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TEAM玩具開箱,我家有個小小科學家!

匿名
童言童語媽咪 2021-12-10 14:04:45 版主 24K

兒子平常也很喜歡看Youtube兒童科學實驗影片,也很愛玩科學玩具DIY,現在都看得懂說明書,也會自己組裝來玩,偶爾還是需要我陪玩~~但媽媽還是會累啊!畢竟人生中還是有其他角色要兼顧,尤其之前疫情長時間在家,根本是場硬戰,每天游走在崩潰邊緣~~~

於是,我買了一套法寶!就是這次要分享的這組STEAM玩具非常厲害! 

 

STEAM玩具開箱,我家有個小小科學家!_img_1

 

這是國際教育玩具品牌4M STEAM「科學大驚奇」
什麼事STEAM?教育+玩具=STEAM玩具
Science科學、Technology技術、Engineering工程、Arts藝術、Math數學


 

一張含有 文字, 室內, 數個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光是開箱STEAM玩具就一直讚嘆呀~商品內容物也太豐富了吧!

「科學大驚奇」有7個主題:磁力、水、空氣、泡泡、電力、物質、魔術

50多項實驗材料,每一包材料搭配的主題都分類的很清楚,很快就能找到想要玩的任務。

42張實驗任務卡,正面是科學實驗步驟,背面解說科學原理

42支實驗教學影片,這也太用心了,完全不用擔心買了不會玩!

1本科學知識手冊,裡面還有7個主題學習單元搭配貼紙,還可以邊玩邊學英文單字

整組可以玩很久耶~~CP值很高!媽媽們的救贖(竊喜中),圖解很詳細,實驗材料幾乎都涵蓋了,自行備料也是垂手可得的瓶子吸管等。

 


 

 

STEAM玩具開箱,我家有個小小科學家!_img_2

第一個登場的是「固執的充氣袋」,這個是七大領域中的空氣科學,科學實驗DIY準備的東西如圖,塑膠袋、黏土、吸管兩支、橡皮筋一條,塑膠空水瓶,一開始兒子納悶,為什麼手壓著另一支吸管空氣是吹不進的,可以透過影片跟任務卡的運作原理解說,進行實驗並且邊做邊學,可以更了解空氣運作原理真的很有趣,也跟著步驟順利完成成品,獲得滿滿成就感。



 

STEAM玩具開箱,我家有個小小科學家!_img_3

鏘鏘鏘~接下來是「泡泡遊戲」,準備的材料有泡泡棒兩支、星形/圓形泡泡吹嘴、泡泡盤、泡泡水,材料都準備好了耶,身為媽媽後更怕麻煩了,科學大驚奇真的幫家長省下很多時間!

兒子用星型泡泡棒吹泡泡,兒子(舉手發問):媽媽為什麼吹出來的不是星星泡泡?,咦?為什麼,老實說媽媽也沒想過這種問題,(但絕對不能漏氣讓兒子知道啊哈哈)
媽媽:來來來~我們看看任務卡怎麼解說呢,原來泡泡一定是圓形的,泡泡科學原理解說的很詳細,我跟兒子這下恍然大悟啦!從簡易的實驗到探究性問題,只要一些簡單的方法,就可以讓孩子在家中培養重要的兒童科學技能並且認識其原理。

 

 

這些兒童科學實驗,如果沒有兒子,我大概永遠都沒有機會認識這些科學實驗原理吧!
那豈不是太可惜了!推薦親子一起同樂學習 STEAM玩具的創意科學動手做,也許一位小小科學家就在不知不覺中被啟動囉!

 

匿名
123 2021-12-13 00:50:09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寶貝萱的家
寶貝萱的家 2021-12-14 21:36:51 #2F
 

艾可兒
艾可兒 2021-12-20 18:42:33 #3F
 

這組我哥有買給他兒子玩
上次有陪他們玩一下
順便學了一些科學知識
覺得也很適合當大人的玩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