新編輯過)

小正馬麻
小正馬麻 2009-11-12 15:08:07 #
 

沒有寶寶可以忙了,不知道坐月子時,時間要如何打發。

突然覺得空虛的好可怕...

小正馬麻
小正馬麻 2009-11-13 13:19:38 #
 

星期一就要催生了,醫師說,寶寶已經不會動,必須完全靠藥物來讓子宮收縮把孩子推出來,所以催生的藥量會比一般重。心裡其實是害怕的,不知道這幾天多爬爬樓梯有沒有幫助...?!

小正馬麻
小正馬麻 2009-11-18 21:43:36 #
 

我已經生完回來了,催生的過程一切順利,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產房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盡量讓我舒服的生產.

生完後,醫師讓我們一起看寶寶的遺體,確定寶寶生長情況良好,死亡原因是被臍帶纏住切斷了血液循環,寶寶太皮了...

寶寶的遺體交由禮儀公司處理,禮儀公司預備了一個小棺木給寶寶,我們也為寶寶準備了衣服讓他穿著去.

今天出院後回家開始坐月子,整件事情算是順利的完成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