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果今天是你的話,你會怎麼保護自己?

芮亞
芮亞 2017-08-01 20:32:45 版主 8977

如果今天是你的話,你會怎麼保護自己?
我之前的工作環境是屬於比較複雜的那種環境,
這件事情其實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但是還是想問一下

情況大概如下:
有一次A叫我把公司裡的舊紙箱丟掉(颱風天拿來踩地的,已經使用過的髒紙箱)
然後我就照著丟了,結果要把舊紙箱保留下來的主管B就問同事C是誰丟的= =
C來問我,我就照實說A叫我丟的= =
結果B去問A,A否認,後來隔天C質疑我說謊= =
我當時就"厚"一聲+翻白眼,跟C說只不過丟一個紙箱而已有必要這樣嗎?
(但是我當時心裡的OS是:一個踩踏過的舊紙箱丟掉,有必要這樣追?況且責任沒有多大也沒有必要推諉阿)同事D在旁聽到所有的過程,等到A回來馬上跑去跟A嚼舌根,D講到一半我回到辦公室,A看到我的表情就有點害怕。

因為我在那間公司裡面有得罪一些比較會搬弄是非的人,A在那裡是對我一直很友善的人。而D在裡面是屬於吃飽撐著會去偷看其他人的FB,一邊看別人的訊息一邊嚼舌根的那種人。例如有一次我的家人去宮壇問事情,就順便幫我看一下運勢,我媽就在FB那裡跟我說我那一年的農曆幾月幾月要注意,隔天去公司時,D跟新人E就在竊竊私語,眼神也讓人很不舒服。(我跟E在工作上是完全沒有交集的)這件事情就當作那是我過敏,但是我跟我媽聊天會用累累一詞,D那群人她們會故意在我的面前說累累。另外一個人是在我搭電梯時 ,直接扶我的手臂說累累啦厚?累累!
有一次,我跟分公司來的F(資深男員工)聊天聊得很高興,D馬上就藉故兇他,然後就看我一眼,B也坐到旁邊去察看情勢,但是是加入聊天。
更早之前,有幾次跟新人G講話,D後來跟新人G講話就用兇的,我當時有親眼看到,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在那邊從沒看過D這樣,那一掛的人就找藉口刁難新人G。因為新人G當時有跟我訴苦一些被刁難的事,我原以為是G的問題,後來又陸陸續續發生一些事情,我才知道是針對我。

而回到紙箱事件,因為A在裡面處事圓融,而且是女生,D不能像兇F這樣的去兇A的(有些男生個性很溫和突然被兇幾次是無所謂的),所以D就運用事件,只要有機會就會去挑撥離間,所以我想請問,如果是各位在那間公司會怎麼生存?
還有像D這樣挑撥A,如果是你們,當下會如何處理?
因為我當時沒有想太多,沒有去止血這件事情,但是還好A對我的態度也沒有因為那件事而有改變。

而且我離開前公司後,因為新公司離前公司很近,我去前公司附近的便當店買便當,D在路上撞見我,馬上站在柱子後面瞪我= =(眼神應該是在說:你又來這裡幹什麼?)
後來還好新公司的同事知道我不願意再去那裡買便當了,就會去幫我買便當。

於2017-08-01 20:36:00重新編輯過
芮亞
芮亞 2017-08-02 01:41:29 #
 

第一點跟第二點我只能私訊回答,沒有辦法寫在網路上。

願意給我建言的網友我很感謝,"我在那間公司裡面有得罪一些比較會搬弄是非的人"

那件事的原因是,我在舊公司有時有化妝上班,因為當時是兩個家分開住,一個禮拜三天住甲家,四天住乙家這樣(化妝品搬到乙家),當時公司有調來一個職級很高的業務主管,正好是我住乙家的時間會去那間公司,然後他們就在那邊講閒話,後來我乾脆戴口罩上班,但是講閒話的人就很不甘心,一直要證明我是要勾引誰.趁那個主管在我旁邊用電腦時故意去曝光他的薪水.

後來就鬧得很不開心,在那裡整個被黑掉,有一次我蹲下去要在飲料上面寫名字,坐在我斜前方的人(稱她為I)馬上嚇到轉頭看我在她後面幹嘛.後來跟I的關係會改善是因為,跟我配班的同事J打卡的卡片不見了,我叫她把打卡鐘的時間拍下來,然後馬上幫她找卡片.旁邊就冒出一句XX(我的名字)對J很好耶!

我後來到新公司時,裡面同事加客戶100多人,我化妝的頻率也不高,裡面沒有人會去注意我臉上擦了什麼.反而有再注意自己的儀表,人際互動是加分的.而且我都是化淡妝,沒擦粉底只擦腮紅.

可是我原本的問題是想問,像D這樣見縫插針,只要有機會就去挑撥離間,要怎麼保護自己?

 

芮亞
芮亞 2017-08-02 22:40:49 #
 

各位的意見我都有很認真地看過,也會認真地去思考各位的觀點,不過買便當的事情應該不是問題,因為新公司會輪流買全部人的便當,或者請出公差的人買回去,所以應該跟人情無關。

"有認識例子因為職場人際問題而導致鬱鬱寡歡,身心出狀況,換了新公司後身心大有改善。"
確實是換了新工作之後就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至少自由很多,在那邊做了半年後就有比較走出來。
 

 

芮亞
芮亞 2017-08-03 14:10:38 #
 

不是我在腦補,因為D那種事情我印象中不只發生過一次,目前記得比較清楚的就是A那件事,只是他們這種暗中挑撥的方式讓人害怕.

我曾親眼看過兩個同事聚在一起,打電話給另一個人(電話開擴音),後來接電話的那個人回來後,就拉著一群人講他們剛剛電話中爭執的事情.

芮亞
芮亞 2017-08-04 17:32:07 #
 

不是我要一直糾結於過去,而是這種恐懼是很深的,當初那個紙箱事件我有試著跟C解釋來龍去脈,結果一件很小的事情也可以被人抓住話柄.而那個薪水事件,D把曝光薪水的事淡化為"只是開玩笑,是我把對方想的太ˋ複雜".
我一開始發現D的敵意時,的確是不太理他,所以造成後面一連串的事件.
那間公司不是管理很差,是管很嚴,公司體質很封閉,底下的人有樣學樣,把上面那一套拿來修理看不順眼的人,但是我在那裡算是被保護起來的.
之前在那間公司還遇過一件很賤的事情,某天上班,突然被同事甲攔住問我:昨天交給我一個黑色的袋子,我把它放到哪裡去了?裡面的東西很重要!
同事乙奉命調查這件事情,我跟甲.乙說我沒有印象他有拿袋子給我,為什麼不調監視器?
甲這時就突然爆出一句,那個袋子內裝了兩萬多塊的公款,他很確定昨天交給我!
我聽到這句話我就嚇了一跳,最讓我生氣的是乙奉命調查,只相信甲的說詞,不相信我的.直接回報主管說我把公款丟在樓下,沒繳回樓上才弄丟.
後來同事丙上班,一來就還原整件事情,丙說我的確沒碰到那個袋子,她說一聽到甲說裡面的東西很重要,就接手過去交給另外一個丁同事拿給主管(因為顧櫃台無法離櫃),但是接下來就不知道事情如何.而且甲只說袋子裡面的東西很重要,到了隔天才說裡面有放錢,丙聽到裡面有放錢也嚇了一跳.
後來那個袋子的事情就不了了之,最北七的是我當時還一直去追問袋子的下落,沒有聽別人的勸告不要再插手那件事.
可是後來甲又拿了一筆十萬塊的公款要給會計點錢,居然邊拿邊看著我說,這錢沒有點清楚可是要賠錢的呢!
那個嘴臉還很理直氣壯,我有講給另一個已離職的同事聽過,她聽完直接倒抽一口氣.

後來在大公司工作,要拿公款去存,主管就直接挑明,公款要現場點清楚,只要踏出大門,少一塊錢都要自己賠.所以我現在也不太想要去小公司工作,該有的行政規定都沒有,很沒有保障.上來問舊事,就是不想重蹈覆轍,想知道自己危機處理的盲點.

於2017-08-04 18:01:33 重新編輯過
芮亞
芮亞 2017-08-04 23:11:56 #
 

sorry~~忘記說,喜從天降謝謝你!你的建議我都有認真看!

芮亞
芮亞 2017-08-06 12:38:37 #
 

不好意思!推一下。

各位版媽,像這種公款事件要怎麼保護自己?謝謝!

芮亞
芮亞 2017-08-22 02:19:31 #
 

謝謝周遊列國跟喜從天降的回答,只是那份工作真的帶給我不少的陰影,例如我去關箱型車的滑動式車門,門沒關緊,車門半路上滑開= =

駕駛認為我是故意沒關緊的,當時所有同事都認為我要害她出車禍(我承認先前工作上有磨擦),後來我記下車型打電話去車廠問,技師說那台車的車款門沒關緊沒有警示聲,但是有警示燈。

結果錯都歸在我的頭上,我本身沒有汽車駕照,家裡也沒有車。後來換了新環境,但是關車門的陰影仍在,主管會開車載員工去聚餐,結果我關車門關的超大力(車是主管的車),全車的人都在看我。

我不知道該如何擺脫這揮之不去的陰影。

我不知道其他人遇到會怎麼處之泰然,因為在那間公司一直到離開為止,我一直被貼上一個要害人出車禍的標籤。

請教教我。

於2017-08-22 02:31:5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