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孩子國中就談戀愛,妳可以嗎?

風清
風清 2019-08-30 06:52:10 版主 6073

聯合報 王蘭芬

常有人問:「如果妳們家甜甜堂堂國中就談戀愛,妳可以嗎?」

我可以嗎?

眼前好像浮現國中時的高雄鄉下風景,荒涼卻寬大的馬路,古老垂下許多鬚鬚的榕樹,長長夏天不曾斷歇的蟬鳴,熱得要命的學校操場,正午沒有人打的籃球場,揚著細細塵粒的紅土跑道,跑道上有個瘦高的練跑男孩,他睫毛濃密,笑起來露出可愛的虎牙。

國中時好喜歡這樣一個男生,就是全校女生都喜歡的那種樣子,田徑隊長,又高又帥,在好班壞班(請允許我仍使用這當時的用語)不僅心理、甚至地理距離都十分遙遠的年代,我跟他居然在一場莫名其妙被拉進去的校外比賽裡相遇了。

記得他刻意從我們班窗前經過時我的驚慌與開心,我在操場這邊他在操場那邊遠遠的短暫相望,那些偷偷躲起來打的電話……因為是十四歲才會一輩子刻在腦海裡的畫面,只要回望就能看見的永恆夏天。

然而就像大部分的早戀,結局都不太美好。一定會有人說,明明是該念書的年紀,跑去喜歡男生考不好也是活該。我想如此回答:即使那時還年少,卻早就知道一起奔去的前方不是光明,只是我們擁有大把大把青春,不狠狠揮霍怎能感受到痛快勁道?

我沒辦法另外活一個沒有早戀的十四歲,所以無法比較不選這個而選那個,命運會有怎樣翻天覆地的不同,只是沒有後悔,也很謝謝田徑隊男孩帶給我如此甜蜜的記憶。所以說,甜甜堂堂國中就談戀愛我很可以呀。

如同人生一切的專業那樣,深深覺得戀愛也是需要練習的。練習用眼神傳達什麼,練習體貼,練習忍耐與自制,練習狂野,練習嬌縱,練習那隨之而來複雜龐大的人際關係與社會規範,練習在某個時刻這世界上你最喜歡的一個人終有一天會與你分離。

所以我老是追著他們說:「你們趕快去交男女朋友吧!」「媽媽,妳真的很煩耶!」也總是被小孩這樣喝斥。

於2019-08-30 06:52:37重新編輯過
珍妮文
珍妮文 2019-08-30 07:40:21 #1F
 

我覺得心跳加速講講話,交換眼神,留下未進一步的萌懂過程即可。不贊成談戀愛,容易擦槍走火。

踩到貓
踩到貓 2019-08-30 15:46:28 #2F
 

哎呀

又不是自己沒當過小孩

媽媽說不可以談戀愛就真的不會去談?

背著你偷偷談而已啦

我自己當小孩的時候都不是乖小孩了

哪敢奢望自己的小孩多聽話

(我從來沒有跟小孩說過可以不可以,不過我已經知道女兒學校有小男生暗戀她了)

於2019-08-30 15:49:29 重新編輯過
停權
WeFlapsComics (帳號停權) 2019-08-30 16:25:16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s玲玲
s玲玲 2019-08-30 17:54:44 #4F
 

我自己也是國中就談戀愛.我覺得談戀愛並不會影響成績

我跟初戀男友都考上第一志願的男校及女校

我一路應屆國立頂尖大學的學士+碩士.他則是應屆考上醫學系.好幾年前早就是主治醫師

這人現在就是我老公

 

我跟老公婚後感情不好.經常吵架吵很兇

之所以到現在沒離婚.可能是因為他永遠記得我13歲時青春無敵的可愛模樣.因此內心對我還有一絲惦記

國中時我們談的是純純的愛.後來發生很多事情.我也早就不愛他了.一切都回不去了(...以上這段是後話...)

但我還是很慶幸自己年輕時有許多瘋狂的戀愛經驗.總之人不輕狂枉少年囉!

show3358
show3358 2019-08-30 18:14:48 #5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