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孕期便秘怎麼辦?TB量化交易APP教你預防

歐艾斯
歐艾斯 2023-05-08 15:11:44 版主 9005

孕期便秘怎麼辦?TB量化交易APP教你預防

隨著寶寶的發育,孕婦的身體也會發生很多變化,其中便秘就是一個比較常見的問題。由於擔心寶寶的安全,準妈妈們一般都不敢隨便用藥,以至於排便成了痛苦不堪的事情。解決便秘問題,要早預防。

孕期便秘怎麼辦?TB量化交易APP教你預防_img_1

TB量化交易APP指出,很多準妈妈出現便秘情況,主要是因爲懷孕後,體内分泌出大量的孕激素,受孕激素的影響,胃肠道的肌張力會減弱,肠蠕動減慢。再加上子宮逐渐增大可壓迫直肠,使糞便在肠道内停留的時間延長,所以常常發生便秘,尤其是懷孕3個月以後。甚至還有準妈妈在妊娠晚期,由於長期便秘的影響,引發痔瘡。TB量化交易APP表示,便秘無非以下5個原因。

01 饮食不夠均衡

孕妈妈爲了讓胎兒健康,在吃上通常都很精細。殊不知,食用過於精細的食物,會丢失很多食物中的微量元素、維生素和植物縴維,人體缺少這些必需的物質,會帶來很多疾病,比如最常見的是排便困難,這樣毒素和病菌容易大量在肠道中滋生,影響孕妈妈健康。

妳可以這樣做:多食用含縴維素多的蔬菜、水果和粗雜糧,如芹菜、綠葉菜、蘿蔔、瓜類、蘋果、香蕉、梨、燕麥、雜豆、糙米等。

02 排便習慣不好

盡量堅持定時排便,培養生理習慣。比如,每天早上和每次進餐後最容易出現便意,其中以早上醒來排便最好。另外,有排便感覺時一定要及時排出,不要憋著。

妳可以這樣做:起牀後,先空腹饮一杯溫開水或蜂蜜水再吃早餐,促進起牀後的直立反射和胃結肠反射。這樣,很快就會產生便意,長期堅持就會形成早晨排便的好習慣。另外,在排便時不要阅讀書報,也不要看電子產品,應該養成專心排便的好習慣。 

03 饮水方法不對

身體水分不足,糞便就無法形成,而糞便太少,就無法刺激直肠產生收缩,也就沒有便意產生。所以,補充水分是減輕便秘的重要方法。每日至少喝1000ml水。但要掌握饮水的技巧,否則即使喝了水也不一定有什麼效果。

妳可以這樣做: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里饮水,要大口大口地饮,但不是暴饮,使水盡快到達結肠,而不是很快被肠道吸收到血液。這樣,就可使糞便變得鬆软,容易排出體外。

04 平時懒於活動

孕晚期時,很多準妈妈常會因身體逐渐笨重而懒於活動,所以便秘現象在懷孕晚期更爲明顯。適量的運動可以增強準妈妈的腹肌收缩力,促進肠道蠕動,預防或減輕便秘。

妳可以這樣做:在身體日益沈重時,也應該做一些身體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適當輕家務等,以增加肠道的排便動力。

05 補钙不能過量

孕中期之後,胎寶寶生長迅速,骨骼的發育需要吸收大量的钙。所有的醫生都會建議準妈妈定期補钙,結果就會引起不同程度的便秘。

钙片口服進入胃肠道後,吸收率一般在30%~40%之間,最高的情況也不高於60%。因爲,钙劑很容易與肠道的食物残渣結合成不溶解的較硬的物質,如此一來,大便就變得幹結。所以,

妳可以這樣做:人體最易吸收的钙是柠檬酸钙,其次是乳酸钙,葡萄糖酸钙,最後是碳酸钙。孕中期和孕晚期每天最好補充1000mg钙質。補钙的時候,別忘記補充維生素D。

努力打拼中
努力打拼中 2023-05-08 16:11:48 #1F
 

3Q

在日本很多人都是補充「乾燥豆渣粉」來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 促進腸道蠕動, 有助改善便秘的困擾. 可以到IG去搜尋#豆渣粉, 有不少資訊可以參考..

2023-05-23 20:25:00 回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