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家長們沒有太多的時間陪伴小孩怎麼辦?小孩的教育怎麼辦?

xforestfr
xforestfr 2023-11-12 05:45:06 版主 1454

家長們沒有太多的時間陪伴小孩怎麼辦?小孩的教育怎麼辦?

 

當今社會的節奏越來越快,家長們在生活中,對於工作和陪伴孩子之間是不是常常難以平衡,

想要多點時間陪伴小孩,可是工作又時常不允許,又擔心小孩的教育不能親歷親為。

 

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對於這種煩惱的解決辦法,一起參與討論。

 

我們這裡分享一個解決辦法:

可以在下班回家,或者在小朋友睡前給他們說說一些有啟蒙教育意義的童話故事,

相信沒有一個小孩子可以拒絕這樣的故事把。

一來,小朋友們都喜歡聽童話故事,

二來,小朋友們想起這樣的故事也會想起給他們講故事的爸爸媽媽,會對爸爸媽媽更有親賴感。

三來, 很多童話故事都會教會小孩子一些良好的習慣,良好的觀念, 小朋友可以在興趣中得到啟發,不會有任何的抵觸心理,還能學習中文。

 

我們在這裡給家長們分享一個童話故事:

 

視頻出處:

 

 

《擁抱節,小猴子皮皮不調皮了》

 

--------------------------------------------------------------------------------------

清晨,小猴子皮皮早早就出了家門。今天是森林城一年一度的友誼節,和誰擁抱就表示願意和誰做朋友。小猴子皮皮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要和100個朋友擁抱!

 

遠遠地,小猴子皮皮看見袋鼠平平哥哥,他連忙張開雙臂:“袋鼠平平哥哥,你好!”可袋鼠平平哥哥支吾著說:“嗯,我很忙。”說著,就跑了。

 

小猴子皮皮尷尬地放下手臂,安慰自己說:“沒關係,還有好多擁抱的機會呢。”

 

呀,前面一蹦一跳過來的不是漂亮的小白兔朵朵妹妹嗎?小猴子皮皮趕緊張開雙臂:“親愛的小白兔朵朵妹妹,你好!”小白兔朵朵妹妹停也不停,自顧自哼著歌兒過去了。

 

小猴子皮皮愣了一下,生氣地甩了甩手說:“哼,真沒禮貌!”

 

小猴子皮皮再往前走,看見了紅狐狸貝貝。小猴子皮皮張開雙臂,紅狐狸貝貝卻趕緊繞了過去,連個招呼也沒打。

 

小猴子皮皮慢慢地把手臂放下來,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不跟他擁抱。

 

天快黑了,小猴子皮皮沒有擁抱到一個朋友。

小猴子皮皮自言自語:“昨天,我把小白兔朵朵妹妹的胡蘿蔔全吃了,我還老是捉住袋鼠平平哥哥和紅狐狸貝貝的尾巴。”

想到這些,小猴子皮皮的眼淚一滴一滴落下來。

 

這時,小動物們手牽著手走過來,看見孤零零的小猴子皮皮,他們都愣住了。小猴子皮皮呢,馬上站起來,捂著臉跑回家了。

 

“我今天沒擁抱小猴子皮皮。”小白兔朵朵妹妹說。

 

“小猴子皮皮看上去很傷心呢!”袋鼠平平說。

 

小動物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後,他們都往小猴子皮皮家走去。

 

天黑了,小猴子皮皮晚飯也沒吃,一個人躺在床上想心事。

 

“篤篤篤!”是誰在敲門?

 

小猴子皮皮慢吞吞地走過去開門。門一開,小猴子皮皮驚呆了!

 

小動物們在門前排成了長長的隊伍,一個個張開雙臂,說:“小猴子皮皮,祝你友誼節快樂!我願意做你的朋友。”

 

大家一個接一個地擁抱了小猴子皮皮,小猴子皮皮的眼淚越來越多,比剛才沒人擁抱他時還要多。他在心裡暗暗對自己說,從明天起一定要讓大家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小猴子皮皮!

 

月亮的銀光柔柔地灑在森林城,灑在互相擁抱著的小動物們身上,這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友誼節呀!大家在月光下跳起了舞,唱起了歌:小小的森林,大大的家庭,我們都是好朋友,一起來聽故事會…

 

小猴子皮皮決心改善自己的行為,展示出更好的品質。他明白了友誼的真正含義,並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來贏得朋友們的擁抱。

 

小猴子皮皮回到家後,坐在床上,深思熟慮。他意識到自己以前的行為可能傷害了別人,而今天的擁抱節經歷也讓他更明白了友誼的珍貴。於是,他決定做一些改變。

 

第二天早上,小猴子皮皮起得早,決心展示出一個更友好、更有禮貌的自己。他準備了一些香蕉和堅果,打算與其他小動物分享。當他走出家門時,笑容洋溢,準備著與其他動物交流。

 

首先,他遇到了袋鼠平平哥哥。這一次,小猴子皮皮沒有匆忙地張開雙臂,而是停下來,微笑著對袋鼠平平哥哥說:“早上好,袋鼠平平哥哥,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助你的呢?”袋鼠平平哥哥驚訝地看著小猴子皮皮,然後微笑著回答:“哇,你今天真是不一樣了!其實,我需要幫忙搬一些木材,你能幫助我嗎?”小猴子皮皮欣然答應,他們一起完成了工作,建立了更親密的友情。

 

接下來,小猴子皮皮遇到了小白兔朵朵妹妹。這一次,他沒有張開雙臂,而是溫柔地問道:“小白兔朵朵妹妹,你今天有什麼計畫嗎?”小白兔朵朵妹妹感到小猴子皮皮的改變,她笑著回答:“我打算去採摘一些新鮮的胡蘿蔔,你願意一起來嗎?”小猴子皮皮高興地答應,他們一起度過了美好的時光,小白兔朵朵妹妹也覺得小猴子皮皮變得更加友好和可靠。

 

最後,小猴子皮皮碰到了紅狐狸貝貝。他沒有張開雙臂,而是微笑著問:“紅狐狸貝貝,有什麼有趣的事情要做嗎?”紅狐狸貝貝感到驚訝,她向小猴子皮皮傾訴了她最近的煩惱,小猴子皮皮傾聽並給予了建議。他們一起解決了問題,紅狐狸貝貝感激不已。

 

小猴子皮皮的改變引起了小動物們的關注。他們看到他不再是以前的搗蛋,而是一個願意分享、傾聽和幫助的好朋友。漸漸地,更多的小動物開始主動走向小猴子皮皮,與他分享友誼和擁抱。小猴子皮皮很高興,他明白了友誼的真正含義,不是通過一次擁抱來建立,而是通過真誠和關心。

 

故事的每一天都成為一個友好和和諧的日子。小猴子皮皮幫助袋鼠平平哥哥修建一個溫暖的家,與小白兔朵朵妹妹分享胡蘿蔔的收穫,和紅狐狸貝貝一起探索森林中的秘密。他的友情不斷壯大,他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和有趣。

 

擁抱節再次來臨,小猴子皮皮期待著與朋友們分享這個特殊的時刻。這次,他沒有為自己設定一個數位目標,因為對他來說,友情已經超越了數量的限制。他知道,真正的友誼是無價的,與之相伴的是溫暖的心和快樂的笑容。

 

在擁抱節的晚上,月亮的銀光灑在森林城,照亮了擁抱的小動物們。小猴子皮皮的眼睛閃爍著感激和幸福,因為他終於明白了友情的真正含義,它是建立在互相關心和尊重的基礎上,而不是簡單的數量。小猴子皮皮,與朋友們擁抱,感到溫暖和幸福,這是一個永遠不會被遺忘的友誼節。

 

這就是關於小猴子皮皮學會友誼和改變自己的故事,它不僅教導我們友情的珍貴,還告訴我們,只要我們願意改變,我們就能夠找到真正的友誼。友情不僅是擁抱,更是在彼此之間建立的深厚的情感和互相尊重的基礎上。這個故事也提醒我們,每個人都有改變和成長的機會,只要我們願意去追求並展現出更好的自己。

 

 

----------------------------------------------------------------------------------

 

希望家長們能喜歡這樣的故事,我們也會定期在週末更新新的故事分享給爸爸媽媽還有可愛的小朋友們,希望我們能一起給寶寶們一個健康,良好的成長環境。

 

如果家長們有什麼故事也可以分享給大家,或者有其他的方法都可以在評論區留言

 

匿名
111 2023-11-13 00:32:27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xforestfr
xforestfr 2023-11-13 09:03:12 #2F
 

2018_sticker_may_05.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