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坐月子中心&長庚產檢 孕媽日記

汪maggie
汪maggie 2020-11-12 14:51:23 版主 47K

懷孕後一直很猶豫要待在住家附近的婦產科還是到大醫院做產檢,各方面評估下,因為是高齡的緣故,大醫院的硬軟體相對地讓我們更加安心,我是選擇詹耀龍醫師,這位醫師的話比較少一點,看起來有點嚴肅,產檢照超音波過程也是屬於快狠準,所以如果是比較喜歡接受醫師的噓寒問暖的話,可能就比較不適合這位醫師,至於相關的自費產檢,就是醫生和護理師會做簡單的說明,但他們都不太會一直推銷,從產檢到生產都是在長庚,當然大醫院無法避免的就是無止盡的等待,但因為有APP可以線上看到看診進度,長庚醫護真的是讓人感到非常安心。

坐月子的部分,原本是想要在新莊住家找月子中心,但娘家媽媽希望我可以離他近一點,當然最主要還是因為想要方便看孫,所以我們後來是在林口找坐月子中心,但身為林口人也知道林口的坐月子中心數量5根手指頭可以算完,花了一周參觀完所有的月子中心,我們最後是訂文化一路上的好寶寶,這間月子中心在林口算是老牌,幾個好朋友都是在那裏坐月子,我也去探訪過幾次,對於他們的櫃台印象蠻好,參觀當天因為有空房,所以除了照片和紙本資料的介紹以外,還有做環境和房內的參觀介紹,房間和交誼廳都還蠻寬敞,整體走的是溫馨路線,和其他新開的那間月子中心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林口坐月子中心&長庚產檢 孕媽日記_img_1

待產當天就有先打給好寶寶,住院期間,好寶寶主任還有帶小禮物來看我,在醫院護理師有教一些基本的親餵技巧和換尿布等等,但住進好寶寶後護理師有在教我一次親餵和育兒技巧,月子中心的各方面教導都更仔細,而且護理師也更有耐心,有天忍不住偷吃了幾口老公的炸雞消夜,沒想到隔天開始有塞奶的情況,還好護理師非常有經驗,先幫我做了疏通按摩後,提醒我要多喝養身茶,每餐的湯品也盡量喝完,我自己又自費約了泌乳師做深層的按摩,感覺有種因禍得福,奶量突然衝上來的感覺!!!坐月子期間護理師也教我很多育兒的方法,像是換尿布怎麼避免被兒子攻擊,等等的技巧,總而言之我覺得好寶寶的護理師都很親切也很熱心,幫我解決很多問題,當然當我真的很疲累的時候,護理師也有提醒我要多多休息,可以先把寶寶放在嬰兒室,他們會好好照顧寶寶,要我可以放心休息!

林口坐月子中心&長庚產檢 孕媽日記_img_2

(照片是通往嬰兒室隨手拍的,這扇門主要是要保護寶寶的安全和健康)

另外就是在安全控管方面,他們也做的很周全,月子餐是由他們央廚出餐,菜色上都還算很多變,口味上也還不錯,養身茶的話每天都會更換不同種類,我最喜歡養氣茶和杜仲茶,養身茶都放在公共區可以自行取用,我是有帶一個比較大的保溫壺直接裝一壺,就不用一直走來走去。

劉堂堂
劉堂堂 2020-11-12 15:06:54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泡泡芸
泡泡芸 2020-11-12 16:35:29 #2F
 

我家的豬隊友在我住月子中心時候,也超常點消夜,我每次都忍不住偷吃,還好我沒有遇到塞奶的狀況!!!

朱小淇
朱小淇 2020-11-13 10:46:20 #3F
 

好寶寶護理師真的很推,他們家的護理照顧很周全也很細心,我沒有偷吃消夜,大概是體質關係吧,從懷孕開始經常時不時的漲奶,雖然生完沒有嚴重的石頭奶狀況,但胸部常會很漲,他們家的護理師知道我的情況後,有幫我做簡單的按摩,也有一邊教我可以怎麼做,另外他們合作的泌乳師也超級專業,雖然只有送單邊按摩,但我實在忍不住又加購了完整的按摩,當天按完後,奶量整整往上衝100cc吧,雖然哺乳很辛苦,但覺得寶寶吃飽的小臉,就覺得一切很值得

香小柚
香小柚 2020-11-17 16:55:41 #4F
 

除了飲食以外,塞奶真的和體質也有很大的關係,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是容易塞奶的體質,第一胎生完,訂了月子餐外送自己在家坐月子,整個塞奶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後來整個發燒乳腺炎住院,第二胎覺得坐月子的錢不能省,一知道懷孕立刻就先去訂月子中心

香小柚
香小柚 2020-11-17 16:56:06 #5F
 

.

徐Elie
徐Elie 2020-11-18 16:57:52 #6F
 

我也很推好寶寶耶,不過我是住蘆洲館,蘆洲館的環境和照顧也很棒,推薦給三蘆地區的媽媽囉

傅妮妮
傅妮妮 2020-11-20 10:11:01 #7F
 

我是住在龜山,經過比較和參觀後,我們也是訂林口好寶寶,在整個環境上他們可能比較吃虧,因為現在很多人喜歡住飯店式的裝潢,但畢竟是坐月子,所以我還是比較在意產後照顧這方面,在好寶寶真的受到完整的照顧,護理師都超棒,每天到房間記錄我的狀況同時也都會很親切的關心我有沒有遇到什麼照顧寶寶的問題,或是身體狀況有沒有不舒服等等,真的是很暖的護理師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20-11-23 11:24:47 #8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