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從結婚前到結婚後,公婆對我算很好,婚前跟我娘家的互動還不錯。

婚前我媽媽以嫁妝的名義約一百萬,幫我們買了一間小套房,不過離娘家跟婆家都蠻遠的,買完房子後才跟公婆說。

所以婚後沒幾個月就搬出來住,然後懷孕了,中間過程一切順利,直到我生產當天,就在我進產房當天晚上大半夜,我爸媽、公婆都來了,我生完出來看到我媽在哭,她沒多說什麼就走了,我聽到我老公在唸我婆婆,之後我問完,原來是⋯

我婆婆一直在說一些習俗,什麼頭胎、二胎月子是娘家要負責,小孩生出來,娘家要準備金子,還叫我媽要買小孩背袋什麼的,於是我媽說,現在在月子中心的錢也是娘家出的十幾萬了,為什麼還要說這些,換我公公抓狂罵我媽,說什麼都是我媽害的,買房子都沒在商量,還說買那麼遠之類的罵一堆,之後我媽忍不住就哭了,她說我女兒還在裡面生產開刀都還沒出來,你們卻是在擔心有的沒的,一點都不關心我女兒。於是我婆婆當下有跟我媽道歉,但我媽覺得很可怕,覺得是在演戲。

聽完我在月子中心哭了好幾天,我婆婆來時我也沒多說什麼,可是她知道我在哭,她還叫我不要亂想,我說我也只是希望親家要相好,為什麼要變成這種地步,我媽也覺得娘家也不是條件差,還要這樣被侮辱,我媽還說如果是媳婦被欺負也比較不會那麼奇怪,反而我婆家對我算不錯,但對我娘家的爸媽態度是這樣的,非常非常奇怪,我老公我知道心情也很差,他也是覺得我公婆很奇怪,搞的我媽現在很提心吊膽的。

 

 

腎小球
腎小球 2017-12-04 10:36:28 #
 

樓上的謝謝妳,真的一開始這樣,坐月子都在哭,別人可能是擔心寶寶的問題,而我卻是掛心這些長輩的事,我媽嫁妝幫我出錢買房子,我公公又沒出錢為什麼要討論很奇怪,我媽買在哪裡給我們住已經很好了,而且剛開始我公婆也是支持我們搬出去住的,真的很怪!

腎小球
腎小球 2017-12-04 12:16:47 #
 

如果互相有心結,不搓破就算了,就算互相沒聯絡也沒關係,或是來罵我這個當媳婦的出氣,也可以解決,結果是直接對準親家,我只能說EQ真的很重要,當晚輩的也無法請誰原諒誰

腎小球
腎小球 2017-12-04 12:23:23 #
 

所以連我媽都覺得很匪夷所思

她早就拿錢出來幫我坐月子了,產後護理之家我婆婆她們也看到了,一看也知道不便宜,但卻在我生產當天還講,我媽覺得沒拿錢被講就算了,我媽拿錢還被講

於2017-12-04 12:24:49 重新編輯過
腎小球
腎小球 2017-12-04 15:57:49 #
 

謝謝大家的看法,我只覺得我媽真的很衰

她也哭了很多次,我還得安慰我媽

其實婆家好像是想替我兒子爭取什麼似的

但在不對的時間說這些有的沒的

兩邊的家人對我跟我老公真的都不錯

至於老公他比較心疼我,事情發生當天他也唸婆婆,但畢竟我們是晚輩,我也不希望事情越鬧越大,唉唉

不管婆家是真心的還是假意的也好

如果真要有什麼爭執,我寧願針對我們晚輩

而不是親家對親家,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現在如果我婆婆說要照顧小孩

我媽一定會覺得小孩自己顧比較好

腎小球
腎小球 2017-12-04 16:38:48 #
 

唉唉當時我老公陪我在產房

其他人在我的病房

之後我進開刀房時,我老公才出來,當下片段聽到他們這樣,老公才制止他們,我媽才說怎麼可以如此人前人後唉唉

於2017-12-04 16:41:14 重新編輯過
腎小球
腎小球 2017-12-04 16:45:19 #
 

奇怪的是,錢、金子、衣服,娘家都有準備了

還可以這樣,真的是非常神奇

腎小球
腎小球 2017-12-04 22:26:54 #
 

那天是這樣的

我爸爸也在場

但是他不想吵,說吵了應該會打架

而我還在裡面開刀

當時我老公在開刀房外面

也不在病房內

我覺得婆家是覺得我媽媽強勢

買房也沒商量

我媽覺得為什麼要商量?是我媽自己拿私房錢出來的

況且也沒有刻意買在娘家

而是買在都市,學區好、地點鬧中取進

我跟我老公也都很感謝我媽媽的幫忙

好好的搞成這樣

 

腎小球
腎小球 2017-12-05 12:44:44 #
 

41F

確實我也這麼覺得

其實我媽是覺得要吵架要討論

場合根本不對,她是覺得我人都還在裡面生產

應該不是這個時間在說無關緊要的

不管哪邊的爸媽,都對我們夫妻倆不錯

除了親家的結難結開外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