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希望不是子宮外孕,請大家為我加油

二寶人生Go
Niquelin 2009-11-27 10:54:10 版主 836

前天買驗孕棒回家驗,終於出現期待中的兩條線,一條稍微淡一點點,但在第一時間就出現,也已經很清楚了

由於已經是週期第36天,算一算也五週了,想說該可以去看看傳說中的小黑點

昨天一早到署立新竹醫院,醫師用腹超照, 說沒有。接著再用陰超照,也還是妹油(起初醫生說不明顯,後來說看不到)

然後醫生就開始說,應該要看到了呀,妳看看別人的(拿另一位馬麻的腹超照片給我看),妊娠囊這麼清楚。妳這樣有可能是子宮外孕喔,子宮外孕很危險會大出血...$&@%

我愣愣地接著問,萬一是子宮外孕怎麼辦。醫師說:那也要先確定是哪一邊,不然開進去開錯邊了...@^&#*$

彷彿我真的就是子宮外孕似的。

然而醫師雖然說的很嚴重,卻只是叫我下週回去再看看,也沒有抽血驗我的HCG,也沒有問我是否有疼痛或出血

我當場完全嚇傻,原本懷孕的期待全部都破滅了,後來怎麼離開診間的都不知道,騎車手也發抖。

這次會中獎其實是意外,因為本月的黃金週老公都在大陸,我上次MC是10/20-21之間來的,25日開始吃排卵藥(我泌乳激素偏高,排卵不太正常,所以這是第二個週期吃藥),根據推算受孕期應該是11/1-4,但老公一直到11/6號回來才有做功課。但或許是我排卵本來就容易延遲吧,居然在11/6那一次(真的就那一次,因為週末我又回台北娘家沒做功課)就中獎。

然而我的基礎體溫一直到11/9號左右才有明顯的升高,之後就一直維持在高溫階段(我的低溫是36.15-36.45,高溫在36.6-36.9)

期間只有在11/18-19,也就是原本預計月經來的時候有一點出血,但算是輕微吧,就分泌物裡有一點血絲,然後有咖啡色分泌物(當時以為月經要來了),11/19下午之後就沒了。在那之前肚子也不會痛,是第三十天之後才開始覺得有漲漲,抽動或下墜感,可是都不是很嚴重。

我上網去查,發現這些症狀在初期懷孕都不算太不正常。

我已經排定12/3再去檢查,這次要換到新竹馬偕看張幸治醫師。署新的那位醫師不是不好,他只是就事實盡告知義務而已,但他說明跟告知的方法卻讓我這個第一次懷孕的馬麻覺得不夠有同理心。

我昨天哭完一場之後,決定要先對自己跟我的寶寶有信心,相信他只是個子小或害羞或比較皮,所以現在還看不到。我一直摸著肚子(也順便輕輕按壓檢查有沒有哪裡會異常疼痛)跟他喊話,希望下禮拜他就讓我看他了。

也請大家為我加油吧!

梅梅 2
梅梅 2 2009-11-27 10:57:54 #1F
 

版媽不用擔心啦~我當初也是經期過了好幾個禮拜去照陰超都照不到回家哭的要死結果隔幾天我媽媽再帶我到別家一樣是陰超就照到了放鬆心情很難但儘量讓情緒別起伏太大^^

愛子媽
愛子媽 2009-11-27 11:08:04 #2F
 

媽咪不要太擔心啦

有可能你比較晚排卵所以還照不到

放鬆心情

寶寶會感受到的喔

加油~~

reserping
我需要奇蹟~ 2009-11-27 11:28:24 #3F
 

五週照不太到的人還不少吧

版媽不要緊張,七週再去看看吧

之前我去看醫生時,醫生就說七週差不多

太早去照有時會自己嚇自己

adsnew
Catbaby3
Catbaby3 2009-11-27 11:28:56 #4F
 

對,有可能是較晚排卵喔,我初期也照不太到,醫生說,看起來好像有又好像沒有,我初期還有不時出血,然後過了一週後,醫生又告訴我,你這個胎囊看起來沒有預期的大噢~~

真是讓我又急又氣又傷心,我一直和寶寶講話,不要讓醫生叔叔看不起,吃便當也是含淚大口吞,現在我已經十一週了,baby大小也正常囉!!

版媽加油要有信心,一開始本來就照不太到,醫生都會先把可能的狀況告訴我們(但我們聽起來就覺得很恐怖),一定會順利的,要跟寶寶說,和妳一起加油!!

大頭柔
大頭柔 2009-11-27 11:47:42 #5F
 

媽咪加油喔!^^

版媽

換一間醫院照看看嘍~~說不定不是外孕呀~

多一個醫生看也比較安心嘛~不然到時候是醫生看錯了那怎麼辦。

加油~~

晴 2
晴 2 2009-11-27 12:55:41 #7F
 

媽咪加油

不要太擔心

我的生理週期約28~30天

不算太長

但我懷孕5週時也照不到

6週才照到小黑點哦!

所以你不用太擔心

另外,我朋友跟我說,下次要去照超音波時

可以憋著尿去照,會比較好照到,你下次可以試試看

祝你好孕

Cocofish
Cocofish 2009-11-27 15:30:06 #8F
 

版媽~

放寬心喔!

也許只是你的寶寶害羞

還沒準備好要見人

再等個一週試試

不過 以一個過來人經驗(子宮外孕經驗)

建議您換一間看看

((因為我到第三個醫生才發現我疑似子宮外孕))

而且 通常子宮外孕在懷孕初期是不容易查覺的

所以醫生會以兩天抽一次血來驗b-hcg(懷孕指數)來評估

祝福妳~

二寶人生Go
Niquelin 2009-11-27 15:45:18 #9F
 

謝謝各位馬麻的鼓勵

我心情穩定多了

我現在在考慮要不要明天就再去驗,還是再過幾天

因為算來我的寶寶才剛好五週(11/6日後才受孕)

或許他真的還在喜歡捉迷藏的時間

早點去驗當然可以早點針對不好的狀況做處置

但又很怕在這種尷尬期去,好消息還沒成熟,於是又再一次嚇自己

(我沒有任何出血或明顯疼痛,頂多就是這裡痠痠,那裡抽一下的不適,然後超愛睡)

我有在版上爬文,這次要找一位有口碑的醫師(新竹馬偕的張醫師)

看了很多有好或不好經驗的馬麻在版上留言

才體會當媽媽真的很了不起

回家一定要叫老公對我好一點

期待虎寶~
期待虎寶~ 2009-11-29 00:52:07 #10F
 

版媽

有時和測量的醫生技術以及儀器都有關係

別被醫生的話嚇到自已了~

如果以後還有要生下一胎,不要太早去醫院呢

難怪我這的醫生都是叫我 mc晚2週後再掛號去醫院

我將近7週才去照第一次陰超,一次就直接照到心跳了

如果太早照超音波就會有這種迷思,

接著還要受 1~2週的身心煎熬

放心...bb會讓你看見的,要多和他信心喊話喔~

最近就多躺多休息,放鬆心情

要 相信自已的bb~~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