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是你的話,你會怎麼保護自己?

芮亞
芮亞 2017-08-01 20:32:45 版主 8972

如果今天是你的話,你會怎麼保護自己?
我之前的工作環境是屬於比較複雜的那種環境,
這件事情其實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但是還是想問一下

情況大概如下:
有一次A叫我把公司裡的舊紙箱丟掉(颱風天拿來踩地的,已經使用過的髒紙箱)
然後我就照著丟了,結果要把舊紙箱保留下來的主管B就問同事C是誰丟的= =
C來問我,我就照實說A叫我丟的= =
結果B去問A,A否認,後來隔天C質疑我說謊= =
我當時就"厚"一聲+翻白眼,跟C說只不過丟一個紙箱而已有必要這樣嗎?
(但是我當時心裡的OS是:一個踩踏過的舊紙箱丟掉,有必要這樣追?況且責任沒有多大也沒有必要推諉阿)同事D在旁聽到所有的過程,等到A回來馬上跑去跟A嚼舌根,D講到一半我回到辦公室,A看到我的表情就有點害怕。

因為我在那間公司裡面有得罪一些比較會搬弄是非的人,A在那裡是對我一直很友善的人。而D在裡面是屬於吃飽撐著會去偷看其他人的FB,一邊看別人的訊息一邊嚼舌根的那種人。例如有一次我的家人去宮壇問事情,就順便幫我看一下運勢,我媽就在FB那裡跟我說我那一年的農曆幾月幾月要注意,隔天去公司時,D跟新人E就在竊竊私語,眼神也讓人很不舒服。(我跟E在工作上是完全沒有交集的)這件事情就當作那是我過敏,但是我跟我媽聊天會用累累一詞,D那群人她們會故意在我的面前說累累。另外一個人是在我搭電梯時 ,直接扶我的手臂說累累啦厚?累累!
有一次,我跟分公司來的F(資深男員工)聊天聊得很高興,D馬上就藉故兇他,然後就看我一眼,B也坐到旁邊去察看情勢,但是是加入聊天。
更早之前,有幾次跟新人G講話,D後來跟新人G講話就用兇的,我當時有親眼看到,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在那邊從沒看過D這樣,那一掛的人就找藉口刁難新人G。因為新人G當時有跟我訴苦一些被刁難的事,我原以為是G的問題,後來又陸陸續續發生一些事情,我才知道是針對我。

而回到紙箱事件,因為A在裡面處事圓融,而且是女生,D不能像兇F這樣的去兇A的(有些男生個性很溫和突然被兇幾次是無所謂的),所以D就運用事件,只要有機會就會去挑撥離間,所以我想請問,如果是各位在那間公司會怎麼生存?
還有像D這樣挑撥A,如果是你們,當下會如何處理?
因為我當時沒有想太多,沒有去止血這件事情,但是還好A對我的態度也沒有因為那件事而有改變。

而且我離開前公司後,因為新公司離前公司很近,我去前公司附近的便當店買便當,D在路上撞見我,馬上站在柱子後面瞪我= =(眼神應該是在說:你又來這裡幹什麼?)
後來還好新公司的同事知道我不願意再去那裡買便當了,就會去幫我買便當。

於2017-08-01 20:36:00重新編輯過
徐玉蓮
惠民 2017-08-01 21:02:03 #1F
 

sticker_june_03.png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7-08-02 00:35:05 #2F
 

1. 不在臉書談私事,

就算要談,也用私訊或設權限,限制能觀看的對象

像 D 那樣的人,一律設為點頭之交,甚至直接移除朋友都無所謂

 

2. 不知妳跟 D 之前有什麼過節,讓他這麼針對妳,

但他也不過就是個前同事,不是嗎?

為什麼要因為他的關係,欠新同事人情幫妳買便當?

妳的日子照過,D 要有什麼怨懟,是他的事,

妳的日子不必繞著他轉

我也曾經抓到別人在瞪我,我就一直沒表情的看著對方,直到對方轉移目光

要戰來啊!

很多人欺善怕惡,妳越避著他,他就越踩著妳

 

3. 有感而發,請多包涵

"我在那間公司裡面有得罪一些比較會搬弄是非的人"

我較在意的是這句話

因我最近剛好有個朋友,工作上一直不順,聲稱被辦公室霸凌了好幾年

後來待我再更了解她的為人後,才發現是她的個性有很大的問題,

希望妳不會落入 "都是別人的錯" 的迷思

芮亞
芮亞 2017-08-02 01:41:29 #3F
 

第一點跟第二點我只能私訊回答,沒有辦法寫在網路上。

願意給我建言的網友我很感謝,"我在那間公司裡面有得罪一些比較會搬弄是非的人"

那件事的原因是,我在舊公司有時有化妝上班,因為當時是兩個家分開住,一個禮拜三天住甲家,四天住乙家這樣(化妝品搬到乙家),當時公司有調來一個職級很高的業務主管,正好是我住乙家的時間會去那間公司,然後他們就在那邊講閒話,後來我乾脆戴口罩上班,但是講閒話的人就很不甘心,一直要證明我是要勾引誰.趁那個主管在我旁邊用電腦時故意去曝光他的薪水.

後來就鬧得很不開心,在那裡整個被黑掉,有一次我蹲下去要在飲料上面寫名字,坐在我斜前方的人(稱她為I)馬上嚇到轉頭看我在她後面幹嘛.後來跟I的關係會改善是因為,跟我配班的同事J打卡的卡片不見了,我叫她把打卡鐘的時間拍下來,然後馬上幫她找卡片.旁邊就冒出一句XX(我的名字)對J很好耶!

我後來到新公司時,裡面同事加客戶100多人,我化妝的頻率也不高,裡面沒有人會去注意我臉上擦了什麼.反而有再注意自己的儀表,人際互動是加分的.而且我都是化淡妝,沒擦粉底只擦腮紅.

可是我原本的問題是想問,像D這樣見縫插針,只要有機會就去挑撥離間,要怎麼保護自己?

 

adsnew
BBWu1021
BBWu1021 2017-08-02 08:38:19 #4F
 

D把整你當生活樂趣是嗎?

連離開去新公司了還這樣真煩人,

這算明箭,不是暗箭...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7-08-02 11:45:31 #5F
 

過度解讀別人的言行舉止不是一件好事

而是一件很磨心的事

 

 

同事D在旁聽到所有的過程,等到A回來馬上跑去跟A嚼舌根,D講到一半我回到辦公室,A看到我的表情就有點害怕。

---------------------------------------------------

你有聽見A和D的對話了嗎?

A看見你的表情 你確定她心裡是"害怕"嗎?

我不會吼C 要"厚"也是厚A

C只是聽令主管辦事 當場若有情緒會壓下來

因為C只是來詢問紙箱下落

 

因為我在那間公司裡面有得罪一些比較會搬弄是非的人

-----------------------------------------------------------

認定某群人是"搬弄是非"也是一種過度解讀

 

版媽問:像D這樣見縫插針,只要有機會就去挑撥離間,要怎麼保護自己?

我給的建議是:不要過度解讀

不去認定對方就是"挑撥離間"

同事們竊竊私語不一定是在說妳

妳和某人聊天 結果某人被兇被罵 也不一定是妳跟人家聊天的關係

別人做了某個舉動 也不一定是"故意"要弄妳 故意要針對妳

遇到妳而停下腳步 搞不好是心裡嚇一跳 尷尬無法往前

這時你繼續走你的路有啥關係嗎?

 

肯定自己很重要  肯定自己之後就沒那麼在乎別人覺得你怎樣

就像你厚了C  很肯定自己認為別人沒有必要為了破紙箱來質疑自己

那麼又何必在乎D跟A背後講了啥 誰又跟誰講了啥

因為你沒錯 你沒問題

 

也就像你在FB跟媽媽撒嬌說"累累"

同事看見你也調侃說"累累"

她摸你的手臂 你也可以笑著弄回去 捏她的手背說"累累"

讓"累累"變成你和同事之間連結的詞字 讓你們之間玩起來

當你在茶水間看見同事 你也可以反笑她們說:累累吼~

如果你很肯定自己在FB寫"累累"沒有問題

那麼別人只是回應你的臉書 沒有問題

好比我PO我去跑步 第二天有同事說:真閒 都可以去跑步 羨慕呢

如果我很肯定我自己 就可以笑笑不理會

若我不肯定自己 容易受人影響 那麼當場我就覺得我中箭了 被欺負了

 

不過度解讀別人 是放過別人 也放過自己

別人不一定是像你講的那樣 有一句台語:"攏是自己想 自己貢"

你認為你可以從別人的舉止去判斷別人的心思

相同的

別人也會從你的舉止去判斷你的心思

當你認為別人不友善的時候 你的舉止也都會透露著:不友善

你透露不友善被別人接收到了 別人也以"不友善"來回應你

 

即使你接收到別人不友善 卻不與之起舞

你用平和的態度去對待 別人接收到是你的平和

就算她不友善 也會被你的平和化解

 

可以試試看 下次遇到D 用平和的心態和她擦肩而過

不帶任何的OS 情緒 過往心結

PS我也覺得不要請同事幫你帶便當 因為這才是真正的"話柄

 

 

 

於2017-08-02 11:53:48 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8-02 12:09:26 #6F
 

版主妳這故事好長,不過這是職場上常見擾人的人際問題…

1. 有機會試試大公司,大公司比較不會這樣,因為事多沒空搞小動作,還有,員工素質高不會這樣。

2. 江湖險惡,出來混就是心臟要強、臉皮要厚,做人基本道理就是不要害人那麼簡單,其它的隨便他們,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是,『每月薪水不能少,錢都有領到就好』,人就是出來賺錢而已,妳遇到這邊都是鬼,不用想交朋友,淡淡應付就好,『最重要是錢有領到…』

3. 每人抗壓性不同,不是每人都可以做到2. 那樣,確實有認識例子因為職場人際問題而導致鬱鬱寡歡,身心出狀況,換了新公司後身心大有改善。

以上妳參考看看~~

youguoliang
youguoliang 2017-08-02 17:25:34 #7F
 

明槍暗箭真的很煩人

芮亞
芮亞 2017-08-02 22:40:49 #8F
 

各位的意見我都有很認真地看過,也會認真地去思考各位的觀點,不過買便當的事情應該不是問題,因為新公司會輪流買全部人的便當,或者請出公差的人買回去,所以應該跟人情無關。

"有認識例子因為職場人際問題而導致鬱鬱寡歡,身心出狀況,換了新公司後身心大有改善。"
確實是換了新工作之後就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至少自由很多,在那邊做了半年後就有比較走出來。
 

 

鼠虎虎
cambo 2017-08-03 10:31:05 #9F
 

版媽 看完你的問題讓我的腦袋打結了

樓上說得很好,你是不是太過度解讀別人的一舉一動了,我相信別人的世界不會只繞著你打轉,同樣的,你的世界也不應該只繞著D打轉,若是別人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你都要幫他們想個故事,這樣的生活真的太累了

 

放輕鬆交朋友,別人跟你相處起來才不會有壓力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7-08-03 11:47:11 #10F
 

還有像D這樣挑撥A

-----------------------------------

這是你有聽到對話 或是看到她們對話的文字嗎?

還是D或A有來跟妳說:在挑撥妳

如果都沒有 只是純粹猜想 

相信我 我們大腦很會腦補的 非常會填空白

因為會填空白 所以人類的創意不斷發生

人兩隻手搧呀搧 就想說自己會飛

那麼大腦就會腦補過程 把結論導成"雙手會飛"

要嘛就是作家 腦補人類兩隻手會飛的科幻小說(或是武功小說)

要嘛就是科學家 腦補的過程材料會拉出來實驗(比方萊特兄弟) 不會只是會想

 

當然D挑撥A也是有可能 但偵探家會去證實

有個辦案警員看見D和A說話 神色很不自然 彷若是挑撥

警員腦補 可是警員會去偵詢 去證實

 

回到版媽身上

假若版媽真的是天眼通 天耳靈

第六感超強 直覺超準

D絕對是陷害自己的小人 不需要證實 只要看看D這個人就知道

絕對是小人!!

如果版媽真的是那麼敏感敏銳的人 那更需要學習"放開來"

妳很有可能從一個路人看妳一個眼神就知道她不爽妳

妳很有可能從一個人走過妳旁邊 妳就知道他今天心情如何

那麼:

1.放在心裡 千百萬迴地想:

她挑撥我 她陷害我 她嘲笑我臉書 她兇跟我聊天的同事

2.我有金鐘罩 防護罩 我的關注就是我的能力

我若關注在D身上 那麼D就會滋生強大  她就會淹沒我 佔有我大部分的心力與時間

若我將關注放在工作業務上 那麼我的工作能力就會滋生強大

我想要變漂亮 我就將我的關注放在我的美容 瘦身上 

讓自己變美女

 

妳要將關注放在哪裡?  妳心底在乎的是什麼?

妳要將誰(事件)放在妳的人生裡?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