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帶孩子檢查眼睛要小心沒有驗光師的眼科診所!

匿名
匿名 2019-06-15 20:19:22 版主 382

小孩已經戴眼鏡三個月了

上次配眼鏡的度數處方是在一家眼科診所開的, 那次我沒有去只有我老公帶他去


這次是我先帶小孩去老公才去跟我們會合


我看到那裡根本是閒雜人等幫病人驗光,而且驗一驗還要跟醫生說她驗不出來,還跟醫生一直罵我小孩沒坐好,不配合,但我小孩根本什麼事都沒做啊!然後竟然跟我小孩說「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叫他自己轉散光片驗軸度?!這是專業驗光師會做的事情嗎?完全沒有專業態度和素養,根本不可能是驗光師,回家上衛福部網站一查那家診所果然沒有驗光師,而且診所護士只有「一個」,所以在現場幫病人點藥、發藥的很可能都不是護理人員!


然後他們診所現在沒有藥師,都是釋出處方簽,但醫生跟每個病人說是他們眼睛太髒要買八瓶生理食鹽水還是什麼東西回去點,她也有叫我老公買一瓶他們自己泡的低劑量散瞳劑,一瓶八十!
問題是:自己調的藥沒有衛署字號和GMP藥廠製作的不是不行賣給病人嗎?

之前榮總的皮膚科幾個人賣自己混合三種合法藥物的美白膏給病人就被判刑 還要去勞動服務、義診!
這家診所賣給每個病人都八瓶十瓶說視力模糊眼睛癢什麼都是因為眼淚太髒沒事就要點 每個人不就都可以收個幾百塊斂財

今晚我又帶小孩去一家眼鏡店驗光,結果原本在眼科驗的散光的度數和軸度根本不對,散光也沒有診所驗的那麼深!

難怪這幾個月近視度數增加那麼多(一眼加了25度)!真的很生氣!

大家帶小孩去眼科診所之前一定要去衛福部網站查詢有沒有驗光師!

https://ma.mohw.gov.tw/masearch/

於2019-06-15 20:22:35重新編輯過

謝謝提醒!! 

匿名
123 2019-06-16 12:24:12 #2F
 

2018_sticker_september_04.png

匿名
111 2019-06-17 10:44:04 #3F
 

謝謝提醒!!  所以我帶小孩看眼睛都是去醫院

因為小診所有時態度真得很不好, 包括醫生 !!

adsnew
匿名
匿名 2019-06-17 17:18:28 #4F
 

原來大家本來就知道診所誠信經營的難能可貴⋯

我也是以前都帶孩子在醫院看病

這次想說嘗試一下診所就有如此奇異且不舒服的體驗!

匿名
匿名 2019-06-17 17:22:35 #5F
 

最扯的是:他們明明就沒有登記執業的「驗光師」

只是聘請閒雜人等由醫生的"監督"(神救援)驗光

卻可以跟病人收50元「驗光費」這樣合理嗎?!!!

還是說他們因為沒有驗光師所以無法申請健保補助驗光,於是才要收自費呢?

就像他們沒有藥師無法釋出健保藥物賺藥價差

 所以要賺藥錢就賣那種do no harm的生理食鹽水眼藥?!

我看google評論也是大家都說醫生給每個病人都推薦洗眼睛,點生理食鹽水!!

 

匿名
拉拉 2019-06-18 08:46:47 #6F
 

查了一下…我們平時看的眼科也沒有驗光師耶!!!!!! (驚) 

匿名
匿名 2019-06-23 23:05:59 #7F
 

驗光師一定有驗光的專業,如同每個專門技術人員!

講難聽一點,

如果每個眼科診所都這樣省人事成本,聘請非護理人員幫病人點藥、閒雜人等幫病人驗光⋯

那我們國家和無法制的第三世界國家還有什麼差別?!

 

重申我發文的初衷:

那些驗光師自己開的眼鏡店驗光的數值都比這些眼科診所可信!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