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想加強語言能力,讀康橋還是復興哪個好?

敏敏1212
敏敏1212 2023-08-22 22:04:54 版主 7620

最近在幫兒子選擇學校上面有些煩惱…在考慮到底是要讀康橋還是復興比較好?

 

我家小孩本身就比較喜歡數學,從小到大也是對數字和邏輯有關的玩具比較感興趣還在讀國小的時候知道同學放學後有另外上數學課,還主動要求要去補習,所以這方面的成績表現一直都還蠻好的

這樣喜好明確的情況下,兒子對於語文類科就明顯不感興趣…兩科分數也是落差極大,常常也應為英文成績不好而影響了整體排名,我感覺是他想完全放棄語文類別了只想讀數學,雖然支持他的喜好,但以後考試也不能只靠數學成績來撐,所以目前蠻煩惱的…

我跟先生是討論,如果要增強語言方面,是否升學時就選擇有支持雙語學習的康橋就好,因為上網查蠻多資料都是說學校環境不錯,資源多也有課外活動,算是比較豐富的課程配置,這樣進去了如果有喜歡,慢慢地透過教學或許能提升他對語言方面的興趣…

另一個想法是復興,知道這所語言的學習資源也不錯,但就是比較傳統一點的學校,怕是小孩進去可能學不出興趣,但就是如果沒遇到什麼契機或著孩自己己想讀起來,語文成績沒有上去的話,未來可能考試會受到影響…

想問問版上家長的建議,如果孩子語言能力不強,會建議送康橋嗎?

於2023-08-22 22:05:25重新編輯過
蔡菜rou
蔡菜rou 2023-08-22 22:41:49 #1F
 
語言環境建議是越早進入越好唷,尤其是本身就沒有英語習慣的家庭,就可以選擇有雙語教學的學校
帆船兄弟的娘
帆船兄弟的娘 2023-08-23 07:14:04 #2F
 
我外甥從幼兒園就開始讀康橋了,語言能力表現是真的還不錯! 他爸媽本身英語也很爛,孩子就是每天去上學跟著老師學習慢慢的就越來越厲害,常常看他在家裡也是自己就唱起英文歌來,感覺是非常喜歡外語的~明年讀小一應該也是繼續直升,是說如果經濟OK 的話,康橋是蠻推薦的!
元圓媽
元圓媽 2023-08-23 11:36:23 #3F
 

是讀國小還國中在選啊??

年紀小的小朋友語言學習能力還很強,其實把他丟到大環境裡多少也會學起來,如果大一點的孩子,需要的是誘因,因為您的孩子已經表現出喜好跟興趣了,建議就是要跟他多溝通看看未來的發展可能遇到的挑戰跟問題

匿名
xuan 2023-08-23 14:59:10 #4F
 

我孩子英文能力普通 隨著課程難度增加 成績越來越慘

補習適應了很久分數還是上不去

後來是靠外語的家教才慢慢培養出興趣

讓孩子提升自信心才有辦法繼續讀下去

太過嚴格的教育孩子反而會反彈或放棄

 

LyLyC
LyLyC 2023-08-23 15:00:02 #5F
 

據我所知兩間比起來康橋的教學還是比較活潑

注重孩子的多元發展及培養外也會安排暑期的海外遊學

可能會對孩子的語言學習有不少幫助 給你參考

 

匿名
Frenda 2023-09-06 10:37:37 #6F
 

我們家小孩是國小讀康橋

我們是比較看中英文實力(對話能力)透過環境影響、雙語教育、外師、同學

才能打下真的英文基礎 給你參考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