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問如何選擇國小升私中的補習班。

小荳今年暑假後升五年級

由於家住台中市區邊陲 附近大多是國小安親和國中文理補習班

專辦升私中的補習班比較少些(例如由申*、高*、林*⋯市區比較多)

媽咪還是努力幫小荳打聽了ㄧ下 鄰近暑假可能開班的補習班

我有先介紹小荳的情形(國小上整天課沒到場,只好下午我先去了解)

老師有開出條件:1只收班排前五名小朋友(好奇業者如何調查?!)

                         2有抗壓性的小朋友3確定自己的目標(這個兩問題問大人也是難題)

ㄧ班約十人(最多13)補全科

每周上課五天,放學後~晚上八點⋯⋯⋯⋯寒暑假"整天"課(費用不便在這裡公開)

我回來轉述給小荳聽,讓她從1-4年級沒上過安親和補習時間這麼長的孩子,先給心理素質建設(看陸劇常這麼說)

PS:另個比較折衷的方式(不補全科,先補單科)時間也不會太長(補習班老師也有提到)

由於課程是國小複習加國中超前學習,所以也可彈性調整。

請問大家如何選擇國小升私中補習班呢?!

美語,數學強一點上私中就很容易考進 其它文科看熟一點也會考網路相關社會題

lee ann發表於2018-04-17 10:16:20在第2樓

英文的部分應該自學尚能應付,比較麻煩的是國、數、自然(生物丶理化…)

大概有都國中以上程度

衛丶曉歷屆試題不外流,列印精誠來看,一點也不容易!!

於2018-04-17 11:19:26 重新編輯過

 

謝謝兩位媽咪熱心的回覆~

確實,會再和小荳好好溝通!

 

小荳的英文補習(MJ16)課程結束,目前暫停(有報考今年六月的GEPT初試)

不過她已會自己閱讀英文章節小說,所以維持好習慣

多出來的時間再來分配。

 

 

更正~不用班排前五名

         願意付費(所費不貲),都能入班(去聽一場說明會後才知道的)。

 

 

 

開心!Gept初級聽力和閱讀通過了(今天放榜),接下來報考九月份的複試

希望小荳暑假自學順利。

開心!GEPT初級複試今天放榜,ㄧ早手機就傳簡訊來

小荳也是考ㄧ次通過了~

恭喜小毛荳媽咪喔! 女兒再兩星期參加KET英檢,希望也能順利通過啊!

花瓶花生發表於2018-11-09 10:25:56在第14樓

謝謝花生媽媽~祝您心想事成,女兒也順利檢定通過哦!

有時候大考,我比女兒還緊張萬分,真傷腦筋。

 

恭喜! 小毛荳還有沒有玩readtheory ?   我家現在玩到6級耶  有點不敢相信,我不認為她認得那麼多單字,我認為很大比例是推論得出答案的。 一開始用student註冊,都在4、5級游移;後來我自己用parents註冊玩到9級,小孩接著用我的帳號玩,一直降級,但降到6級就停了 !  之後就一直在6級,我女兒很喜歡玩這個,很有成就感耶 !我們都是在餐廳等上菜時玩,太感謝芮寶貝以及bbh的前輩們提供許多資訊。 目前口說先放掉,學校的也放掉,期中考還是不錯,我不相信學校的英語教學,還是要靠家裡自己弄,欸   有點累,但有效果最重要,大家一起努力 !

我也在顧機台發表於2018-11-09 11:32:30在第16樓

謝謝顧機台媽咪~

我家有管控3C使用時間,且有近視所以假日都盡量帶去戶外活動(前幾天有去花博~豐原區,免費的大大推薦)

還有升五年級後,小荳很少午睡,學校有太多競賽和活動需要中午撥時間出來練習(老師指派),

難怪晚上她都睡得很熟(白天太累了),還好沒安親只補數學ㄧ科,所以回家後我只希望她能多吃一點、睡眠充足

就好~還有每天吃早餐時,陪弟弟一起看Mod的大家說英文。

恭喜小毛荳的媽咪

童楨芝的爸發表於2018-11-09 12:04:07在第17樓

謝謝童爸!^_^

@Roger帥帥恭喜,勝券在握!一點多了還沒睡?!

我不擅長表達~也不了解台中的私中文化

所以孩子升五年級這幾個月我爬文很多,甚至升私中補習班洗腦⋯台中超前學習就是王道!

站在我自己孩子的個性想想,(班長、市模範生、參與學校社團、語文競賽、檢定⋯)

她很努力當個快樂小學生

未來一年多她想讀公立、私立(有設定),就看她自己

Being yourself is an honor,because nobody else can be you.

 

 

 

 

 

 

 

 

 

 

 

@Roger帥帥謝謝您的分享!

其實孩子有榮譽心和對自己有要求和目標

大人們的擔心往往變成多餘~

越是了解自己的孩子,也就不焦慮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