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急!!老師教學問題(文有點長)

呱
2017-10-26 09:43:56 版主 3682

我是一個離婚的媽媽,有三個女兒,現在小孩都在前夫那裡,昨天晚上我女兒打視訊給我聊天,

一開頭就跟我說要和我講她在學校發生的事,我很開心因為她願意跟我分享~平常我們很少有機會聯絡跟見面,關於這部分就不贅述了。

大女兒提到她很討厭班導師,說老師脾氣很差,每天都在罵人,而且罵的都很激動,這時我老二在旁邊也說:對啊!我教室在南棟姐姐在北棟,但是她們老師好幾次罵人連我們班都聽到了!!

老大跟我說她想轉學,因為老師每天都會為了一些小事對同學大吼大叫的,作業沒寫好的時候老師會對他們說:你們現在是在挑釁我嗎?總之老師的教學態度讓小朋友都很驚恐也很不喜歡。

我問她說:那有沒有跟主任反應呢?還有爸爸知道這件事嗎?

姐姐說:有些小朋友有去告訴主任跟他反應,還有家長也有跟校長反應過,卻得到主任的回答是等到你們升上五年級就會換班導師了,至於校長的回應是有空就會找老師聊聊...

然後小孩跟爸爸提這些事,爸爸卻是什麼也沒有回答...

談話過程中,我看得出來姐姐心裡很不舒服很生氣..可是我除了安慰她好像幫不上什麼忙..

她也一直說好希望轉學,因為老師這樣都影響她上學的慾望,甚至開始排斥了。

然後因為我女兒剛好剪了頭髮,我問到這件事,她還告訴我:我以為我把頭髮剪掉可以把我的怨氣都一起剪掉,結果剪了頭髮怎麼還是沒有剪掉我的怨恨?!

我聽了真的蠻難過,因為沒辦法在他們身邊陪伴和給予什麼實質上的幫助

連講電話的時候因為她們爸爸在旁邊,所以我也不能多說什麼,小孩跟我講話也不能暢所欲言,因為爸爸會在旁邊制止,而且講沒多久她們就被催促著要掛電話去睡覺

小朋友跟我聊的這件事我真的很希望有辦法可以處理,但是不曉得應該從哪方面去做呢?

想請問大家的意見!!幫幫忙~非常感謝

=家=
=家= 2017-10-26 09:57:08 #1F
 

要多方求證較好.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7-10-26 10:10:33 #2F
 

請問版媽的孩子是就讀公小嗎?!

如果是,家長能改變的大概是消極轉學或是等待下次分班(因為老師教學上沒有犯大錯)

這樣情緒化的導師,公小不算少見

聽到孩子這樣的反應,我也很心疼(明明是單純國小校園,聽到師吼聲真讓人害怕)。

 

 

 

 

呱
2017-10-26 10:38:58 #3F
 

1F =家=:是的!我了解會去做到的~

2F小毛荳的媽咪:對阿,是公立的學校,好像真的很多這樣的老師對吧...所以真的也只能像妳所說的了

謝謝你們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10-26 12:47:07 #4F
 

老師沒有針對性就好。讓小孩了解:人生沒有如意事。

版主所說的狀況我看做是這個階段這個年齡層合理的抗壓性訓練。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10-26 17:05:18 #5F
 

版主我猜你女兒國小中高年級以上了吧?

本來就不可期待人生路上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慈眉善目的。

我的做法會是,先確認小孩有無過失,有過失就改正;沒過失,就說『他不是在罵你』。

對小孩強調:有認真有盡本份就好,『他不是在罵你』『他不是在罵你』『他不是在罵你』,老師抓狂要左耳進右耳出,他唸他的,我們自己要處變不驚。我養小孩最大重點是要養到厚臉皮(又努力),人生路那麼長,臉皮薄日子難過。

我們學校也有這種老師,有些學生不適應,我家的是媽媽也很恐怖,所以她從沒被學校嚇到~~

平凡的我
平凡的我 2017-10-27 16:01:38 #6F
 

孩子在學校遇到不好的同學或老師.. 除非有重大問題.. 不然我都只會跟孩子開導.. 做好自己的本份. 其他的要放寬心. 出了社會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學習不受他人影響也是一門課

男舍掌門人
男舍掌門人 2017-10-30 09:30:26 #7F
 

我家老大也曾遇過一個情緒失控的男老師

常咆嘯謾罵小孩

他也會抱怨

聽他說  並且表示他理解他的心情

跟他討論 在教室 他應該如何應對

老師發作時  不要頂嘴 低頭 勿直視老師 勿晃動身體   ---- 完全是在應對爆衝的精神病患

如有同學白目

要制止他

並且清楚告訴小孩   家長已經充分掌握狀況-------讓小孩不會孤身無人支援

授權給孩子  如有身體受害可能 離開教室 -------讓他有自主保護自己的權力

當然這些都是家長與導師 學校行政協商過的

直到那位老師約滿 離校 警報才解除

樓主是否有加入小孩的班級群組?

不方便問前夫

至少有其他家長問

遇到不適任教師

真的家長要陪著孩子走一段辛苦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