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煮咖啡切水果引起的不愉快

匿名
akd007 2019-09-28 11:36:46 版主 666

心情真的很糟,只好上來抒發。

辦公室配置一位庶務小姐,負責公文收送、環境清潔的庶務工作。
主要業務及其它行政事項由我及其它同事處理。

有好一陣子了,辦公室主管總是從家裡拿許多水果來,種類除了香蕉、蘋果、水梨、還有芒果、柚子…等。
要我切給大家吃。
為什麼叫我切?因為庶務小姐不樂意,主管也感受到了。而我是辦公室唯二的女性同仁,他叫我去切。

除了水果以外,還有咖啡豆,要煮咖啡給客人喝。
由於辦公室沒有全自動咖啡機,所以要去其他辦公室借用咖啡機。

這些都是小事 ,很簡單, 只是瑣碎,且有點麻煩。(切芒果、借咖啡機),

我們必須在處理業務的時間去安排空檔去煮咖啡、切水果。

為了辦公室氣氛,叫我去做,就去做,我不去做,就是別人要去做。

但煮了咖啡、切了水果,還要看庶務小姐臉色。

庶務小姐總是不滿主管找麻煩,抱怨主管交代不合理的事務。

還會埋怨我們為何一昧配合主管不合理的要求?認為解決之道不是全力配合。

我實在是也很不爽。

當我在切蘋果、削芒果皮時,她在跟其它同事聊天說笑,心情好時,就幫忙端一盤切好的進辦公室。

心情不好時,主管請她吃水果,她連吃也不吃。

當我為了煮咖啡來往各層辦公室穿梭時,還要被她指責這麼做不對。


當我為了要處理自己的業務還要抽控煮咖啡切水果招待同事客人時

她擺個臉色坐在位置上追劇玩電腦遊戲。


擔任行政業務人員,雖然位階較高、頭銜好聽,但實際上因為升遷、考績壓力、辦公室氣氛等因素而要求自己配合主管某些比較麻煩的要求。這樣錯了嗎?

難道要配合庶務小姐的心情與主管對抗嗎?

再者,煮咖啡、削水果又是多不合理了呢?
一週削不到一盤、三天煮不了一杯…

我們削好切好煮好做好了這些事,讓你庶務小姐可以指責我們一昧配合主管,才是合理的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9-09-28 13:09:19 #1F
 

高薪的主管親自在茶水間清理冰箱雜物因為助理擺爛。

這樣有沒有安慰到版主 ?

人不美,工作也不認真,即使公司陽盛陰衰仍然嫁不掉。

wei-yun
wei-yun 2019-09-28 13:25:23 #2F
 

直接對白目妹說「不想做可以不做」

外面願意做做的好,想找一份穩定工作的姊姊多的是

 

匿名
渺渺 2019-09-28 15:06:45 #3F
 

這位庶務小姐背景很硬嗎?

adsnew
匿名
QQ 2019-09-28 16:32:20 #4F
 

3F+1

匿名
akd007 2019-09-28 19:30:06 #5F
 

庶務小姐比我年長,未婚。四十有五。清秀之姿,看起來比實際年輕。
辦公室主管也單身,多年前,庶務小姐曾提起主管有追求約會之意。

有時主管想抱怨庶務小姐,卻忌憚其脾氣大,而把庶務小姐沒做好的事歸究於我們沒做好提醒工作。
庶務小姐總是抱怨主管惡劣,對於她認為的不合理要求,也常常不予以配合。我們這些辦公室同仁就得自行吸收怨氣及接收工作內容。(她不做,就是有其它人得做)

我們在業務之餘,得吸收庶務;她在庶務之餘,無法分勞解憂,

辦公室要消毒環境清潔,她小姐手拿養生膠帶,一句「這到底要怎麼貼啦?」加上面有難色。

我們大家就得拿出剪刀並且幫忙聽候她的指示黏貼。

下班前把公文遞給她請她傳送,她也會回嗆為何要那麼晚遞公文。

一想到要請她幫忙,就累,已經養成連影印、傳真等任何可以盡量自己做的事都做掉

辦公室個人座位底下盡是灰塵頭髮,為顧及她顏面,只好趁她不在辦公室時,拿起掃把自己清理。

偶爾幫我們辦公室掃地拖地後,還會"叮嚀"我們,不要把訂書針掉到地上,很難掃!!
(天知道,地上可能才幾支不小心落地的訂書針?)

履次在她抱怨工作內容不合理時,我都很想問她:「請問,妳覺得妳的工作內容應該是什麼呢?」

但只能告訴自己盡量克制,當人生歷鍊。

她都不怕與主管起衝突了,再與她有口角之爭,只是徒增惹一身腥

(庶務小姐在組織內有自己的小圈圈)

先前,盡量把庶務小姐當朋友相處,今後,我想也是免了,

公事公辦,

若將來有機會,第一個會想要送走的就是這種工作態度不佳,以及破壞群體士氣的同事。


哎…,只是,請神容易,送神難。

 

大補丁
大補丁 2019-09-28 20:35:56 #6F
 

以上你說的事物,都是我很樂意做的工作喔.削水果去皮的去皮,去籽的去籽.只差沒打果汁而已.同事還說我訓練他們失能了.其實只是更方便食用,終究現切水果不宜在室溫下置放太久....當然工作就是工作.辦公室戀情就不必了.阿姨我生命有限沒啥時間啦....如果有機會要換人~~選我~~選我~~~sticker_april_03.png

馨兒愛說話
馨兒愛說話 2019-09-28 22:54:47 #7F
 

這不就是職場容易發生的小細節嗎?乍看不必要 但都是做人必須的細節累積。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9-09-28 23:13:39 #8F
 

版主,有些,嫁不掉都是有原因的…  我說有些喔!不是全部。

以前公司的單身熟女,工作算輕鬆,網友都老外,自己也買房,冬天去滑雪,做人就…… 。前輩離職我去頂這職缺,當時我新婚,前輩在帶我時就意有所指的說:沒法結婚都是有原因的…  後來共事久了…  嗯… 我懂前輩的意思了…

匿名
Anna 2019-09-29 00:20:52 #9F
 

你有和主管說過工作權責不清的事嗎!你說的那些雜事是庶務的工作吧!你幫他工作,薪水算給庶務,還看她臉色,甚至擔誤自己工作,這樣不是很不公平嗎?

@akd007

 

wei-yun
wei-yun 2019-09-29 01:51:27 #10F
 

@akd007

很可以體認你請神容易送神難

我的單位也是在4月多增加了一個庶務妹妹,是特殊身分的身障人士,精障,中度。法律有規定當一個單位/公司聘用人員超過100人以上後必須要有3%的身障人士,否則一個月必須提繳2萬多給勞動局。

阿妹很努力,但是很雞婆又亂說亂做事。在單位中開會時又每次都都做長官旁邊,但是起不了作用和協助。然後交代她的事情沒辦法記住(中度思覺失調手冊,腦中的思考迴路其實已經傷到了)。原本應該是要分攤我的1/2到1/3的工作,結果我連1/10都不敢讓他做。現在每天上午九點多就開始剁龜。其他人問我為何不多讓她做一點,我只回他們,多分一點工作給她,只會讓我要幫她擦屁股擦到要加班。所以我還是自己辛苦一點好了

和長官反應,不過長官也說明,她必須留著,因為是上面交代的,公家單位不能帶頭違法。我們現在就是把她當鬼神供奉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