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恭喜又有MIT的申請+轉載-兩位IPhO國手的選訓心得

恭喜達睿哥哥錄取麻省理工學院 也是跟隨伯恩哥哥 紹懷哥哥的腳步吧

 看到這新聞 忽然想到跟何哥哥同年紀的

還有竑勳哥哥 品宏哥哥 雙言哥哥 這三位哥哥應該也準備STA出國了

http://www.nehs.hc.edu.tw/

http://scyablog.blogspot.tw/2016/04/ipho.html

 

於2016-12-20 11:29:51 補充發言

SAT測驗(台灣俗稱「學術水準測驗考試」;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地區則無正式譯名),前稱 ... 論文寫作變為選考,參加SAT或ACT考試是大部份美國大學的錄取要求

林柏翰勇奪2015國際國際生物奧林匹亞金牌,免學測已可保送台大,但他基於「想與同學共同完成一個目標、夢想」的想法,和大家一起考了學測滿級分,同時上榜台大醫科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425005458-260405

 

我很喜歡看林柏翰的文章  總覺得他沒當醫生 沒當工程師 一定能當個作家 (PS: 他也是我嘉中學弟喔)

--------------------------------------------------------------------------------------------------------

我是林柏翰,出生生長在嘉義市。家中有四個成員,父親是律師,母親是家庭主婦,還有一個小我三歲的弟弟。

小學時,假日爸爸媽媽就帶領我們到阿里山健行;六年級時,全家環島。我們家和大自然十分親近,這是我對科學興趣的啟蒙。我時常流連圖書館,在咆嘯山莊、亂世佳人中遨遊,拜服於福爾摩斯的機智推理,更為小說中武俠笑傲江湖的種種義舉深感欽佩。

和奧林匹亞競賽的初次邂逅,是國二那年,代表學校獲得推薦參加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的選拔,沒想到進入選訓營,使我見識到了各方高手,更發現自己實力的不足。國三時,獲選為「科學奧林匹亞國家代表」,代表臺灣到印度參賽,獲得金牌。這段經驗,至今仍影響我很深,使我回味無窮,也給了我極大的動力,繼續參加奧林匹亞相關競賽。

到了高中,進入嘉義高中科學班。有了國中時的經驗,我把目標放在奧林匹亞。為此,我提前自學,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更常因獲得新知而感到喜悅。我特別喜愛生物和物理,也報名了中研院的培訓課程。除此之外,我也進行專題研究、和同學合寫小論文、參加清華盃、能力競賽。

曾經參加兩次科展,都獲得嘉義市第一名,而那些經驗使我對科學產生更濃厚的興趣。參加營隊的經驗讓我的視野增廣,前往印度參賽、到北京和兩岸四地的學生交流,和各處的青少年相處後,我才了解世界有多大,有許多人、事,是我不曾看過,更無法想像的。我告訴自己要永遠保持開放的心胸,充滿好奇心,持續自我充實。因為世界是如此廣大,而知識永遠沒有盡頭。

平日的我,喜歡打羽毛球和慢跑,假日偶爾會游泳。高一參加學校的羽球社,也代表班上游泳接力。侯文詠在<與風同行>中提到:「常常,不為什麼,一個人換上簡單的衣服、球鞋,就去慢跑了。不需很多的時間、特別的場地,更不需要同伴或者是任何艱深的技巧。我想像自己是一隻蓄勢待飛的鳥兒,跑過了時間、空間,跑過了風景,也跑過了心情。」慢跑讓我思考。

我特別喜歡諾貝爾獎得主理查費曼博士,他告訴我們要永遠保持一顆追求真理、熱情的心,要實事求是,更要聆聽自己生命的鼓聲。「自承無知才能有重大進展,有思考的自由才能結出豐碩的果實。」我認為非常有道理,而這正是科學的價值。

幸運地,今年我脫穎而出,成為臺灣代表。

對於能夠代表臺灣去丹麥參賽,我覺得非常榮幸,一定會全力以赴,爭取佳績,為國爭光。

Jessy
Jessy 2016-12-21 10:43:43 #2F
 

每年看到年輕學子出國競賽為國爭光,都為他們感到驕傲~

去年台灣化學教育有個專題在談化奧選手的發展,幾位老國手回顧當年的心得

也在這裡轉貼分享一下!

http://chemed.chemistry.org.tw/?p=11337讓競賽成為青年學子的人生壯遊

「見證了越多奧林匹亞選手的故事,越了解到在今時今日,看一個人十八歲在做什麼,其實很難預測他二十年後會做什麼。假如機運變化了那麼一點點,我今天也很可能是……」

「臺灣人的本性就是愛打拼、好面子,但不需把一個趣味性的學生競賽變成大人自尊的競技場」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