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國小升學會選擇國際學校嗎?新北有推薦注重英文和多元課程的學校嗎?

匿名
八八 2023-11-10 11:57:41 版主 6046

原本對於學校選擇上也沒有太多緊張感,但隨著孩子即將進入大班,發現其他家長都已經在尋覓適合的國小,我才開始意識到我應該要好好找尋適合的國小,我家住在林口,其實林口學校蠻多元,問了同學家長主要分成懶得想太多就直接送康橋就對了,以及想要再多看看尋找不同私小等兩大派,我和老公的想法主要是希望可以延續幼兒園的英文程度繼續學習不要中斷,所以希望學校可以注重英文多一點,外加課程上不要太拘謹可以多元一點,請問有沒有前輩媽咪們可以分享你們孩子念哪間學校呢?

胡vicky
胡vicky 2023-11-10 15:28:24 #1F
 

很多家長都會超前部屬耶

大部分都是在中班升大班左右開始報名相關說明會

因為大多私小都是需要面談和測驗

確實需要提早開始準備

沒有提前準備的就是看學籍分配囉

元小蜜
元小蜜 2023-11-10 16:08:38 #2F
 

我看到太多人分享康橋的語言(英文)比重上沒有那麼多,實際去聽說明會台上老師也直白的說,如果想要拚升學的話,就不要選我們家XD我和我老公都嚇到老師如此直白,但這也代表他們家真的不拚升學,但也是很多家長搶破頭把孩子送進去,然後再找家教努力中,這樣的模式不是我們家想要的,所以我們後來又找了幾間學校聽聽,最後是送其他間學校。

周pansy
周pansy 2023-11-13 15:46:02 #3F
 

我家小朋友是送路亞國際中小學,這間學校是全美教學,不過還是有教國文、西班牙文、科學和實驗課等等,實行像國外課程一樣,從早上7點多開始上課到下午4點半下課,中間沒有午休,學校非常注重小朋友閱讀,也因為這樣培養出我家小朋友愛看書的個性,回家後常常自己默默的在房間看書,學校除了靜態活動以外,還有網球、羽球、提琴等等課程,導師對於小朋友除了課業的關心以外,也會注意到小朋友的心情和交友部份多加注意,經常和我分享小朋友的學校狀況和成長,小朋友在這裡上課我們都感到很安心!!

可以理解英文不想要中斷心情 我家唸全美語幼兒園所以基礎打得還不錯 希望國小可以繼續不中斷 才不會浪費幼兒園的基礎 除了美國小學以外大部分私小都還是以雙語為主 請問妳說的那間路亞國際是新學校嗎

2023-11-15 16:56:52 回覆

@柯窳花 他們是新成立的學校沒有錯喔,但師資方面都是很有經驗的老師成立,確實是全美語喔,除了國文課以外(有中文數學,中文社會)確定都是全美授課,班上的同學還有外國小朋友,除了國小部還有國中部。

2023-11-16 11:11:19 回覆
匿名
amo林 2024-01-04 15:47:19 #4F
 

朋友的孩子都是就讀康橋,英文非常流利,聽說一週也有多堂的外語課程,可以參考看看

匿名
俞小珮 2024-01-12 10:30:51 #5F
 

建議版主可以思考一下,未來想要給孩子怎麼樣的升學管道,如果是想要出國念書的話,那繼續以全美環境學校為主,學校也會提供更多國外升學管道可以讓你選擇,但如果大學還是會留在台灣就讀的話,中文占比就會很重,畢竟我們的母語還是中文,這些真的是要先思考清楚!

莊阿芽
莊阿芽 2024-01-15 11:45:11 #6F
 

林口文化北路一段的路亞中小學你可以去聽看看

這間主打是三語教學(中英西)

課程設計很多元很豐富

靜態和動態課程蠻均衡

我家小孩在學校學到了網球課以後超級喜歡打網球

有時候假日我們還會去堤防打網球

讓小孩多多嘗試不同體驗可以開啟不同領域興趣

周緣緣
周緣緣 2024-01-16 12:07:29 #7F
 

國際學校和私立國小的教學重點不太一樣

如同各位留言所說家長很需要知道未來的升學規劃

身邊有幾個例子都是從體制外回到體制內完全無法適應

除了升學管道和升學環境選擇以外也需要了解自己孩子個性

孫冬雨
孫冬雨 2024-01-17 16:05:22 #8F
 

路亞實驗學校++

不過這間是新學校,網路上的評價不多,當初是鄰居推薦我可以去看看,報名說明會後,聽到校長和老師的說明覺得課程蠻豐富也很心動,校區雖然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動態類課程也不少,像是網球羽球都有,我家小孩目前已經在那裏念了一年左右非常喜歡學校,老師很有耐心,上課方式也很活潑很有趣,老師也很鼓勵小孩多多參與校外比賽活動,增加自己的實戰經驗,透過實戰經驗會學習到更多東西,這點我也很認同!!而且因為學生數不多,同學之間都非常熟悉,老師也都認識每個同學,這種小班制部分也是我們很喜歡的地方。

胡倩倩
胡倩倩 2024-01-18 12:42:32 #9F
 

大部分如果走私校的家長真的需要同時規劃好要到哪間國中,我個人認為國中會更加重要,國中階段的孩子也會因為青春期,會有比較多情緒面的問題,需要同時兼顧身心發展,這部分家長也需要多多費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