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手機上網過度,會導致身體和智慧的下降

風清
風清 2021-12-20 08:13:55 版主 3822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許多人身體不好,都跟用手機上網有關。尤其是年輕人,沒幹體力活,但一天到晚上網,玩遊戲聊天。年紀輕輕,就眼睛近視,尤其是肝腎虛。

這類電器中最早出現的是收音機,收音機的聲音用耳朵聽,耳朵通腎,腎氣就不足。後來有了彩色電視,電腦,人的精氣神就被吸走了。現在最可怕的是,隨時都能上網,而且是很小的屏幕,這個東西吸人精氣神就更快了。所以上網癮,手機癮,這個問題很嚴重。

要養生只有四個字:“精神內守”。但你看,電視、手機上有多少新聞,乃至朋友微信圈,這些都讓你的精神外洩。要修行,你的信息要很簡樸。網絡上許多訊息,新聞,都是在污染人的清淨心。信息很發達,國外國內發生了什麼事,其實這些事情,跟你要修道沒有關係。只是增加人的無明煩惱罷了。

一直用手機上網,就出現三個情況。

第一,上虛火,不管是電腦電視乃至手機這些輻射,都會擾亂人體的磁場。人體本來就有一種場,這場跟地球,乃至宇宙是相應的。但人造的又有許多場,人體內磁場就出現混亂了。尤其是城市裡的污染,比如光污染,電子磁場污染,還有聲音污染。這些污染看不見,但卻能擾亂人。

像夜晚在農村睡覺,和城市裡,完全不一樣。在農村,晚上很早就能入睡,不僅是安靜,而是農村很少有場的污染。人體的頻率自然可以跟宇宙相應。城市裡就很浮躁了。所以以前修道人,要打坐,禪修,都要跑到山裡頭,尤其是跑到風水寶地去修。這就是更好的達到天人合一。

比如光污染,晚上本來要很安靜,人要在黑暗中得到休息。而現在晚上都很亮堂,人進入黑暗休息的權利都被剝奪了。這會讓小孩早熟。晚上要保持充分的黑暗。有些人在黑暗中玩手機,這對視力的破壞和精氣神的損傷最嚴重。

第二個,網絡的新聞都帶著強烈的貪嗔癡。古中醫認為,人體有元神和識神。元神好靜,好修道,光明,而識神在後天催化下,好貪著世間種種享樂,讓人墮落。現在人喜歡看這些花邊新聞,也是識神在起作用。

以前講過人體有三尸蟲,上屍蟲愛好寶物,金銀,字畫等。世間一切好的,美的,都貪著。有些人看到清代的一個古董,就歡喜得要命。包括一些人學佛了,全身都掛著跟佛有關的寶貝,佛珠,瑪瑙等。甚至選擇一些佛像珍品,這都屬於上屍蟲在起作用。中屍蟲好吃,天下好吃的,都想嚐一嘗。這就是中屍蟲過多。下屍蟲過多,就愛好美色,男女色欲,眼根貪著看,耳根貪著男女聲音,鼻根貪著異性身上味道等。這都屬於下屍蟲在起作用。

愛看網絡的,總有你關注的,都逃不開三尸蟲,這三種慾望在人身上起作用。而一旦你執著三種慾望,是不可能到天上的,最大的福報,就是死後當鬼王,活在在人中當人王,比如皇帝,乃至有大福報的人。

現在你要修行,就有標準了。許多人修人間佛教,都不過是滿足自己的這三樣慾望而已。連最基本的天乘都達不到。你看起來福報很大,但怎麼大,也是地上的天,比如當鬼王,當神。卻到不了天上,因為天道是清淨、光明、梵行、自在、殊勝。也就是天道的眾生,要私慾很小,而且很光明的。

第三個,中醫有個話,叫脾藏意。你平常思維的,都藏在脾裡頭。這裡思維的,有正確和錯誤的。錯誤的思維就會產生錯誤的能量,就影響到你的身體。脾是個收藏你平常念頭的倉庫。我們脾中都藏了太多的觀念,而這些觀念,恰恰能限制智慧的開發。

我們許多觀念,都是大腦運作的範疇。大腦運作模式,就是中醫講的識神運作,識神執著於身,就好享樂,好自私。生命思維模式,是屬於元神運作的範疇,好清靜,好修行。識神的私心能量過重,就影響到了元神。比如你做錯一件事,第一個念頭起來,感覺很慚愧,這個是元神作用。第二個念頭起來,就想,自己沒有錯,然後用各種理由來鞏固自己。這就是識神作用。大腦運作的模式。你就被捆綁住了,而你不知道。

要開智慧,你就少看一些雜訊,認真的去念經,念經就相當於讓你進入生命思維的模式。你本來的清淨光明相,就產生,智慧就產生了。但說實話,懂得雜訊過多,你本有的智慧往往就越來越少了。

更多福安古觀音閣文章

 

cute6774
cute6774 2021-12-20 08:23:26 #1F
 

謝謝分享

夢馨
夢馨 2021-12-20 10:32:36 #2F
 

謝謝分享!

PEARL
PEARL 2021-12-20 11:07:06 #3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