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網暴動:想轉學!從沒吃過

你知道孩子每天在校的營養午餐菜色嗎?一位老師分享近日校園出現極品料理,照片一出引起廣大網友暴動,甚至有其他老師分享教書30年來,營養午餐沒吃過這道料理,網友表示「根本是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

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網暴動:想轉學!從沒吃過_img_1
圖片來源/​蔡詩芸愛塗鴉FB

資深國中美術老師蔡詩芸,常在粉絲團中分享校園生活點滴,近日她貼出校內營養午餐的照片引起網友暴動!因為從小吃到大的營養午餐,幾乎從未出現過這道料理。

蔡詩芸老師分享近日學校午餐出現美味的鮮蝦,從照片中可以發現這天的肉類不但有蝦還有雞腿、搭配辣炒年糕,堪稱海陸大餐,讓她笑回「所以瘦不了」。此外,她也發現似乎有些孩子不會剝蝦殼,還好有幾位主動幫忙剝殼的暖系同學,讓大家都能順利享用鮮美的餐點。

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網暴動:想轉學!從沒吃過_img_2
校園營養午餐出現鮮美的蔥蒜鮮蝦,讓網友驚呼蝦子怎麼這麼大尾。(圖片來源/​蔡詩芸愛塗鴉FB)
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網暴動:想轉學!從沒吃過_img_3
營養午餐雙主菜,蝦、雞腿再搭配辣炒年糕,堪稱海陸大餐(圖片來源/​蔡詩芸愛塗鴉FB)

網友們看到這超豐盛的營養午餐組合,不禁紛紛留言讚嘆:「午餐好澎湃,我想轉學」、「好讚的菜色啊!貴校是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啊」、「真的很懷疑你們的廚工是不是總舖師來著餒」、「天啊!蝦子怎麼這麼大尾」、「太狂了!別人午餐總不讓人失望」、「我在國中待了近三十年,沒聽過營養午餐有蝦子,只有蝦皮蝦米」。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分享為何營養午餐較少出現蝦類的原因:「很多孩子都有對甲殼類過敏,所以大多午餐廠商都不會提供蝦子」、「我們班學生對蝦過敏,有蝦那天,他午餐就少一道菜」、「我們週三也吃蝦子,小一老師當場傻眼,很多小孩都不會剝」、「我們縣的營養午餐是不用錢的,所以沒出現過這些高檔的食材」。

校園食材登陸平台 營養午餐大公開

若家長想知道孩子每日的營養午餐菜單,教育部推出「校園食材登陸平台」,可依照縣市、學校一一查詢每日菜色,並詳細列出營養價值及熱量等資料,提供爸媽們參考。

從北到南一起來看看國小的營養午餐「主食及主菜」內容,北部以台北市信義區博愛國小為例,這天有孩子喜歡的義大利麵及鹹酥雞。

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網暴動:想轉學!從沒吃過_img_4

桃園南門國小則推出日式烏龍麵搭配可樂雞腿。

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網暴動:想轉學!從沒吃過_img_5

中部的南投長福國小,這天除了有雙主菜:鐵板雞丁和鹹酥石斑魚,飯後還可以來杯蘋果牛乳。

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網暴動:想轉學!從沒吃過_img_6

鹿港新興國小同樣推出雙主菜:照燒魚柳、蜜汁翅腿。

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網暴動:想轉學!從沒吃過_img_7

高雄美濃國小,這天可以吃到香噴噴的豆瓣蒸鱈魚、螞蟻上樹,餐後再來杯鮮奶補充滿滿營養。

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網暴動:想轉學!從沒吃過_img_8

屏東力里國小,有下飯的糖醋雞丁、客家小炒,水果則搭配了讓孩子們垂涎三尺的草莓。

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網暴動:想轉學!從沒吃過_img_9

另外外島澎湖的馬公國小有熱騰騰的咖哩雞,比較特別的是附餐提供了菠蘿麵包。

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網暴動:想轉學!從沒吃過_img_10

想知道你家孩子今天營養午餐吃什麼嗎?家長不妨到「校園食材登陸平台」網站一探究竟,按下「進階查詢」就能秒知。

營養午餐界的米其林,網暴動:想轉學!從沒吃過_img_11
畫面截自/校園食材登陸平台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