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國小沒有市長獎畢業,人生還有什麼未來?

      孩子天生資質很好,在新北市偏鄉讀小學一個年級只有3個班,從來都沒有複習過考試一向優異,生活態度只會投機總是不踏實,五年級開始名次逐漸退步,我有感到困惑、接著沒有太在意,再努力就好了;六年級最近期中考試全科滿分、也是全年級第一高分,竟然連前三名都沒有….追問老師學習那裡出嚴重問題怎麼都不告知?才知道孩子認為分數很重要,功課就隨便應付,總成績全部被拉下來,他錯愕了、我更生氣。

      明年畢業市長獎確定落空,孩子做出讓自己後悔一輩子的事,我的心情更是難以平復,天生聰明的孩子我教育無能,用在這孩子身上說成績名次不重要是騙人的!尤其孩子都沒有為學習付出努力過,更讓我覺得不齒!上天送這麼好的資質給不努力的人,公平嗎?

      在這地區,我鄰居同校市長獎畢業的孩子,後來考的學校是跟我一樣後段私大同系,而我的小孩連前三名都沒有,不要說國中,未來難道連大學都沒得讀?!

 

 

匿名
123 2021-11-19 14:15:57 #1F
 

 

有看沒有懂.....

沒有市長獎就沒有未來,那是不是要人手一個?

 

於2021-11-19 14:17:21 重新編輯過
匿名
小毛荳媽咪 2021-11-19 14:50:52 #2F
 

孩子的未來才剛起步,而家長的態度比較讓人擔心!

即使國小有市長獎又怎樣,女兒國二班上,五十人至少有三分之二以上都是國小市長獎畢業,那又如何?!

日子還是一樣過呀!

應該是注意孩子的學習態度和健康最重要,成績這種數字永遠也比不完

還不如注意他的身高、體重、視力、飲食均衡不挑食、齒列、字跡...。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1-19 15:12:04 #3F
 

在低階課程表現卓越只表示有很強的低階能力,這種卓越意義不大。我家市長獎畢業只高興一天,那沒什麼,在低階課程表現卓越不保證是菁英,而許多菁英我看國小也沒拿市長獎啊 !

國小市長獎蠻多是家長努力來的,沒有家長抬轎督促小孩是拿不到這獎,如果版主沒有認真抬轎,沒得獎很正常。

我認識很多醫生小孩國小表現中等或中上,畢業沒得獎;老師小孩國小很強畢業有得獎。但是大家都知道醫生的孩子很高比例也會上醫學系,因為天份會遺傳,小六沒拿獎又怎樣呢 !  人家在高三能勝出就好。

發懶的飛毛腿更要督促,版主還有六年可以鞭策,國中挑強校唸,別管國小階段質低量大的任何獎了 !   人生不是看這個!

匿名
QQ 2021-11-19 15:20:29 #4F
 

沒有市長獎就沒有未來??

我小學高年級時,都是25-30名,那我不就沒救了?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1-19 15:31:30 #5F
 

版主發問多次至今仍然糾結

要提醒的是弱校常見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已小六,勿執著國小,快佈局國中吧 !  

匿名
釣魚文 2021-11-19 15:34:06 #6F
 

覺得是釣魚文

沒有事情找事情

想跟人吵架的,不幸要跑法院

 

yi home
希望人生順利 2021-11-19 15:55:42 #7F
 

@小毛荳媽咪

我想法跟您說的一樣,有市長獎就是3分之2範圍裡,沒有市長獎在您的孩子班上,只配成為3分之1落後生,毫無競爭力。

 

@換一個

謝謝您的安慰,我一直希望孩子能夠付出努力,天份+積極努力,我會很驕傲!高年級開始我過度尊重他學習方式+懶惰性格,不補習我也從來沒逼他,4點10分到家,一頁都不翻也不肯幫忙家務事,辯說上學專心聽課是多麼辛苦血汗的事;終於因學習態度不佳、功課亂寫,而錯失他個人那麼一點的成就,生活態度是我教育最大敗筆!多日來耿耿於懷,沒有市長獎是垮掉我情緒的最後一根稻草。

希望只是我看得不夠遠,佈局國中……是我沒有能力,謝謝您!

 

 

家長看不懂我期待「市長獎」含意,沒關係!我從來沒有要求任何人拿市長獎才叫做成功的人生,只有我這個孩子是例外。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1-19 16:16:42 #8F
 

我覺得這要送私校鞭策了…

就是發懶的飛毛腿 !

 

換一個
換一個 2021-11-19 16:34:33 #9F
 

版主的鄰居不就是市長獎不等於競爭力的例子嗎

國小的任何獎都不等於競爭力

匿名
路人甲 2021-11-19 16:47:35 #10F
 

4點10分到家,一頁都不翻也不肯幫忙家務事,辯說上學專心聽課是多麼辛苦血汗的事;終於因學習態度不佳、功課亂寫

 

不肯幫家務事,如果是我的小孩早被我噴死了。
我有個聰明的小孩,跟資優搭不上邊,不補習,回家不讀書。但隨便讀讀排班前五。

國小的時候,有次數學拿了100分回來對自己的成績很驕傲,我瞄了一眼,

跟他說,「我們家最厲害的高手是考99分,100分那是別人家的標準。」然後默默拿出姐姐一張99分的考卷,「你看,姐姐沒你聰明,他就能辦到99分耶。」

他到國小畢業也沒辦到,因為錯一題,最少也會被扣2分。

 

他曾經哭著跟我抱怨,為什麼他考得再好表現得再優秀,我都不會誇講他,我反問,那你考不好我有講話嗎?

我有因為你在家不讀書罵你嗎?同學考不好回家是怎樣,你考不好回家是怎樣?要不要問問?

我計較的都是該做的家事有做了嗎??(二個小孩輪流星期日到星期四晚上晾衣服),

吃完飯幫忙收(收多收少不計較但至少主動幫忙些)。態度拿出來最重要。

有本事,讓我接到老師的電話客訴,你就死定了,我能接受書讀不好,絕不能接受做事情用應付的。

曾經星期六要去學校上課,我跟他說我支持你不參加,我並不覺得多上那半天課就能厲害到哪裡去,

結果小孩自己評估的結果默默的去了。

 

以上供參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