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是過度樂觀還是對未來悲觀

小蔣小姐
小蔣小姐 2019-10-28 13:01:25 版主 10K

【前言】
在下,今年邁入 34、5 歲,有穩定工作,年收 70 萬,之前在外地工作 7、8 年、租屋 1 個月 1 萬,不用給家用。最近工作調回台北,但是家裡在整修、裝潢,所以我又租外面,加上裝修時間不定加上租約最短都是簽一年,想說沒差,因為本來就是租屋,也是 1 個月 1 萬。

我一直都有想生小孩的規畫,後來認識一個男生 40 歲,也有穩定工作,年收 150 萬左右(因為是同產業,所以推測大概有這個範圍),他說之前拚工作,也外派過,因為沒遇到真的很合的來又了解他的,直到認識我,他住家裡,跟大哥、小弟及母親,他說因為他賺最多,所以他一個月給母親跟家裡的水電是 3 萬元,因為一直沒遇到對的人,所以只有規劃退休後自己跟母親還有家的生活。

 

【與男友】
認識二個月,後來交往二個月(目前),我覺得他目前各方面都算可靠,可能年紀的關係,也很懂我,例如在傳訊息聊天時,我若有點脾氣,但沒表現出來,他會敏感的發現,立刻打來,然後想要解決並想方法讓之後的我不再彆拗,他給了我很多職涯的好建議、過來人的想法,出門在外也適時展現伸士的一面,吃飯、出飯也展現出預先規劃、預訂等細心的一面。


【理財觀】
一、他上下班幾乎都搭計程車,偶爾搭捷運,因為公司有補助交通費 $4000,他說現在的他當然可以直接買台新車,但是,他不買車的理由是,家裡、公司要各租一個停車位,加上開車的油資、保養、稅等,他說目前對他來說,這樣最划算,如果要出遠門,就去租車。


二、我從來沒提過或暗示過結婚一事,雖然交往二個月尚在熱戀,但他提了多次想結婚的打算,他說並非是熱戀期才有此意,而是想確定這件事… 我有問他婚後要住哪,他認為兩個人住一起最好,然後我們聊到是否一起購屋,他說這個要從長計議,因為購屋的事很大,但是希望我能先以租屋為主要考量。而我跟我爸媽閒聊此事時,爸媽的疑問是「他年收不錯阿,怎麼不會想要有自己的房子??(雖然是傳統思維、愛女兒的心,但我不否認我也想要有自己的屋子)」

 

三、因為他多次提及結婚,某次我有說自己是期待有小孩的,他說他不排斥有小孩,但是如果結婚,還是要有一年的兩人世界,而且生小孩也需要規劃跟計算。但是我那時也不曉得幾歲了…

 

買房跟生小孩,他覺得要認真的計劃跟規畫,因為他不希望經濟上影響到生活面,因為我自己平常有在投資理財,而他完全沒有,我有提我們也許買外地的房子,用它來收租,我們可以租屋也行,或是一起理財怎麼樣,但是他覺得那些很麻煩,不如專精在個人的事業跟專長上才是最有價值的…

 

我目前聽起來,覺得他很務實,但是對未來好像有點悲觀,購屋可能真的先以租屋取代,但是生小孩卻是在跟時間比賽,可能是我身邊的朋友例子很多種,大家也都這樣走過來了,加上我覺得兩個人工作穩定、生活穩定,一定也可以…不曉得我是否「過度樂觀」??

匿名
QQ 2019-10-28 13:11:59 #1F
 

才交往2個月  會不會太急?

小蔣小姐
小蔣小姐 2019-10-28 13:33:14 #2F
 

@QQ

不管交往長久,感覺都需要思考耶~~~

停權
太陽雨後的彩虹 (帳號停權) 2019-10-28 19:51:48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adsnew
ㄧ..ㄧ
荒野女巫 2019-10-28 20:42:45 #4F
 

去過他家了嗎?

小蔣小姐
小蔣小姐 2019-10-28 22:59:28 #5F
 

@太陽雨後的彩虹

感覺他很害怕有小孩後會影響他現在的生活…

小蔣小姐
小蔣小姐 2019-10-28 23:02:26 #6F
 

@荒野女巫

還沒,但他有拍照片跟視訊給我看…我家狀態比他家好…他家目前就是只有他會固定帶他母親出國,每年一次,然後他大哥跟弟完全不會,他要付家裡的水、電…等… 

ㄧ..ㄧ
荒野女巫 2019-10-28 23:27:03 #7F
 

@小蔣小姐

緩緩

先觀察他家經濟他收入是否有問題,這個最重要

不然他對租房跟孩子的規劃我是贊成

我也這樣教小孩

說現實的避免婚後不合要離婚很麻煩

 

小蔣小姐
小蔣小姐 2019-10-29 00:07:37 #8F
 

@荒野女巫

他說,他父親以前是教職人員,母親家管,他工作後因為從事技術領域,薪水不錯,除了各給爸媽家用,也會每個月帶他們吃好料… 感覺是努力用自己所得讓父母開心的孝順兒子。

後來他父親…… 他就把他父親那份家用給母親,後來母親曾生大病,他就負責所有醫藥費用,然後哥哥跟弟弟請假輪流去照顧,他說因為他賺的比較多,所以才由他來付經濟的部份。

然後之前沒遇上合得來的女生,就算好退休所需,一個月給母親及家裡水電花費捉三萬…這樣的理念…

他認為他想跟我確認結婚這件事… 但生子、買房需要長期構思跟規畫,只是他想說能不能多個半年或一年的兩人世界這樣…我現在思緒有點混亂哈哈哈

匿名
小毛荳媽咪 2019-10-29 07:59:36 #9F
 

如果不能自己有個獨立小家庭

將來同住會不會變成變成另一個媽(婆婆角色)

沒有自己的小孩外,還要照顧四個大男人(公公、老公、未婚大伯、未婚小叔)

還有要了解男方家人的互動情形(四十歲的男人總有幾段感情的經歷,為何分手?!)

若不能問或妳覺得隱私,就代表還沒有走向內心相當程度和坦誠

這年代寧缺勿濫!

年輕時我也很清楚,不夠愛我的男人我不會想嫁

所以愛情長跑七年

婚姻有時候像賭一把,籌碼在妳手上。

 

木鱉果
果粒橙媽 2019-10-29 08:28:18 #10F
 

恭喜你找到好郎君 目前彼此經濟都不錯 結婚是首選!

買房我到不建議! 因為你們還有適應期!房子買下去 到時候彼此個性不合 會是一大隱憂

彼此何必又會房產起紛爭!

北部生活租屋沒有捨不好 可以減少很多負擔! 生活品質也很優

趕快辦喜事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