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因為高層次檢查出問題就拿掉胎兒的嗎

爬過了一些文

多數是發現問題後還要做羊水檢查確認。而我已經做過羊膜,報告都正常。

不知道有沒有媽媽是因為做高層次就發現問題,不用再做羊水檢查知道baby的問題很大而拿掉baby

主要是 如果發現問題都還是要做羊水檢查題,我應該是沒問題了。

若只剩其他小問題,而不影響baby,也沒有人會為了小問題拿掉baby,我想我也不會。

所以問一下其他媽媽有沒有這種例子。

不然,我也不想做高層次了,不想因為小問題而讓自己擔心到生產。

謝謝

於2008-09-01 08:17:12 補充發言
後來30日我就跑去做高層次了 結果是自己的羊水是接近標準值的低標區,算是羊水偏少 再來就是有30%機會會變妊娠高血壓。 我老公說,結果是都媽媽的問題。 媽媽要注意,不然日後就變baby的問題 我是在桃園和睦家做的 比第一胎在林口長庚詳細,至少技術員每項數據都會解說,有異常還會說要注意什麼。 缺點是技術員說話很快,如果聽不清楚 可以再問一次,他會再說明一次 的。
ring
ring 2008-08-29 14:17:21 #1F
 

我的羊膜沒問題

但高層次照出有輕微腎水腫

不過醫生說到後期應會改善

就算沒改善也只有等出生後再追蹤

這幾次產檢羊水量都正常

我想問題應該不大

雖然會煩惱

但還是不會輕意拿掉小孩

除非照出的結果問題很大才會考慮的

金牛座的瑄媽
金牛座的瑄媽 2008-08-29 14:48:38 #2F
 

第一次懷孕的時候,因驗血數值高,所以有先抽羊水檢查,結果正常.

因為產檢的醫院從三個月到六個月都沒照過超音波,只有聽胎心音,最後一次醫生跑去接生,由別的年輕醫生接手產檢,醫生只說胎兒心跳略快,是正常的.

我老母不放心,沒聽過產檢沒照超音波的,25週時叫我回娘家給我老母的醫生看,結果醫生一聽胎心音,就臉色一沈說先做嬰兒的心臟超音波,結果胎兒有嚴重心臟病,只要一離開我的身體就無法存活,醫生幫我轉診長庚給專門研究的醫生.

後來,我沒回我原本的醫院,因為實在生氣也覺得他們的產檢不夠詳細,又另外跑了三家醫院,每家的結果都一樣,所以最後26週時去長庚催生引產了,小朋友也真的一出世就沒氣了.

後來懷孕,我就回我老母的醫生那產檢,每次醫生都有主動幫我照超音波,如果唐氏症抽血數值高就抽羊水,20幾週的時候就安排照高層次超音波,都是醫生自已做的檢查.現在我已經有一個快兩歲的頑皮女兒,肚子裡也還有一個七個多月的二女兒.

我覺得產前檢查真的很重要,不管是平常的超音波或抽羊水或高層次超音波,缺一不可,以防萬一胎兒真的有嚴重的問題,等生出來才知道會便痛苦的,而且一想到胎兒在肚子裡就受苦更難過.

艾瑞兒媽咪
Ariel 2008-08-29 14:53:20 #3F
 

我昨天才剛做完高層次超音波

現在有點後悔

其實高層次超音波用照出來的影響和一般時候在照也沒差別

只是醫生照的比較久

但這都不是重點

會去照是因為想知道BABY是健健康康的

在之前也做了很多檢察,產檢也都有正常去

產檢時也都沒有什麼異樣

結果照出來發現baby目前有些心律不整的現象

但醫生說這和baby目前仍未發育完全有關係

以後產檢時再追蹤

沒照還好

照完就好擔心,不希望baby一出生心臟就有問題

所以一直跟baby說︰你一定會健健康康的生下來的

不會拿掉baby的,但醫生的回答卻讓我開始擔心

我不想每天都擔心baby啊

金牛座的瑄媽

我以為24週前才能引產

依您的例子,若是重大問題,還是可以引產的

不過您的問題好像是第一個醫生沒發生,後來幾個醫生一看就發現了

這告訴我們,不要從頭到尾只給一個醫生看,有時真的還是會有盲點

彩虹汽水
彩虹汽水 2008-08-29 20:55:25 #5F
 

我就是這樣,之前檢查一切正常,後來做了高層次超音波,發現小朋友有嚴重心臟病,問了醫生癒後情況,本來也打算生下來,但後來去做了羊膜穿刺才發現小朋友是唐氏症。

其實看媽咪,你對檢查的定義倒底是什麼?即使是嚴重的問題,但提早的發現問題,解決的方法不單單只是把小朋友拿掉的唯一選擇,你也能選擇提早準備,為小朋友的之後做更好的安排.....

還是強調一件事,更多的檢查都不是為了單純找出有問題的小孩,而是在提早發現問題,做好更好的準備跟決定....

祝福媽咪了~~~~

彩虹汽水
彩虹汽水 2008-08-29 21:00:21 #6F
 

Ariel媽咪,你的醫生有高層次超音波的執照嗎?他檢查完有沒有給你一份完整的報告。如果沒有,你的高層次超音波做的不算完整哦....這樣醫生也不用為他的檢查負責任哩......

只說一句小朋友太小,可能只是心律不整,這是很不負責的說法哩,當初我的醫生告訴我小朋友心臟好像有問題,還請我2個星期後等小朋友大一些再做一次複診哩......

愛說話小猴子の 媽
咩 2 2008-08-29 21:22:01 #7F
 

因為是高齡產婦了 所以16週時就在醫生的安排下抽羊水檢查

還好報告是正常 但是羊水的報告只能確認BABY的染色體否正常

20週時 我也在醫生的建議下 自費做胎兒心臟超音波的檢查

是由中山醫院先天性心臟科的陳醫生檢查 針對心臟的發育做一個產前檢查

還好 醫生給我的報告一切正常 可是醫生也有解說

胎兒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檢查準確率高達九成

如動脈導管及卵圓孔在媽媽的肚子裡是開放的 出生後才會慢慢閉合

所以要等BABY出生滿月後再回醫院做最後確認

BABY的心臟發育是否都正常

另外一種高層次是檢查BABY四肢各種器官的發育是否正常

是否有兔唇

我都有做耶 因為我希望是個健康的小BABY

也是要先確認問題的大小

才能判定身為父母的我們是否真的可以為BABY做些什麼啊

如果問題太大 勉強留下來 最後也是會失去 那更痛苦

艾瑞兒媽咪
Ariel 2008-08-29 23:31:08 #8F
 

幫我看的醫生應該是有吧

我也不清楚吶

不過和產檢醫生都是同一個啊

而且是同一台機器

媽咪們也是嗎?

至於小朋友心律不整的現象是跟我說

要我下次產檢時再聽聽看

他說有這種現象,但不是很嚴重

還解釋了一些

不曉得是為了讓我們放心還是怎樣

照高層次超音波也會另外給報告嗎?

這點我也不知道耶

因為醫生也沒有給我們什麼報告

是當次就會給嗎?

哎照完搞得自己更擔憂了

彩虹汽水
彩虹汽水 2008-08-29 23:41:51 #9F
 

樓上的媽咪,照完一定會給報告的呀,因為那一份是具有醫療證明的效力哩,醫生要簽名以示負責的哩.....不然,他憑什麼收你2600....

二花媽
二花媽 2008-08-30 00:47:38 #10F
 

優生保健法規定,發現貽兒有缺陷等因素,24週前引產是合法的。

24週後要引產,很多大醫院是不肯做的。

我的狀況是唐氏症篩檢時發現腦室過大的問題,羊膜穿刺結果正常,

23週照高層次超音波時發現神經管缺損的情形。

當時距離引產期限只有10天,因為我的工作需要一些時間告個段落,

醫生就說超過24週的話,得在小孩生出來前,

先注射藥物讓小孩在母體內死亡。

最後我還是選擇24週前,至少讓我看一眼孩子活著的樣子。

個人覺得高層次超音波有必要做,可以知道孩子身體的狀況,

留不留是一回事,讓父母有心理準備是件好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