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匿名
真的好累 2018-05-20 16:56:09 版主 945

不知有沒有媽咪和我一樣,為娘家盡心盡力,出錢出力,搞得自已老公也拖下來,顧娘家比顧婆家還認真,娘家卻覺得是應該的,甚至覺得做是應該的,沒做到就是不孝…。

其實我從小就比較獨立,可能家族親戚少,年紀又都比較大(我較晚出生),跟大家隔閣感很大,也沒什麼交集,只是我到大一些時就清楚知道,家中都是老弱婦嬬,我是沒有靠山的,所以除了本身從小功課差造成媽媽煩惱,其餘事幾乎我都自已處理甚至要幫忙家事及顧到媽媽的心情(她要幫忙自已娘家很多事,所以在家中常常會崩潰大哭大笑…反正家中就是常常氣壓很低,我爸爸年紀較大,人很好但也完全幫不上忙或很狀況外)

從20歲開始到準備結婚到懷孕生子及婚後,都是我及我先生去處理(當然年輕人要自已去弄,但我指的是心情上的扶持及娘家的疼惜,都沒有)

所有事我自已處理好,不好的事不開心的事自已哭哭就過了,回到娘家眼淚擦乾,不想讓大家擔心,也知道娘家無法幫忙我,我也不想麻煩別人,所以從不抱怨,然後很多事我還搶著做,一開始娘家會驚訝這個從小不出色的小孩長大了竟然會過的還不錯,還可以幫忙家裡,會說我好乖…。久了,就變成,反正我很堅強我很幸運老公不錯,本來就該我做.

更久了,我身體開始不舒服,小孩大些要花多些心思,老公的公司變繁忙了,公婆也開始需要我們,我沒辦法再這麼顧娘家了,就變成…我是自私的是只顧自已小孩老公的人…。

從來沒麻煩過娘家,都是在幫忙娘家,到現在自已累的自律神經失調也不能說(娘家的人都在說自已有多不舒服),十多年了,想要調整心態,跟面對不全盤接受娘家無止盡的要求,但跨出這一步好難,預料將要接受不孝自私的罪名。

請媽咪給我一些建議及鼓勵,讓我能有決心要開始好好照顧好自已及陪我付出的老公及小孩(沒看錯,我之前為了陪娘家,小孩很小時放學來不及去接,他年紀小小就自已先回家,等我回來,有時很累甚至生病,也要陪我回娘家,因為不回去會被冷言冷語"你們就顧自已就好")

 

匿名
2018-05-20 21:58:16 #1F
 

因為不回去會被冷言冷語"你們就顧自已就好"....可見壓力是自己給的

匿名
雙寶媽 2018-05-20 22:09:10 #2F
 

你要不要試試看,先一段時間不要理他們,如果問起就說人不舒服,所以在顧身體(反正就別回去)

順便問一下,如果你人不舒服,需要支援,看誰可以幫你

你娘家只有你一個小孩嗎?如果不是,那責任就順勢丟出去,別再管了

hoo~
hoo~ 2018-05-20 22:10:52 #3F
 

那就先顧好自己才是王道……

木鱉果
旱災節約用水 2018-05-21 11:40:50 #4F
 

我也是跟你一樣

娘家債無底洞!

 

木鱉果
旱災節約用水 2018-05-21 11:42:03 #5F
 

那就先顧好自己才是王道……

今年母親節我連包都不包

 

木鱉果
旱災節約用水 2018-05-21 11:57:56 #6F
 

你也只能勸你母親少去管她娘家事情

她又不是神 管這多做捨

 

my happy time
my happy time 2018-05-21 12:28:01 #7F
 

你都把苦憋在心中  不告訴娘家

典型報喜不報憂

自然你娘家人 認為你好過  多付出是應該的

建議你 把現狀說出來   也可以讓娘家人可以多點同理心

人生本來就起伏不一    你可以跟他說 好過我能幫忙就幫

不好過 我也得先為孩子著想 

凡事 量力而為  就好

不然自己都活不下去  之後 還能做什麼

 

匿名
放輕鬆 2018-05-21 13:55:42 #8F
 

你之前因為娘家突然發現不出色的小孩竟然能幫上忙,覺得沾沾自喜對嗎?

所以拼了命也要讓娘家覺得你很棒,你比其他人都好?

放鬆吧,別把責任全擔下來,你也會累,你也有家庭的。

不要太在意娘家講什麼,就當回原來那個不出色的女兒吧~

你已經付出很多了,很棒了,真的!

自己先對自己好些吧~

匿名
欠父母債 2018-05-21 14:52:07 #9F
 

我也是,結婚什麼嫁妝、黃金都沒有,我還要按月給孝親費,少給一個月我媽馬上通知親戚說我棄養⋯⋯前夫也因為這樣不爽娘家對我越來越不好,最後外遇不斷離婚收場⋯⋯現在的老公因收入高家境好,我媽更認為夫家要多付出...很多事情都要我老公出錢出力,其實久了也會有摩擦,我決定不再重蹈覆徹,叫我老公盡女婿本份過年過節有包紅包送禮就好,其他事情不要多插手了

匿名
真的好累 2018-05-22 12:48:46 #10F
 

真的很謝謝媽咪們的打氣.

其實如果娘家能多對我有些疼惜,態度不要那麼高高在上,

我還是願意付出,身體累是還好,心累了,真的常常晚上都好想哭,又不敢跟我老公說(他人很好會陪我顧娘家,只是我不想讓他知道我回娘家是痛苦及壓力,卻還是又要去顧娘家)

其實以前只是想能多幫忙就幫忙(而娘家又多是負面情緒較多的,常常氣壓很低,我總是想讓事情往好的方面走,會盡量去做或安撫),年輕時體力不錯所以不那麼累,但時間久了,身體漸漸變差,壓力一直累積,小孩的成長,老公的工作,很多的事情愈來愈多,當我想要有人支援時,才發現,我身後沒有人,而我曾經幫助的人卻覺得我就是只能幫忙,我是不需要幫忙的。我現在不想當幫忙的人,是我自私我不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