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守了一輩子的秘密!賈永婕的爸爸非爺爺親生

匿名
追星老媽 2022-03-30 09:10:46 版主 1998

看到賈永婕分享了家族的秘密

感覺好像八點檔的劇情

挺感人的

~~~~~~~~~~~~~

守了一輩子的秘密!賈永婕的爸爸非爺爺親生_img_1

這個秘密是我爺爺奶奶守了一輩子的秘密!

原來爸爸不是爺爺親生的孩子!

因為知道的過程非常草率,以至於我在第一時間完全不敢相信!

這兩天我慢慢查證也跟大陸的親戚詢問大概拼湊出一個世紀無敵愛情故事!

奶奶之前應該是別人的二房,生下爸爸!沒想到在那個動盪的年代爸爸的親生父親因故入獄,被判了死刑。聽說奶奶還曾經買通了監獄的人,帶著大約三歲大爸爸去見父親最後一面!

那個年代一個女人帶著孩子頓失依靠,非常無助。她跟爺爺可能是舊識(應該爺爺暗戀奶奶已久)爺爺知道了之後就說我來照顧你們!奶奶說:可是我帶著孩子,會拖累你。爺爺說:他就是我的孩子

接著就不顧一切的把奶奶跟爸爸從南京接到北京一起生活!

不難想像爺爺經歷了多大的家庭革命,爺爺的出生非常好,家族很大,我其實是今天早上才知道原來爺爺的爸爸賈德耀當過中華民國國務總理兩個月段祺瑞執政時期!他是陸軍總司令司令、陸軍官校校長,也是一位抗日英雄!以前有族譜我也從來沒興趣了解,心理覺得是離我很遙遠的事情!

守了一輩子的秘密!賈永婕的爸爸非爺爺親生_img_2

總之就算大家反對爺爺還是執意娶了奶奶,他也終身信守他的承諾。爺爺奶奶帶著爸爸一起逃難到台灣後,他們陸續生了三個小孩,兩男一女,我的叔叔、姑姑從小到大都不知道大哥不是爸爸親生的!秘密在只他們三個人的心中!爺爺對爸爸有沒有視如己出我不知道,但是爺爺對我有!爺爺無敵寵愛我這個大孫女,我從小是在爺爺奶奶家長大住到上小學時才回家,還規定奶奶每個星期一、三、五六日都要來接我去住、寒暑假最棒的事情就是可以住在爺爺奶奶家耍廢!

小時候我是睡在他們中間的寶貝,爺爺常常說我睡覺很不安分拳打腳踢一直踹他肚子

我被奶奶罵哭的時候爺爺會做鬼臉逗我,我記得很清楚他拍一下自己的頭舌頭吐出來,拉耳朵舌頭會嘴巴,加上逗趣的表情我就破涕為笑!我自己孩子小的時候也這樣逗弄過他們!

爺爺英文非常好他教我眼睛鼻子嘴巴五官的英文!通通學會後就有糖果吃!

守了一輩子的秘密!賈永婕的爸爸非爺爺親生_img_3

小時候爺爺最常跟我說你生出來的時候好醜好醜,從來沒看過這麼醜的嬰兒,又黑又瘦臉又皺像猴子一樣!我快氣哭時奶奶跳出來說,不要聽你爺爺亂講你生出來的時候他剛好有六個月的時間不用上班,他醒著的時候都在抱你,看電視抱著、吃飯抱著無時無刻都抱著你,坐在搖椅上搖啊搖!奶奶生氣的說拜託老爺啊孩子這樣抱下去以後你去上班我怎麼帶啊?爺爺回答:怎麼辦我就是捨不得放下來,我好愛她!

爺爺在圓山聯誼會上班,管理大小事情的賈秘書,上班時的他非常嚴肅,脾氣也硬唯獨我去玩的時候可以坐在他的位子上,或是他的腿上胡鬧!

奶奶常常帶我去圓山游泳,爺爺很少參加,我問他為什麼不跟我們一起游泳?他說:等一下廣播賈秘書電話難道我要穿著泳褲去辦公室接嗎?太難看了

但是只要我去游泳爺爺一定會抽空站在岸邊看我。我記得有幾次也有下水教我游泳。那個時候我還只會憋氣踢水,他站定一個距離要我游過去找他⋯然後他一直不斷地偷偷往後退,我氣得大叫爺爺!

守了一輩子的秘密!賈永婕的爸爸非爺爺親生_img_4

每一年的除夕夜因為爺爺工作的關係除夕夜餐飲服務業還是要上班。全家常常都餓著肚子等他回來才能吃年夜飯。這個時候奶奶一定是叫我打電話催他趕快回家。奶奶說只有我打電話去他才會乖乖地回來。他一回來我一定立刻飛奔跳到他身上!

長大一點之後我跟爺爺最愛的祖孫時光是一起看錄影帶。我們都很愛看武打片。寒暑假的時候最快樂的時光就是跟爺爺一起到樓下的錄影帶出租店慢慢地選想看的武打片。

李小龍,成龍早期的電影、醉拳系列不知道看了幾百次

爺爺很厲害不僅英文好也很好學,他說一定要跟得上時代,自己自學電腦,那個年代的電腦難到爆了,要打一大堆的指令都難不倒他。他還會電腦繪圖,我記得有一年我的生日卡片是爺爺用電腦畫的!

爺爺球類運動也很厲害尤其是保齡球,之前他是圓山聯誼會保齡球的紀錄保持人

爺爺非常愛奶奶,我們最愛在奶奶面前爭寵,我說奶奶是我的,他就說奶奶是我的!

記憶中他三不五時就說奶奶好美好美,奶奶皮膚好好之類的。奶奶都笑著說:拜託我是老太婆了,這樣講很不好意思!

有一個時期大家很流行移民去美國,爺爺很多親戚也都移民去了。之前一直在美國公司上班的爺爺其實很容易拿到移民!但是奶奶說:誰要去美國啊!你們都會講英文,我一句英文都不會講,我才不要去當又聾又啞的二等公民爺爺立刻打消移民念頭!

爺爺其實自己脾氣也很大,但是他超怕奶奶生氣。奶奶只要一生氣就不講話,爺爺說太可怕了,她都不說話!然後就求饒!

他們最自豪的事情就是從來不吵架

爺爺一直工作到73歲才從圓山退休,之後還當了一年的顧問!剛要享受清福時心臟病發過世,那年我在英國得知消息一路哭著回台灣。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機場看到戴著孝留著鬍子的爸爸他哀傷的眼神,他自己也瞬間老了好幾歲!

當時在爺爺靈前爸爸雙膝著地,我第一次看到爸爸哭,他哭著、哭著、感念爺爺的養育之恩!

天啊!爺爺我還是不小心知道這個秘密,我都來不及報答你!

你是最帥最Man 最棒最棒的男人!

以前我只覺得爺爺好疼愛我,現在我覺得您好偉大好無私,謝謝你無私的愛養育我們!

爺爺我好愛你

我在家哭了兩天,我老公說:難怪你特別漂亮耶

已被堂弟堂妹K !

Purple Q
Purple Q 2022-03-30 14:18:42 #1F
 

將非親生的視為己出,
真的是很感人! sticker_may_01.png

匿名
浮島·森 2022-03-30 14:30:01 #2F
 

看1・9・4・9・大江大海《龍應台》,我也是邊看邊流淚,大時代的美麗與哀愁。

愛撒嬌的妹妹
愛撒嬌的妹妹 2022-03-30 16:03:22 #3F
 

好感人喔~

匿名
^^ 2022-04-01 10:45:33 #4F
 

好感人喔~ 就是一個浪漫的小說情節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