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成長期該怎麼吃,營養師:以蔘補身為家長們神助攻!

現代飲食上有太多油膩、高糖的誘惑,看似豐盛好吃的主餐,沒想到竟也暗藏著高風險陷阱!在成長期的小寶貝,每餐的營養素皆是發育關鍵,孩子到底該怎麼吃才好?飲食上又存在哪些風險呢?就讓擅長幼兒保健及營養烘培的林俐岑營養師告訴爸媽們「孩子在成長階段的飲食建議」,陪伴小寶貝大步邁向活力滿滿的未來吧!

寶貝成長期該怎麼吃,營養師:以蔘補身為家長們神助攻!_img_1
營養攝取是成長發育的關鍵,林俐岑營養師表示生活作息、居家環境、多元飲食,是支撐孩子成長的三大基石。

營養攝取多元且足夠,是孩子成長發展的基礎

雙薪小家庭已成為常態,小朋友在飲食上也多偏向外食,而最令家長們擔憂的不外乎是外食造成營養攝取不均衡與不足的問題。林營養師說明「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寶貝三歲關鍵成長,其實五歲到八歲後的幼童發育亦是不可輕忽,營養應多元且攝取足量才能真正『打好底,養好身』,全方位守護孩子的成長發展!」

「可怕的是,許多家長以為便當中的炸雞腿、排骨、魚柳就是蛋白質的代表,殊不知其實隱藏著過度的油脂、熱量以及經過高溫油炸後所產生的潛在危害,這些都在無形中侵蝕孩子的成長之路!」那麼,家長又應該如何注意孩子的飲食及營養攝取呢?林營養師歸納出三大方針,幫助家長們全方位守護孩子的成長關鍵!

生活作息、居家環境、多元飲食,是支撐孩子成長的三大基石

林營養師認為從五歲學齡前開始,家長若能重視三件事情,小寶貝自然會活力滿滿。

1. 規律的生活作息:現在的孩子由於學校繁重課業以及豐富的社交生活,常常會犧牲睡眠,而這看似無傷大雅的晚睡習慣,其實影響了孩子生長激素的分泌,睡眠不足也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長期下來還會從生理影響到心理。林營養師:「建議家長們讓小孩在10點前入睡,對於情緒、行為、學習認知力的成長都能有所助益!」

2. 平衡體質養成:許多孩子因外在環境改變而感到不適,這不僅直接影響到睡眠品質,也與情緒及專注力息息相關。建議爸媽創造清淨舒適的居家環境,例如環境清潔、降低灰塵、塑化劑與懸浮微粒接觸等等。此外,更重要的是平時需補充益生菌及各式蔬果,幫寶貝維持消化道機能,才能讓營養好吸收,進而養成平衡好體質。

3. 多元足量營養素攝取:「現在小孩吃的都太過精緻且油膩!」營養師提醒家長們應多以原型食物及高纖食材代替糕點與油炸,多讓小朋友攝取成長所需的維生素C、β-葡聚醣、花青素、維生素B群等,「除了補充這些耳熟能詳的營養素外, 也特別推薦含有30多種人蔘皂苷及酸性多醣體的6年根高麗蔘,是一般飲食中較難攝取到的營養,有助於調整體質、增強體力,全方位守護孩子成長,無怪乎自古以來人蔘被讚譽為綜合調理上品!」

從小開始以「蔘」養身,迎向快樂成長! 

林營養師憶起學生時期,家中常收到正官庄的保健食品,當時頂著繁重的學業壓力,父母會想方設法搭配飲食適量的讓她補充高麗蔘飲品,透過6年根高麗蔘補氣補力,在學校時能有好活力,專注力也更集中,只要留意攝取量,從小以「蔘」養身亦可幫助快樂成長。林營養師笑著說:「多虧當時父母的用心,幫我補充高麗蔘,才能在成長階段有好體質,推薦給正在為孩童營養煩惱的家長們,面對面臨學業壓力、缺乏活力的學齡孩童,不妨嘗試高麗蔘,也許會有不錯的助攻效果!」

寶貝成長期該怎麼吃,營養師:以蔘補身為家長們神助攻!_img_2
林俐岑營養師分享只要留意攝取量從小透過以「蔘」養身,攝取多方位的營養素,亦可幫助迎向快樂成長!

小寶貝的高麗蔘飲品這樣挑選就對了!

林營養師對適合孩子的高麗蔘飲品也提出四個挑選重點:

1. 堅持選擇大品牌:「食安議題絕對優先於營養議題!國際大廠牌能夠長久經營至今,在製程、原料以及研發上相對嚴謹可靠!」要給家人吃的東西,食安議題是絕對不可讓步的!因此,林營養師也特別叮嚀家長,採購的人蔘務必要有品質保證,以避免孩子吃下重金屬、甚或農藥等來路不明的成分。而知名韓國人蔘品牌正官庄擁有120多年製蔘經驗,6年根高麗蔘經過定期8年7階段、290多項反覆檢驗與查核,無論是大人或小孩皆能安心食用!

2. 注重兒童食用高麗蔘之攝取量:「給孩子的營養攝取應以多元與適量為原則」因此,林營養師建議爸媽挑選時更應注意孩子每日的攝取量。正官庄專為兒童量身打造的「紅力超人高麗蔘飲PLUS」,每天一包即可補充足量營養,此外,口味上也增添優格風味,好喝好入口,讓孩子能養成每日主動攝取的良好習慣。

3. 注意高麗蔘年份:過熟或者不熟的高麗蔘,其營養價值都會大打折扣!生長至6年充分熟成的高麗蔘,歷經2年養土、6年種植,讓土壤能休養生息,在養分最完整狀態下採收,因此建議選擇營養價值充足,且性溫易吸收的「6年根高麗蔘」。

4. 選擇含多元營養素的人蔘飲品:蔘味對許多小寶貝來說接受度較低,家長不妨選擇添加水果類成分增加適口性,正官庄「紅力超人高麗蔘飲PLUS」有野櫻莓與山桑等花青素,能夠幫助呵護孩童晶亮力,此外,添加益生菌亦幫助小寶貝維持消化道機能,營養好吸收,創造成長好體質。

寶貝成長期該怎麼吃,營養師:以蔘補身為家長們神助攻!_img_3
正官庄新推出「紅力超人高麗蔘飲PLUS」成為新世代父母育兒的神救援,其中「6年根高麗蔘」、「益生菌」以及「野櫻莓/山桑」等3大明星成分,守護孩子體質好、營養好、精神好,全方位替家長們照顧家中寶貝!

經由林營養師的解說,只要在孩子成長的關鍵期,掌握好規律的生活作息、平衡的居家環境及多元足量營養素的飲食,搭配正官庄「紅力超人高麗蔘飲PLUS」調整體質、增強體力並呵護晶亮力,讓家中寶貝快樂成長就是這麼簡單。

跟著BabyHome這裡買:導購連結

諮詢

林俐岑 營養師

專長:
營養衛教、幼兒老人營養、保健食品、健康烘培手作等

學經歷: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 碩士畢業
高考營養師
糖尿病衛教師認證(CDE)
體重管理營養師
居家長照營養師認證
保健食品初階工程師認證
西點烘焙丙級證照

粉絲團
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