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nasihot726
nasihot726 2022-04-09 10:35:43 版主 3778

自製五穀麥片養生粥

過去我趕著上班,早餐總是吃稀飯配醬瓜,中餐可有可無,晚餐才飽撐一頓,長久下來,臉色不佳、精神頹喪、整天恍惚,問題出在飲食顛倒。

退休後,我蒐羅各方資訊,調配出一碗營養均衡的麥片粥。但光是麥片難以入口,所以添加少許蔓越莓乾、藍莓乾、葡萄乾和枸杞等進去調味,煮滾後,倒入杏仁、蓮藕、黃豆、薏仁、黑芝麻組成的五穀粉,攪拌成濃稠狀,營養價值高。

怕老來得肌少症,補充蛋白質不可少,我會搭配吃一顆水煮蛋,很有飽足感,這是我的私房早餐,也是養生的不二法門。

我的早餐還會搭配吃多種水果,像芭樂富含維他命C、纖維素多,有助排便,是我的早餐首選水果;木瓜的維他命C、葉酸、β胡蘿蔔素含量高,能抗老、防癌、助消化,是早餐必備水果之一;香蕉富含鉀、鎂等礦物質,但甜度高,會與橘子、蘋果、葡萄、鳳梨或當令水果交替吃。

港式養生五行粥

薏仁、百合洗淨,蓮子洗淨去芯,加溫熱水靜置半小時泡軟。 新鮮百合、蓮子不耐煮易軟爛,建議直接買乾燥處理過的乾貨。 ...

山藥洗淨削皮後切丁備用。 ...

莧菜洗淨後切成段,再細切成菜碎備用。 ...

取出預先煮好的粥底,加入適量水煮滾。

放入薏仁、蓮子、百合、山藥丁、莧菜、黑木耳至滾熟,最後放入枸杞,再加鹽調味即可。

五行養生粥的做法:

百頤年五穀粉:

養生功效:補腎養髮、調理失調、美容養顏、瘦身等。

吃法:每次取約25克左右衝調開水吃,也可適量加入糖或蜂蜜。

五行益壽養生粥:

原料: 去核紅棗20枚、去芯蓮子20粒、葡萄幹30粒、黃豆30粒,黑米適量。

做法:把所有原料洗淨後,泡一夜後,煮粥,味微甜。

五穀養生粥:

原料: 蕎麥、薏米、黑米、芡實、脫皮綠豆、糙米、紅豆、麥仁各1大匙,紅棗10粒,桂圓10粒,粳米100克。

做法:

1、蕎麥、薏米、黑米、芡實、脫皮綠豆、糙米、紅豆、麥仁洗乾淨後泡水兩個小時。桂圓去殼。紅棗、粳米洗淨待用;2、上述原材料一起入高壓鍋,加上1500ML的水,蓋蓋壓閥,大火噴氣後,關火。等到氣全部泄光後,再開火煮至噴氣,再關火。如此,噴氣三次後即可;3、喜食甜的,食用時可以加糖,但是最好是紅糖,補血益氣效果最佳。 桂圓粟米粥 桂圓肉15克,粟米100-200克。將桂圓肉洗淨與粟米同煮。先用武火煮開,再用文火熬成粥。桂圓肉性味甘溫,能補益心脾,養血安神。

核桃粥: 核桃肉20克,粳米100-200克。將核桃肉洗淨搗碎,與粳米同煮成粥,能潤肺止咳,補腎固精,潤腸通便。但有痰火、積熱或腹瀉者忌食。

芡實粥: 芡實30-50克,粳米100-200克。將二者同放入鍋中,加水煮開後,改用小火熬。芡實性味甘平,能固腎澀精、健脾止瀉,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山藥栗子粥:山藥15-30克,栗子50克,大棗2-4枚,粳米100克。栗子去殼後,與山藥、大棗、粳米同煮成粥。山藥性味甘平,能補脾胃、益肺腎,尤其適用於
威而鋼犀利士, 犀利士每日錠藥局 脾腎氣虛者;但一次不宜多食,否則容易食滯,造成消化不良。

在對五行養生粥的做法認識後,製作五行養生粥的時候,都是可以按照以上方法進行,不過對五行養生粥在製作前,對它的食材準備都是要齊全,這樣製作的時候纔
單效果凍威而鋼與雙效液態威有什麼不同, 公司激勵員工的話, 超級犀利士心得, 印度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犀利士雙效, 印度雙效犀利士評價, 不會有缺乏材料的現象,使得五行養生粥製作能夠順利進行。

一日之計在於晨,有了營養早餐支撐體力,增進活力,讓我不知老之將至,可以跟年輕人尬
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半夜尿多,夜間頻尿怎麼辦, 6大症狀恐是淋巴癌, 爆笑 老婆系列, 乾妹妹到底拿來幹嘛的?, 性治療師:治療早洩最好的方法, 廣場舞,可以跟好友爬山運動,可以應縣府聘為督學,當教育義工,上山下海訪視各校,可以做的事反而比年輕時還要多,其關鍵在於早餐吃得好。

PEARL
PEARL 2022-04-09 22:09:31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雙猴馬麻
雙猴馬麻 2022-04-09 23:55:21 #2F
 

謝謝分享

安安媽媽
安安媽媽 2022-04-09 23:58:18 #3F
 

sticker_october_03.png

adsnew
KuoKavil
KuoKavil 2022-04-10 09:33:38 #4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停權
BEAR貝兒 (帳號停權) 2022-04-11 00:09:08 #5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