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已讀私小,真的還要再補英文?

芯芯
芯芯 2016-09-19 10:44:19 版主 1236

我的女兒今年剛上光仁一年級,她從小身體體力就差,幼兒園下課,大家都是活蹦亂跳去公園玩,她卻趴在沙發上疲累不堪,上了小學更累了,之前有讓她上一個美育奧福的課(剩三個月快結束了)上完後在車上就累得睡著了.看了覺得蠻不忍心的.

其實當時決定唸私小,除了家庭因素,也想說 學校一週有五堂英文課,其中一堂是外師,也夠了,就不要再去補習了,要補也小三再說,但是看到小學裏,有的人上雙語班(說是英國的老師esl課),普通班的人則是都有上課後的英語卓越班,至於其他的人有沒有去課外補習,就不得而知.我想,從小到現在,沒補過英文的,大概只有我女兒吧.

我女兒資質算中上,當然也許不是頂尖,應該算還不錯的,目前學校教得她也都會,但其實還是很擔心,她,沒有補英文,以後會不會跟同學程度差很多,我先生英文算還不錯(屬於以前那種苦唸型的),他告訴我,english is not everything,現在她才小一,學校教的那些會了就好了,不然你想要叫她多厲害?

但是看到有人說光小英文教得太簡單,最後還是回去何嘉仁那裏補,我真的也是有些緊張,唉,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小學英文到底該到什麼程度才好,以前我也是國中去補補習,考試都有九十幾分,但我看這裏的英文討論串,大家都好厲害,小魚丸媽說高中要7000字,有的人小學就會讀英文小說,聽說讀寫樣樣都行,其實我都覺得真的是不可能任務,我只想讓我女兒保持中上的成績即可,就算英文普通,但是她的國語很強,其他各科也能均衡發展,這樣應該也行吧.以後是個條條大路通羅馬的年代啊.

重點是,她體力那麼不好,課後怎麼去補習?她四點半放學,那個時段也沒有人可以接她去補習,也就是說,她必須要去上第二班,那都是七點半到九點半的課,一個禮拜兩次,回來都十點了,搞不好還有一些功課要完成.我光想就覺得我女兒會撐不下去.

我以前就是屬於資質中上,但一直想要拚頂尖,把自己身體都搞壞了,後半生都被病魔纏身,工作上也沒法發揮,因此,我不希望我女兒也像我一樣,畢竟人生有很多條路.

假設國小不補,(或五六年級再說),等到了國中,體力耐力較好的時候再來補習,這樣六年下來,會不會差同學很多?或是,還有什麼其他方法呢?

 

芯芯
芯芯 2016-09-19 14:01:21 #
 

謝謝兩位媽咪的回答,我已經有買一些書準備來讓她聽了,不過,老實說,在家裏,小朋友就是不可能像在學校的學習態度那麼積極,尤其我女兒在幼兒園時,每次要放影片給她看時,她就一副扭來扭去的樣子,她就是對英文沒有什麼特別好感,但她讀中文繪本時又很愛,可以一本接一本,我們大人是都很願意教她啦,但她這種樣子,真能學得好嗎?

芯芯
芯芯 2016-09-20 14:36:06 #
 

謝謝大家哦.有媽咪說我是有點恐慌,確實也是啦,昨天打電話到芝麻街,小姐說他們那邊的小孩,下午安親兼上美語,現在聽外師說話及對談完全沒問題,聽到這,我就想,這真的是要有這個環境,比較能夠達到.

靠自學是很好啦,我也會朝這方向努力,但也要看小孩子本身有沒有意願配合我的腳步,否則,還真的是補習班較佳.

剛打電話問了光小教務處,他們中年級以後,四點半到六點間,一個禮拜也都有三堂精進英語課,外師上的,我聽了鬆了一口氣,到時就讓她上這種課吧.這對我女兒來說是最好的,體力上也不會太累,又可以每天有接觸外師的機會,對小學來說,夠了吧.

本想計畫三年級讓她去上莫大衛或湯姆貓那種,讓她穩紮穩打學起,現在看起來似乎也沒辦法了,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謝謝大家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